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文縣遭暴雨泥石流襲擊 居民哭喊:快跑!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19日】

甘肅文縣17日遭遇暴雨泥石流襲擊,泥石土方沖入白水江形成堰塞湖,江水隨之回流倒灌入附近村莊,造成嚴重洪澇災害。網傳視頻顯示,渾濁的泥漿洶湧而下,多輛汽車被捲走,有市民哭喊著:「快跑!快點逃命!」

8月17日下午,甘肅隴南文縣因遭遇強降雨,突發多起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災害。洪水裹挾著泥石土方沖入石雞壩鎮的白水江,形成長約800米,寬約300米的堰塞湖。導致白水江水位急速上漲,回流倒灌進附近村莊。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滾滾洪水沖入縣城,多輛汽車被洪水沖走,有居民哭喊著:快跑!快點逃命吧!快點走!

洪水來勢兇猛,有橋樑被沖斷,房屋被衝垮,縣城被淹,怵目驚心。有視頻顯示,不少村民來不及撤離,為躲避洪水爬上屋頂。

拍攝視頻的人高喊,「你們看,房頂上都是人,人命關天啊!」

當地有民眾在網絡上發文稱,「山體滑坡,泥石流,堰塞湖,河堤垮塌,道路中斷,停水停電停氣,從沒有像今天這樣的絕望和恐懼。好像隨時就會被吞沒在洪水中一樣。」

還有網民說,「隴南怎麼辦,請關注一下我們小山村吧,停電停水還滑坡,房子也快要塌了,路也不通了,求援人員也進不去,政府說只能自己想辦法自救,聯繫不到家人,真的很是著急。」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