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小品(音頻):越洋電話(二)女子監獄

編劇:坦然 演播: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7月24日】

旁白:二零二零年中國新年剛過,中國大陸某女子監獄。

(電話鈴聲響起)

小麗:喂,您好。請問是女子監獄嗎?

金玉榮:是。你是誰?

小麗:我是旅居加拿大的家鄉人,我想找你們監獄長,請您幫幫忙好嗎?謝謝了。

金玉榮:(對陳柳)哎,你知道監獄長在哪裡嗎?

陳柳:哦。她正往這邊來了。老大,快來,你的電話。

(金玉榮把電話聽筒遞給何棕監獄長)

何棕:誰打來的?怎麼不打我手機?喂,誰呀?

小麗:監獄長您好!我是老鄉,叫小麗。現在在加拿大工作。我今天打這個電話,是想和您聊聊關乎您個人安危的話題。

何棕:你是什麼人?我的安危與你有什麼關係?我一猜就知道,你是個法輪功吧!

小麗:我是加拿大的法輪功學員。

何棕:告訴你,我剛從我們監獄的610辦公室主任那兒來,正在研究怎麼懲治那幾個拒不轉化的法輪功分子。你就別在這給我浪費時間了!

小麗:我要告訴您難中保命的方法。

何琮:好啊,你願意花錢,那我就陪你玩。你說吧,看看你怎麼給我洗腦。

小麗:您剛才說,您正在研究怎麼懲治法輪功學員,是嗎?

何棕:是!你想知道我是怎麼懲治她們的嗎?但是我沒那麼愚蠢,我是不會告訴你的。

小麗:我不想聽你說對法輪功學員怎麼酷刑折磨的。因為您不說,我也想像得到。我今天想說的是,如今在武漢發生的瘟疫,也許與您息息相關。

何棕:(發怒的)你胡說!你想詛咒我啊?

小麗:恰好相反,我想幫您逃脫這個千年難逢的劫難!

何棕:我不需要你的幫助!瘟疫在武漢,離我幾千裡。你別跟我在這胡扯了。

小麗:幾千裡就不能傳到嗎?萬裡之遙的美國不是也傳到了嗎?連非洲不是都有了嗎?

何棕:我們這裡是封閉式管理。沒有武漢的人來,絕對傳不到我們這裡。你別想用這個瘟神來嚇唬我。

(何棕掛斷了電話)

毛芬:監獄長,我剛從四監區過來。裡面有三個人今天沒有去車間幹活。問她們,說是病了,老是乾咳,渾身無力,有點發燒。

何棕:哦?醫生檢查了嗎?給她們退燒藥吃就好了。

毛芬:檢查了,藥也吃了,燒還是沒退。

何棕:我去看看。不行就送去住院。

毛芬:監獄長,我看您還是別去。我看她們那症狀與武漢肺炎很相似。搞不好也是得武漢肺炎了。

何棕:胡說!我們離武漢那麼遠,怎麼會傳到我們這來?我們大家有沒有接觸過外人?

眾:沒有。

金玉榮:我現在就是兩點一線:上班,回家。

陳柳:我也是。家裡人都沒有出過門。需要什麼都是我帶回家的。

毛芬:我們這幾個人是沒問題。犯人沒和外邊人接觸,也應該沒有問題。那可能就不是武漢肺炎吧。我只是擔心的猜測。

何棕:我們先打市人民醫院電話,請他們接走病人,去確診下。不是武漢肺炎最好。

旁白:何棕打電話給市人民醫院後,急救車很快就到了,接走了病人。說兩個小時後可能有結果。幾個小時後。

何棕:喂,人民醫院嗎?我是女子監獄,請問我們監獄的三個病犯的結果出來了嗎?

院長:我正要找你。現在情況非常緊急,都是新冠肺炎。我們會馬上派人到你們監獄進行排查。請你立即報告給市委。並讓各監區做好排查準備。

何棕:好的。我馬上報告。(對大家)醫院已經確診了,三個人都是新冠肺炎。我們麻煩大了。

毛芬:完了,我肯定染上了。怎麼辦啊?

金玉榮:我們和你也是密切接觸者,如果你染上了,我們不也逃不掉了嗎?

何棕:現在別討論這個問題。醫院馬上要來排查了,等他們檢查完後再說。

旁白:經過一天的排查,除了那三個已經確診的,只發現了兩例疑似病例。何棕監獄長稍稍鬆了口氣。但是,後面的隔離觀察還是個漫長的過程。他的心裡像壓了一塊大石頭。沉重得很。他始終想不明白,這個病毒是怎麼傳到監獄來的。

何棕:玉榮,你通知下去,從今天起,全體幹警不許回家。所有犯人不許出監倉。隔離十四天後再部署下一步。

金玉榮:好。我馬上發微信群通知各監區。

何棕:玉榮,你問下各監區,今天有沒有什麼情況。

金玉榮:監獄長,各監區都說有個別犯人出現發燒現象,只有四監區和九監區回復沒有發現新情況。

何棕:哦。趕緊打電話把發燒病人送到醫院。毛芬,情況怎樣?

