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金色種子》講述法輪大法在台灣故事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12日】

1997年11月16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台灣台北三興國小講法。

博大出版社出版新書《金色種子》,詳述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傳授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如何在台灣洪傳的故事。這些故事神奇、超常,讀來則津津有味,令人感到驚奇。

1992年法輪大法從長春傳出  1995年台灣成立首個「煉功點」

中國法輪功濟南第二期學習班於1994年6月21日開班,李洪志老師(前左2)與台灣來的鄭文煌(前左1)、何來琴(前左4)夫婦合影。(博大出版社提供)

「我們這裡有位從長白山來的李洪志大師,對疑難雜症的處理非常神奇,你們趕緊辦手續過來!」台灣學員鄭文煌與何來琴夫婦回想1994年6月21日到山東濟南上了九天學法班,當時是受到中國大陸親人的召喚展開一場「神奇之旅」,第一天李老師講法時,在走道上躺著一個約三歲大的小孩,有人告知是個植物人。第二天小孩還躺在地上,到了第三天小孩已經活蹦亂跳地在走道上玩了。

《金色種子》封面(博大出版社提供)

同年鄭文煌夫婦有幸參加中國大陸最後一期法輪功講法班。李洪志大師傳出的法輪大法(法輪功),從1992年5月13日在吉林長春市第五中學開辦,至1994年12月21日在廣州體育館舉辦,在中國各地共舉辦了54期。在廣州一天夜裡,他們在旅館頂樓煉功時,有學員喊:「天空有法輪!」何來琴抬頭看見,一個大大的法輪在天空中正反旋轉著,當時在場不少人激動地喊:「法輪!法輪!我看到法輪了!」

來自台灣、韓國、日本、新加坡、越南、澳大利亞、美洲、歐洲等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共計6,300人,於2015年11月28日在台灣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排出「法輪圖形」的壯觀圖像。(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提供)

1923年出生在中國的鄭文煌,1949年跟隨國民政府來台,軍人出身的他曾經歷抗日戰爭,歷次國共內戰、古寧頭戰役等。鄭文煌脾氣不好經常罵人,女兒說爸爸以前很難親近,小時候看到他就趕快閃人,修煉後他冷若冰霜的撲克臉,開始有了笑容,變得會替別人著想,家裡融洽了。何來琴長達27年的偏頭痛,找遍名醫都束手無策,修煉後她的多種疾病神奇般不藥而愈,喜獲重生的她由衷感謝李老師。

1995年4月台灣首個法輪大法「煉功點」成立,陽明山前山公園煉功點,很短時間內就有很多人加入。(何來琴提供/博大出版社)

北京學員經常來信鼓勵鄭文煌與何來琴:「你們一定要出去,把法傳出去。」他們在台灣仿效大陸學員的做法——到外面建「煉功點」,一番尋覓之後,他們來到台北陽明山公園花鐘附近,覺得這裡環境不錯,空氣清新,還可以俯瞰整個台北市,視野好。1995年4月27日清晨6點半,夫妻倆在花鐘附近掛上女兒手寫的「法輪大法好」橫幅後開始煉功,從此台灣第一個法輪大法「煉功點」成立了。

法輪大法的主要法理都在《轉法輪》一書中,以「真、善、忍」為指導原則,包含5套緩慢圓優美的功法動作。前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秘書長洪吉弘曾經是楊式太極拳副會長,武術境界高深的他練到「任督二脈」都打通了。他有緣修煉法輪功後,發現《轉法輪》書中,把他以前想知道的武學「心法」完全展現出來。修煉2個月後他明白「法輪功帶給他的,已遠遠超出他畢生想追求的境界。」

聲如洪鐘的洪吉弘全家都是基督徒,以前是基督教長老的他有著火爆脾氣,在外界眼中是公認的好人,但不為人知的是他在家裡打小孩打得很兇,每次打完小孩,懊悔地在耶穌面前懺悔,「剛發完誓,看到不乖,又打。」但他的兒子發現,煉了法輪功以後,父親不再打人了。由於鄭文煌搬到宜蘭住,他在台北自家開辦起九天學法煉功班。

