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脊竹蝗入侵雲南普洱 至少10萬畝地受害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10日】

雲南普洱自上月28日發現黃脊竹蝗入侵,截至7月8日,短短10天的時間,受波及的農林地面積已至少10萬畝。

據中共央視報導,中共雲南普洱市林業和草原局7月10日表示,截至7月8日,中國寮國邊境的雲南普洱市累計監測,黃脊竹蝗群落活動區域約98,872.3畝,其中林地80,525.6畝、農地18,346.7畝。

中共官方稱,目前境外黃脊竹蝗持續入侵,情況嚴重,同時擴散速度加快,並有向周邊縣區蔓延趨勢,而入侵種群有向農田擴散蔓延趨勢。

另外,7月9日下午16時,普洱市墨江縣文武鎮馬甫村曼干組亦監測到少量黃脊竹蝗遷飛入境,具體面積仍在核實中。

報導指,有關單位是在6月28日首次在普洱市江城縣牛倮河保護區與寮國接壤的邊境,從沿線發現黃脊竹蝗入侵。但是事發10天後,中共官方媒體才披露此事。由於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掩蓋真相,雲南省具體什麼時間遭遇蝗災,尚且無法判斷。

早在7月6日,中共雲南普洱市江城縣政府工作人員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本地(牛洛河等)確實爆發蝗蟲災害,已經有幾天了,蝗蟲來自寮國,「只是一些竹蝗,並不是沙漠蝗蟲,是從寮國過來的」。

6月28日,寮國資訊網引述寮國媒體Laophattana News的報導,6月27日豐沙裡省勐新縣遭受蝗災。報導說,蝗蟲最早出現於3月23日,在寮國琅勃拉邦省6個縣相繼爆發。

網傳視頻顯示,7月3日,雲南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縣出現蝗蟲,湖北襄陽也出現蝗蟲。

據悉,黃脊竹蝗主要危害毛竹,其次危害剛竹、水竹等。竹蝗大發生時,可將竹葉全部吃光,竹林如同火燒,竹子當年枯死,第二年毛竹林很少出筍,竹林逐漸衰敗,被害毛竹枯死,竹腔內積水,纖維腐敗,竹子無使用價值。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