毛芬:今天發現兩個非常令人震驚的現象。四監區的幾個人全部閉著眼睛在念啥,九監區的全部在跟著那個死不轉化的李冬梅在打坐。

何棕:你沒有制止她們?

毛芬:我本想進去制止她們,可我一想,她們現在也是想活命吧。再說,她們如果用這種方法避免感染,不也是為我們減輕壓力嗎?所以我就沒有進去。

何棕:嗯,也是。

毛芬:不過,我聽到史主任的電話,覺得非常可疑。

何棕:怎麼啦?

毛芬:他岳父母病了。他叫他愛人把孩子送到爺爺家去,免得感染。

何棕:哦?他岳父母什麼病?

毛芬:我問他,他就發火,說我偷聽電話,還管他家務事。我懷疑他岳父母也是新冠肺炎。不然,他不會那麼緊張。

何棕:他岳父母怎麼在他家?什麼時候來的?
毛芬:不知道。
陳柳: 監獄長,這個史科的岳父母是武漢人,到他們家來過年。武漢封城了,他們一直沒有回去。
何棕:這下明白了。這病毒就是史科帶來的!

(電話鈴聲響起,何琮接電話)

小麗:喂,你好!

何棕:這個時候你還來搗亂!(摔電話)

(電話鈴聲繼續)

金玉榮:老大,又是那個法輪功打來的吧。你讓我來接。我看她說些啥!

小麗:您好!

金玉榮:我不是監獄長,你有什麼要說的就說吧!

小麗:那好吧。現在武漢流行一句話「相信共產黨,跑步進火葬場」!這是武漢人民通過這次瘟疫得出的教訓啊!我真心希望你們現在不要再給共產黨賣命了!千萬不要把中共的罪責擔在自己身上,不給中共當替罪羊。

金玉榮:我們沒有聽到這樣的話,你自己瞎編的吧?

小麗:那你們天天看新聞聯播吧?這個瘟疫十二月初就發現了,為什麼到一月二十三號才封城?這不是在故意擴散病毒嗎?

金玉榮:在沒有十分的把握前就宣布,不是造成全中國人民的恐慌嗎?當然要弄准了才公開啊!

小麗:你說,中國的科學家們不是號稱世界一流嗎?連個病毒有沒有傳染還要研究近兩個月?而且,通過世界各國病毒學頂尖科學家研究得出的結果是:這個病毒是人工合成的。最大的可能就是距離武漢華南市場僅幾十公裡的P4病毒研究所泄漏出來的。是有意還是失誤,現在還在追查。這個病毒比2003年的非典病毒厲害20倍。而且無藥可治。現在死亡的人數他們不敢公開。而為了欺騙人民,把稍有好轉的人趕出醫院,讓他們在家等死。然後把急等住院的人弄進去,對老百姓說「應收盡收了」。假如那些被趕出院的人是你的親人,你會怎樣想?這是草菅人命的黨,你們還跟著它跑嗎?

(金玉榮望了望監獄長,不知道該怎麼說。)

毛芬:喂,我跟你說啊,我們這是共產黨的監獄。我們都是共產黨的幹部。共產黨給我們錢,我們不跟它跑,難道跟你跑到國外去啊?

小麗:你可以做你的工作,你可以拿你應得的工資。但你們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要思索下,對不對得住自己的良心。

毛芬:我們做的事都是有良心的!

小麗:那你們殘酷迫害法輪功是有良心的行為嗎?法輪功學員是遵守國家憲法「信仰自由」的善良群體。他們沒有殺人,沒有販毒,他們不貪不賄,在各自的生活領域中都是個好人,沒有做任何傷害國家、傷害他人的事情。你們為什麼要想方設法整治他們呢?

毛芬:我們是按照上級的指令做的。我們不做,自己就要挨批評。還要扣掉我們的獎金,弄不好還會降職。

小麗:我知道你們也是無奈,不是出於你們的真心要折磨法輪功學員,所以,我才打這個電話告訴你們:今天的瘟疫,就是老天在懲罰人!特別是迫害了修煉佛法的人,或者支持迫害的人,如果現在還不懺悔,就面臨著危險。因為瘟神根本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就像空氣,你用什麼能擋得住?人定勝天?人從來都沒有勝過天。

毛芬:你別用神啊鬼的嚇唬我們,這世間上根本沒有什麼鬼神。你說有誰見過鬼神?