「上海醫師遠渡來台,捎來了大法的金色種子。」聶淑文是上海知名醫院兒科心臟科副主任,1993年春天年過甲子的她與來自台灣的先生結婚。聶淑文在大陸曾參加過李老師多場氣功學習班,並在1993年氣功博覽會上,親身見證李老師治癒癱瘓17、18年老婦的過程,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有3個動作讓癱瘓十多年的人站起來了」。

1993年氣功博覽會李洪志大師辦了3次氣功師報告會,在會後他獲頒最高獎項「邊緣科學進步獎」及大會「特別金獎」,並獲頒「受群眾歡迎氣功師」稱號。博覽會後,聶淑文十二指腸潰瘍、血尿等頑疾不翼而飛,她在高雄創建南台灣第一個煉功點,並鼓勵學員於1996、1997赴大陸參加交流,產生極大的促進修煉作用;她也到台北把大陸開辦「九天學法煉功班」的洪傳方式與經驗帶給台灣學員。

「貴州老翁的花蓮探親,也捎來了金色的種子。」70多歲的張普田於1995年11月底,雙手扛了三個裝滿法輪大法書籍及資料的麻布袋,從大陸貴陽出發,為了拜訪家住台灣花蓮的姐姐一家人。當張普田背上麻布袋搭飛機到廣東深圳,通過中國海關時,他擔心帶著這麼多書會不會被海關人員刁難,然而奇怪的是檢查人員查看行囊只嘟噥了一句:「都是衣服。」就這樣,張普田神奇地順利過關了。

張普田來到姐姐家講述他一年來修煉法輪功的點滴,提到他以前腦部開刀留下的後遺症完全消失,夫妻倆都修煉還跟著其他60、70歲貴陽學員跋山涉水、深入山區村莊介紹法輪功。他說:「此行有個心願:希望3個月後離開台灣時,姐姐一家都能煉功。」他的外甥張震宇感受到法輪功能讓人變成無私,就是為人好。果然,3個月瞬間而過,張震宇家人及親戚共十五六人開始煉功,並成立花蓮煉功點。

1997年李洪志大師來台 奠定法輪功洪傳基石

1997年11月16日和20日,李洪志大師蒞臨台北三興國小及台中霧峰農工講法,當時約有2,000多人到場聆聽,奠定了法輪大法在台灣洪傳的基石。當時李老師在台北為大家連續講法約5個小時,講法結束後又讓學員發問。他提到台灣人很講義氣,朋友之間重義氣,這是台灣人所特有的。

1997年11月20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在台灣台中霧峰農工講法。(明慧網)

1997年11月17日,李大師與幾位學員參觀故宮博物院,他如數家珍地為學員講解每一件文物的由來、使用方法、當初製造的過程及如何欣賞它的美……等等,學員們聽得津津有味。當時陪在李大師身邊的洪吉弘回憶,有一隻連故宮專家都不知道來歷的金黃色骨頭,李老師告訴大家那是龍骨,並教學員們用「天目」看它微觀粒子,就是那個龍的形像。

1997年11月17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與幾位同行的學員,前往故宮博物院參觀後合影。(博大出版社提供)

台灣學員們隨著李老師參觀故宮後,更擴大了對師父的崇敬之情,洪吉弘當時就覺得:「李老師知道一切,對天地間的事物,對每件歷史文物的來龍去脈都瞭若指掌!」

洪吉弘回憶李老師再三提到要去日月潭,途經宜蘭,他們去了鄭文煌夫婦家。李老師看見牆上掛著鄭文煌夫婦兩度參加李老師大陸講法學習班的照片,就一幅幅地看了起來,並說道:「三年多了!」之後問他們夫妻倆在台灣洪法的情況,還特別提到以後會有很多「老師」來向何來琴學功,日後果然有許多大學教授都來向他們學煉法輪功。
當一行人抵達日月潭時已是半夜,進房前,李老師特別交代大家,隔天早晨七點前,不要打擾他。隔日早上李老師告訴洪吉弘:「日月潭裡這個神,本來是不錯的一個神,但因開發過度,驚動到祂。」

就在他們離開日月潭前,洪吉弘的妻子得到李老師一張親筆手寫的紙條上面有一首詩,這首詩後來收錄在《洪吟》一書中:「《游日月潭》一潭明湖水,煙霞映幾輝,身在亂世中,難得獨自美。」洪吉弘後來聽師父說,日月潭的存在與否,牽扯到整個台灣的生命鏈。

