四川森林大火直逼衛星發射中心 致19死3傷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31日】

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3月30日發生森林大火,熊熊大火燒紅天,火勢一度蔓延,直逼山下的西昌市區,位於當地的衛星發射中心總部受到威脅。當地政府緊急調遣約2千多人救火,期間有18名消防隊員及1名當地嚮導死亡、3人受傷。

據陸媒報導,30日下午3點左右,西昌市大營農場區域發生森林火災,猛烈火勢向瀘山景區延燒,逼近馬道街道辦事處及西昌城區。

西昌是四川西南部涼山州首府,共有69.06萬人口,而且當地還有衛星發射中心總部,發射場位於涼山冕寧縣。火線一度逼近當地液化石油氣儲存站不到100公尺。

網上視頻顯示,西昌城區整個天空全是火光與濃煙,當地居民站在道路上觀望山上的火勢,熊熊燃燒的大火,燒紅了天空。大量濃煙順風飄進西昌城區,全城被一層黃色煙霧籠罩。

當地居民紛紛表示,太可怕了。「好可怕……我家外面現在全是煙……天空都灰濛濛的。」

火災發生後,當局調動約2千多人投入滅火,周邊民眾約1200人被疏散。

據報導,31日凌晨1點半,1個救火隊共21人失聯,搜救小隊於早上7點發現3名受傷人員,立即送醫治療,隨後陸續發現18名消防隊員及1名當地嚮導的遺體。

與此同時,3月28日晚7點,四川省涼山州木裡縣也發生森林大火,延燒2天仍未撲滅。起火點從喬瓦鎮鋤頭灣村、項腳鄉項腳村交界處開始蔓延,由於風勢影響,火勢迅速延燒,當局派出3000人救火,仍然無法有效控制火勢。

諷刺的是,30日上午,涼山州委書記率領一眾官員,以及涼山州、西昌市和涼山州森林消防支隊等單位人員,在西昌市烈士陵園哀悼去年木裡森林火災死亡的31名消防員。但卻隻字未提木裡縣「目前」正在發生森林大火一事。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