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超一千 香港連八天破百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30日】

周三,除中國大陸以外,約1685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近66萬人喪生。中國大陸新增確診,達到四月以來新高。香港連續八天,新增病例破百。

大連疫情擴散到北京,號稱亞洲最大小區的北京天通苑周一發現感染者後,周二新增1人確診。目前,天通苑西三區28號樓已封閉。

大連開發區爆發核酸檢測衝突。有民眾排隊十多小時,仍無法檢測。又因為插隊,發生肢體衝突,現場一片混亂。

此外,大陸多地出現試劑盒不夠,很多檢測點周二暫停。

香港周三新增118例確診,113例為本地病例,46例不知感染源頭。目前,香港累計感染3002人,年齡在2歲到97歲,死亡24人。

香港周三起,限制聚會不能超過2人,禁止堂食,餐廳只能外賣,人們只好在街頭吃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稱,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厲的措施,警告香港正處於爆發大規模疫情的邊緣。

周三,日本新增1113例,為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單日確診超過1千。

東京新增250例,連續三週每日破百,大阪新增221例,首次單日突破200。

另外,一直維持零確診的岩手縣,也出現2名感染者。目前,日本各地都出現了確診病例。

法國周二有14人染疫身亡,是前一週每日平均死亡人數的2倍。法國累計死亡超過3萬223人。

法國衛生部長維蘭周三警告國人,疫情沒有季節性,仍然嚴峻。他還說,這是長期抗戰,不能鬆懈,保持社交距離至關重要。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