2009年11月21日,在台灣台中縣外埔鄉「台灣省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面積達十公頃的青青草原,來自亞太國家約六千多名法輪功學員排出立體巨幅的畫面,將《轉法輪》這本書的外形,呈現出金碧輝煌三十六道光芒,展現出來。(吳柏樺/大紀元)

授權出版《轉法輪》

1996年初,鄭文煌因缺書向北京中國法輪功研究會求援,後來北京寄來一百本《轉法輪》。同年底,經北京同意,將大陸帶回的簡體版《轉法輪》,由台灣學員在電腦上一字一句打成正體字後,再交由印刷廠印製。1997年底獲得首肯,台灣可以正式出版《轉法輪》時,台灣學員欣喜不已,於是開始積極尋找合作的出版社。

學員們尋找出版社碰了幾個「軟釘子」,在第一次拜訪益群出版社的老闆劉英富結束前,他們送給他一本《轉法輪》。第二次拜訪時,已讀過一遍書的劉英富說道:「這本書很好,如果能夠照書上『真、善、忍』去做的話,那真是好人一個。」但在商言商,他誠實地對大家說:「書很好,但我不知道出版後市場在哪裡、銷量如何。」

劉英富回憶出版《轉法輪》的緣起說,當時拜訪他的學員說:「把這件事情做好的話,是『功德無量』的!」這四個字當時就讓他震了一下,他立即接受說:「既然出版《轉法輪》這本書是『功德無量』的話,那麼就不再談細節啦,你們想要怎麼做告訴我,我就來把他做好。」

1998年5月5日益群書店正式取得授權。1998年6月初版,發行兩千本《轉法輪》一個月就賣完,而且從第五次印刷後,劉英富將每次的印刷量改為三千本,甚至是六千本。劉英富說:「《轉法輪》這本書,真的是寶!」「我一直想出版有益人群的書,現在真的在做了。」

目前益群書店獲得全部法輪功相關書籍及影像與語音的授權。而《轉法輪》及其他相關書籍共45本,已被譯成四十多種語言。法輪大法迄今已經洪傳一百多個國家及地區,使全世界超過一億人身心受益,深受不同種族、不同膚色的各族裔人士喜愛。

2018年11月24日,約五千四百名法輪功學員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大型排字及集體煉功活動。(明慧網)

台大教授紛紛修煉法輪功  台灣校園遍布法輪功社團

「你有救了,我找到法輪功了。」台大經濟系教授葉淑貞1996年11月中旬,接到丈夫的指導教授的妻子李瑋的電話。李瑋告知11月17日在師大體育館有一場法輪功心得交流會務必要去參加。葉淑貞是台大第一位修煉法輪功的學員,曾困擾她的頭痛、胃痛、失眠、黏連,甚至糖尿病,在修煉法輪功後都未再出現。

葉淑貞說:「李洪志師父是我再生的父母,自己身體的變化,心性上的提高,真的是非常感恩。」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政治系教授明居正等人也相繼得法。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的前身「台灣法輪功研究學會」,由張清溪、葉淑貞、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吳惠林等人發起於1999年9月5日成立。張清溪教授任理事長至2014年,而後由張錦華教授接任,對法輪功在台灣的洪傳起著重要的作用。

目前台大有兩個法輪功團體,包括台大教職員工文康活動委員會法輪功分會及2000年成立的台大法輪大法社。漸漸的其它大學裡也先後成立法輪功社,如世新、政大、成大、高雄大學、環球科技大學、海洋大學、東海、東華、中山、中正、嘉義大學、文化、台藝大、中興、中央大學等,在台灣各大專院校裡埋下青年學子修煉法輪功的機緣。

中共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 學員積極講真相反迫害

1999年4月25日,台灣的電視台報導了當天清晨約萬名大陸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中南海旁的國務院「信訪辦」上訪。報導說,萬人離開後,街道乾乾淨淨沒有留下一片紙屑。這讓律師朱婉琪震驚修煉人的高素質,得法修煉後7個在下腹部的腫瘤消失了她驚喜而激動萬分,「我的身心竟奇蹟似地重生!」

