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種小葫蘆水轉印貼畫技術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04日】

壓縮文件:《介紹一種小葫蘆水轉印貼畫技術》和四張設計好的九字真言小葫蘆貼畫圖案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護身符小葫蘆發放效果挺好,但就是太小,又是曲面,葫蘆上寫字一直是個難度,不管是中性筆還是烙畫或電磨筆,做過許多嘗試,都不太理想。而這種水轉印貼畫小葫蘆效果很好,不易掉色,外觀漂亮,這樣的水轉印我們已做了一千多個,非常受歡迎。供各地同修參考,如果可以推廣,我們也可以製作一個小視頻教程。

介紹一種小葫蘆水轉印貼畫技術

小葫蘆護身符由於諧音和品像而深受世人的喜愛,明白真相後的世人將九字真言掛在車裡或家裡。但小葫蘆不是平面的,字體需要曲面雕刻機雕刻,而這款雕刻機成本較高,別的刻字方式如烙畫和電磨技術又比較專業,一時不好掌握,所以新興的水轉印貼畫技術相對簡單一些了,水轉印貼畫就是將設計好的漂亮的九字真言圖案貼到葫蘆上,象汽車的烤漆技術一樣耐磨不易掉色。在這裡現推薦給同修,供同修參考。

一、選材

水轉印紙一般分為水性噴墨轉印紙和彩色雷射水轉印紙兩種,大部分同修是帶連供的噴墨印表機,一般購買一包水性噴墨水轉印紙和一瓶自噴漆(光油)即可。在某寶或1688購買即可。

小葫蘆買帶流蘇的成品即可,不必買半成品再加工,一般2—3元左右,可讓商家刻上「福」字,不刻也可。

噴墨水轉印紙一包80元左右,

每包20張,自噴漆7元。見右圖:

二、製作過程

1、列印:列印圖片後自然晾乾,一定干透。廠家要求吹風機吹乾,自然風乾也可。

2、噴漆:噴漆時將自噴漆上下晃動,將瓶體內透明漆搖勻,並均勻的噴洒到圖片,這步一定到位,為下一步基紙和膜分離時打好基礎。

3 、剪裁:剪裁圖案時,左側一定留白,

因為小葫蘆很小,直徑一般3、4厘米,留白好將基紙和膜分開。 見圖

4 、侵泡:將印好的水轉印紙圖案面朝上在水中浸十幾秒或幾十秒,取出,彈掉圖案及手上的水分,這一點很關鍵,因為小葫蘆太小,水分多了不好分離開,或上面的膜容易團揉。

5、粘貼:關鍵的一點。

1)右手大拇指最好指甲長一點,可以使基紙和膜分離,讓紙與膜產生移位,對準小葫蘆表面或福字正下方,用右手拉動基紙,左手按住已露出的膜。右手慢慢抽動基紙,直至將基紙抽走。見圖

2)圖像可能會產生內部水泡或輕微變形,就需要整理及固定。將圖像移到需要的位置並固定好。把基紙摺疊一下,輕輕刮掉圖案邊緣上的水分,最後使圖案完全貼於小葫蘆表面,使其附著。

3)晾一小時後,可用手指二次輕輕按壓圖案,將裡面的氣泡擠出。

6 、乾燥:廠家要求用烤箱烘烤80度5分鐘,也可自然干12小時左右,圖案即可很好地附著葫蘆上。

剛開始製作時,因葫蘆太小,感覺有點難度,貼了幾個就順手了,感覺很簡單。至於可撕膜的,屬於雷射列印的;或不用噴油,列印鏡像的;或熱轉印技術的另當別論,這裡不再介紹。

1:附幾張成品圖片:

   

 

2:附:幾張九字真言圖案

註:1.為節省空間,圖片都是降低了像素。

2.顏色重的圖片效果不太好,沒有上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工藝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