小麗:見過的人多了,只是沒見過的人不會相信他們的話。特別是共產黨宣揚的無神論,使中國人都不相信神佛的存在。共產黨最騙人的一個觀點就是唯物論,只有眼睛看得見的物體才承認它存在。可是你們想想,現在這個武漢病毒你眼睛看得見嗎?你能說它不存在嗎?

毛芬:這好像是那麼回事哦……

小麗:你的眼睛只能看見可見光,紅外、紫外、伽馬射線……你能看見嗎? 所以只有敬神禮佛,敬畏天地,心存善良,才不會被邪氣所侵。中國著名的醫書《皇帝內經》裡有這樣一句話:「正氣存內,邪不可干」。正氣就能抵擋邪氣。細菌、病毒、瘟疫都是屬於邪氣。

毛芬:我們信仰共產主義就不是正氣嗎?

小麗:你想想,它號召全體成員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這種主義是正的嗎?共產主義是逆天的,上天會保護這樣的人嗎?

毛芬:我們不要上天保護,我們有黨保護。

小麗:你們把黨當作媽媽,在生死關頭,它像母親那樣保護過你們嗎?你聽聽武漢市長周先旺怎麼說的?你看看湖北省委書記、省長是什麼下場?你看那幾個監獄,感染力武漢肺炎的,最近被武漢肺炎感染人數較多的幾個監獄長什麼下場?到現在,你們還在拚命的相信黨保護黨。可是黨早就把你們當作卒子往戰火中送了。一旦你們監獄發生新冠肺病感染,你看看,黨會不會來救你?

毛芬:(難過的) 我們現在真的被你言中了,我們已經被隔離了,我們的監獄長已經挨批評了,還不知道後果怎樣呢。

小麗:哦。這樣啊。你們也別著急,請你們誠心誠意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聲明退出黨團隊組織,從此善待大法弟子,利用你們的便利條件保護大法弟子。你們就會平平安安的。

旁白:何棕忍不住接過電話。

何棕:你這麼肯定?這麼做就能趕走病毒?

小麗:我當然肯定!因為這幾十年來,上億的人有過這樣的親身經歷。這幾天明慧網也登了好幾篇關於得了武漢肺炎後念這九個字後迅速康復的文章。這都是真人真事啊。不信,你們可以自己到明慧網看看。

何棕:我們知道你們明慧網。只是我們從來不看。因為上級知道了,我們就麻煩了。

小麗:那你們就多聽聽你們關押的法輪功弟子給你們講的話,早日明白法輪功真相。不然將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毛芬:監獄長,我看我們還是相信她一次吧,反正不要錢,說不定真有用呢?你看四監區和九監區就沒有感染的人,說不定就是他們也在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呢。
何棕:嗯。

旁白:史科長像幽靈一樣進來了。

史科長:你們說啥?還敢念法輪功好?

何棕:史主任,你岳父母是不是武漢人?還在你們家?

史科長:是啊,你怎麼知道的?

何棕:你明知道上級的指示,有武漢接觸史的人要申報並自行隔離。你為什麼隱瞞?

史科長:別那麼過敏,你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

毛芬:(悄悄的對電話那端的小麗)喂,我不管他們了,我就照著你說的做。你給我退了吧,我叫毛芬。

史科長:你在跟誰打電話?你退什麼?!你是不是跟法輪功在說三退?你敢這樣做,我馬上報告給上級!

毛芬:你去報吧!就因為你,我們現在都成瘟神了。如果我們真確診了,我們的命就沒了,我要退黨真能保命,我就退定了!我還怕你啊?

何棕:是啊。現在大家都在生死關頭了,保命要緊。再說,這二十多年來,我們把人家整得死去活來,人家還在想著救我們。

陳柳:給我也退了吧,我叫柳絮。

金玉榮:還有我,我叫榮華!(對史科)你要上報,就把我們一起報了吧!

何棕:我也算上!給我用醒悟的名字退黨!

史科長:好啊,你們幾個竟敢叛黨!等著吧,我馬上……哎喲哎喲…(沒說完就倒地上了)

何棕:快打電話給醫院!

小麗:怎麼了?什麼情況啊?

何棕:我們這齣狀況了,先不跟你聊了。

小麗:哦,那你們先忙吧!

何棕:我們記住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謝謝你。

小麗:不用謝,只要你們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心願。

何棕:再見!

小麗:再見!

(音樂起)

大慈大悲大法徒
傳真傳善傳福音
謝師謝法謝佛主
救苦救難救蒼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