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春播遇罕見雪災 產糧大省遭重創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22日】

日前中國黑龍江省多地遭遇罕見大雪災。當地正值春播,雪災將對這個產糧大省造成嚴重打擊。稍早前華北多地也遭遇雪災,南方也將迎來強降雨,再加上今年各種稻麥傳染病流行,今年中國糧食勢將大面積減產。

4月20日至21日,黑龍江省哈爾濱、齊齊哈爾和佳木斯等多地降下大暴雪。網傳多個視頻顯示,有車子被完全掩埋,道路無法通行,田裡剛種的種子被齊腰深的大雪掩埋,眼看成活無望。

此外,吉林省白城市4月20日也降下大雪,伴隨著大風、降溫。

有東北居民表示,有近三十年沒看過這麼大的雪了。而且,這場罕見的大雪不是發生在冬季,而是東北正值春播的早春,成了一場大雪災。有大陸翻牆網民在推特寫下「天呈異象,天滅中共」等語句。

 

多個視頻顯示,這次暴雪,還罕見的伴隨著隆隆的雷聲。農諺指「下雪打雷,墳谷成堆」,預示來年糧食產量驟降,將有人挨餓。

不過,這場大雪幾乎未見於黨媒報導。顯然當今大陸天災和異象頻發,已成為中共官媒禁區。

還有網民翻出今年3月27日中共國務院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的講話,感嘆今年可能出現人民口糧不足。

這次新聞發布會上,中共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副司長劉莉華表示,今年以來,小麥條鏽病已在9省發生了1,300多萬畝,是近10年來最嚴重的一年。4、5月江淮與黃淮地區雨水偏多,可能會造成小麥赤霉病大流行。小麥白粉病目前也有不同程度的發生。此外,她還提到防治草地貪夜蛾(秋行軍蟲)的任務繁重等等。

在黑龍江大雪之前,華北的山東、河南和河北多地剛剛降下大雪。當地正值越冬小麥抽穗和早春果樹開花期。這場大雪災將導致這些產糧大省今年的小麥和水果大面積減產。同樣,黨媒對這次華北大雪也鮮有報導。

此外,東非日前再次爆發沙漠蝗蟲災害,今年6月將再次危及中國大陸。全球產糧大國也因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紛紛限制糧食出口,糧食嚴重依賴進口的中國馬上有所反應,全國各地城市都陸續爆發居民搶購糧油的現象。外界擔憂,今年天災人禍不斷,中國是否會再次發生饑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