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文學劇本】​​​一個真實的故事

玉劍


【正見網2020年04月15日】

警笛轟鳴
警燈閃爍

(背景聲音 拖拉人體和喊叫聲,謾罵聲,翻箱倒櫃聲)

(一雙女士的腳急匆匆從樓梯上下來)

畫外音:(女人喊叫聲)—— 住手!一群土匪,私闖民宅,你們找死啊?!

警察A猙獰的臉
幾個警察把電腦等物品從內房中拿到客廳。年輕女士衝下樓梯。

女士:都給我放下!

老人摟著一個小女孩,憤怒的注視著。小女孩驚恐的臉上滾動著淚花。

​警察A:這兒還有一個,咱們再抓上一個嫩的,哈哈……

女士拿出手機拍照,警察A一把搶過手機,女士掄圓了一個巴掌打在警察A的臉上。

警察A: (捂著臉惱怒的)你……你敢打我?!

​女士:打你?明天我就叫人把你這身警服扒下來!你信不信?!

​警察A:(驚恐的)你……你干什麼的?

幾個正在搬東西的警察都趕緊把東西放下了。

​女士:告訴你,我身邊的倆槓三星的有的是。爸,把您的手機給我,我現在就給軍區司令部打電話,我就不信治不了這幫兔崽子!

門口一個警官快步走過來,從警察A手中搶過手機,笑眯眯的遞給女士。

警官:何必呢?夫人。咱們都是鄉裡鄉親的,低頭不見抬頭見嘛。

女士:知道就好。把人放了!

​警官:這您難為我了。市裡610辦公室主任親自點名抓他,組織印刷了大量傳單。我們是聽喝的。

​女士:610算哪鼻子蔥啊?

警官:嗨,那是江總書記親自建立的,就像當年希特勒的蓋世太保差不多了。夫人,就是倆槓三星都惹不起他們啊。您可別給您那些倆槓三星們添麻煩啊。

​女士:吆喝......那......,那我總可以叫人查查你貪污受賄的事吧?

​警官:這......夫人您開什麼玩笑啊,您消消氣兒啊,這人呢,我搞清楚關押在什麼地方,立馬給您回話。到時候您再托關係什麼的......

​女士一揮手攔住警官的話頭,指著警察A:還有這個小兔崽子!,你偷了我五萬美金,這帳咱得算算!

警察A:這位姐,您不能無中生有啊……

女士:你們不是天天都無中生有嗎?告訴你,我不是煉法輪功的,他們說的「真善忍」我不懂。這個電腦裡我藏著五萬美金。打開看,要是沒有了,你就等著看我怎麼收拾你!有照片為證!(晃著手機)

警官:夫人,這事鬧大了,彼此都不大方便,我們也是奉命而為呀。(轉身對警察們)呆著看什麼呢?還不趕快給夫人把東西放回去。原樣擺好,差了一點,扣你們一個月工資!

女士:(嘆了口氣)算啦,滾吧!
 
警車呼嘯而去。
女士的淚水從眼角流下來。
老人拉著孫女走過來

​老人:娟子,你該走了,飛機不等人哪。公司那麼大的業務耽誤不得。柱子被抓的事,咱們再想辦法,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啊。

女士:爸,不是我埋怨您的這個獨生兒子。煉就煉,我可沒攔過吧?可是發哪門子傳單哪!

老人:他們那是救人哪!

​女士:算了吧,連自己都保不了,還救人哪!

老人: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三天後,他的弟子都知道他復活了!你聽說過吧?柱子他們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煉人。不管人這兒受什麼苦,最後都是去天國。可是這幫子警察全得下地獄啊。

女士:這天堂,這地獄......誰知道有沒有哇?唉......

​女孩:媽媽,爸爸被抓走了,您又走……您什麼時候回來?

女士蹲下來,給女孩擦臉。聲音顫抖著。

女士:乖啊,媽媽幾天就回來。聽爺爺話,啊!

女孩:嗯。

老人:娟子,出門在外,萬一碰著啥災的病的,記住柱子說的九字真言啊。就一定平安哪!

女士不耐煩的搖搖頭。拉著行李包往門外走去。

女孩突然「哇「的哭出來。

女孩:媽媽!

女孩撲到媽媽懷裡。母女倆擁抱著哭泣。

老人走過來,一邊撫摸著孫女,一邊把她抱起來。女孩使勁掙紮下來,又撲到媽媽懷裡。

女士把頭髮一甩。

女士:寶貝兒,走,跟媽媽坐飛機玩去!

小女孩吃驚的張大嘴。
 
飛機沖天而去。
 
朝陽之下的機場。女士拉著小女孩的手從裡面走出來。女士B迎上去。

女士B:您還帶女兒來了。太巧了,會議推遲一天。您們先到旅館歇息一下,然而我陪您們去青城山去玩。好嗎?

小女孩:太好啦!媽媽咱們現在就去吧。

女人們笑起來。
 
青城山景色宜人。女士B邊走邊導遊。

小女孩:媽媽,媽媽,你快看,那個大樹怎麼搖起來了?

​女士: 傻孩子,有風唄。不對了,我怎麼也搖起來了?

女士B :不好了, 地……地……地震了……

大地顫抖,雷鳴山吼,天搖地動,飛沙走石……許多遊客被巨石砸倒了,小女孩與媽媽緊緊抱在一起。女士驚恐萬狀。樹枝砸過來,碎石打在她們身上。女士試圖用身子護著孩子,碎石打在臉上,鮮血順著臉頰流淌下來。鮮血滴在小女孩的臉上。小女孩仰頭看著媽媽,突然臉上現出超出她年紀的嚴肅與沉穩。

小女孩:(喊著)媽媽!您忘記了爸爸告訴您的九字真言嗎?

女士:九字真言?

小女孩:保命保平安的九字真言!

女士:保命保平安的九字真言?!

​小女孩: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女士B驚愕的臉。

​女士:(遲疑的)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小女孩: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女士與小女孩大聲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女士、小女孩與女士B一起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嘹亮的呼喊聲響徹山谷
​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在山谷迴蕩的背景之中,女士家的大門口,老人站在台階上,小女孩呼喊著 (沒有聲音,只有字幕)「爺爺!爺爺!「撲到老人懷裡。

女士淚水漣漣緩緩走向老人,羞愧的低下頭,然後與老人緊緊擁抱在一起。

 
那響徹雲霄的呼喊聲依然在山谷迴蕩 ......

天際顯現出九個金光閃閃的大字:  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