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有求之心與拜佛求佛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7月28日】

今天學習師尊的各地講法,師尊《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中講道:「求佛的人哪,他不是修,拜佛的目地是保佑生個兒子啊,發財啊,保佑我消災消難哪,佛是給你幹這個的嗎?佛是根本解決眾生得度,要把你度到天國上去的,你卻求得在常人中的安逸。所以對佛,求佛的那個心是最不好的心、使佛難受的心。」

學了這段講法,我突然悟到,帶著有求之心走入修煉而又長期不去的弟子,跟這些拜佛求佛的人心理上是一樣的,只是表現上不同而已。那些求佛的人是想通過拜佛燒香的手段求佛,從而得到常人中的諸多好處,想在常人中活的更幸福更自在。而抱著有求之心走入大法修煉中的弟子,想通過學法,煉功的形式,得到諸如祛病健身,避邪避難,修身養性,或者實現人生理想的目的,等等不一而足。

可是,如果抱著有求之心就算不上是真修弟子,不是真修弟子是無法走過舊勢力安排的破壞性檢驗的,而且會修的很苦很累,甚至不知道如何修,最終會離開大法。

當我們有緣在今生得法,明白一些法理。看到一些常人拜佛燒香嘴裡念念有詞求這個求那個的時候,我們內心會認為這些常人太過愚昧和貪婪,可是我們是否知道,常人有求之心都可能會招來不好的東西,而我們如果有求之心不去,那我們失去的可是這萬古的機緣,永不再來的得度機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