朱婉琪後來擔任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的義務律師及發言人,自法輪功在大陸受中共鎮壓的第一天開始,她積極地為法輪功反迫害而在全球奔走、發聲。面對中共隱瞞疫情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她表示,最近歐美日韓等國家盛讚台灣政府防疫有功,甚至師法台灣的防疫措施。平心而論,國際社會應該從當前的教訓及台灣的經驗中了解到「抗疫與抗共不可分!」

約5,400名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2018年11月24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前演煉五套功法。(陳柏州/大紀元)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1999年7月,發動對一億法輪功學員的滅絕性迫害,施以慘無人道酷刑,更令世人震驚的是活摘學員器官販賣牟利。據不完全統計,通過民間途徑能夠傳出消息的已有4,40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中共迫害法輪功當口,曾任職於中國國營單位的台灣媳婦王珩回大陸娘家,因為當時中華民國政府規定婚期滿8年後方可申請台灣居住證。1992年王珩與來自台灣的先生結婚,她婚後半年住台灣,另半年則住在大陸。王珩1997年11月在大陸開始修煉法輪功,1999年7月22日,她從香港轉機回到湖北武漢,剛進家門就接到煉法輪功的閨中密友電話,她們一同到湖北省政府上訪。

王珩後來又去北京,在北京王珩卻與其他人走散了,不得已,她找了一家小旅館自己住下。這時王珩才發現,路上、車站到處都有警察要抓捕學員,過了兩天,她自己平安地回到武漢。在武漢沒等過了幾天,她就拿到核發赴台的簽證,2000年1月返台。她說,在大陸對法輪功的鎮壓被作為國家政策去執行,並採用「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迫害手段,深感大陸法輪功學員處境艱難。

她希望全世界民眾聲援法輪功反迫害,讓這場邪惡的迫害早日結束。台灣學員每年修煉心得交流會(台灣法會)定在11月舉行,前一天安排大型排字活動,是為紀念李洪志大師1997年11月親臨台灣講法。王珩說,大陸學員的排字最早始於武漢,1998年她看到武漢學員在公園排字很震撼,「一個一個排得很整齊,一條線、一條線排出來,根本沒有拉線,整個就排出來了,令人覺得真的很神奇」。

在台灣法輪功的洪法及反迫害活動中,經常會看到一位出家弟子釋證通,她曾是精舍的住持兼負責人,但因為如何往高層次上修煉不明白,不敢誤人誤己,她開始了托缽雲遊的修行方式。1998年初有一天釋證通突然全身動彈不得,筋骨酸痛不已,於是她找到從事民俗療法的法輪功學員余智榮為她義診,也在這一天她從余智榮手上接過一本《轉法輪》。

釋證通說,回到家她雙手將《轉法輪》高舉過頭,就像以往閱讀佛經般的恭敬。當翻看封面見到李老師法像時,她止不住地流淚,「對老師的身份來歷好像瞭然於心,卻講不出來……」「我明確地感覺到自己要尋找的師父就在眼前。」「佛教中對『佛』有十種解釋,而我們的師父講:修煉覺悟的人就叫『佛』,一句話就把上萬卷經書裡的內容都包括了。」她希望更多有緣人,跟她一樣有這樣的機緣。

美國史丹福大學電腦科學研究所畢業的廖曉嵐是台北輔導站站長。此前,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共迫害法輪功雖然不像以前那麼公開,「但我們知道迫害仍在不同地方持續進行著,其實參與迫害的各個不同階層,不管是中共的公檢法、獄警、公安等等,相信你們也都看到迫害法輪功的薄熙來、周永康、李東生等人沒有一個會有好下場。」

廖曉嵐希望,「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人覺醒,都能夠儘快停止參與迫害,那麼這場迫害也就結束了。」1996年廖曉嵐在BBS(電子布告欄系統),發現不知何人貼在BBS上整本的《轉法輪》,他從天黑讀到天亮一口氣看完書,心中強烈地浮現四個字「大法至正」。隨後清晨前往天母公園學煉了五套功法,「我感覺整個人煥然一新,連空氣中每個粒子都是新的。」

廖曉嵐得法後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建立煉功點,1997年7月,他建立了「法輪大法在台灣」網站,介紹初學者如何學煉功法,以及台灣各地義務教功的煉功點與九天班的訊息,還可以免費下載所有法輪大法書籍、廣州講法,以及教功影片與煉功音樂,讓更多有緣人能和他一樣在網路上找到修煉之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