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罕見遭遇颱風三連擊 農民慘狀無人聞問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08日】

在"巴威"之後登陸的颱風"美莎克"給東北造成重創。農作物,特別是玉米受風災倒伏的視頻在網上熱傳。糟糕的是,中度颱風"海神"預計又將在9月7日深夜至次日凌晨進入東北。該地區史上首次遭遇颱風三連擊。

"美莎克"9月2日至4日間給東北三省帶來大到暴雨與6級以上大風,部分地區風力超過10級。一段農民在災後見到倒伏的玉米大哭的視頻,近日傳至海外。

評論區有熟悉農作物的網友留言說:「絕收。小減產的願望是不現實的。理由:玉米灌漿了,可是色沒上來啊,馬上將長毛霉變,那麼給誰吃都是霉變,基本不能吃了。收割也是問題,伏地太多,大機器收割結束,大玉米種植戶今年是破產年?包地成本基本無法消化了。東北地區的反貧窮加劇。要飯不至於。還有土豆,小豆,黃豆,大白菜,地瓜等。」

另一位網友指,對土豆,小豆,黃豆,大白菜,地瓜等作物的指望也不大可靠:「這些都是收成季前3周內不可下大雨或浸泡的農作物,只要水浸1日或是大雨倒伏,就敗了。」

搜索可見,國內網絡上已經開始大量出現「東北玉米又受災」「颱風致東北玉米大面積倒伏」等等新聞。今年第9號颱風美莎克對中國今年糧食收成的影響,由此可見一斑。

其中一篇報導說到:「東北作為我國的北大倉,是糧食主產區,尤其是玉米和大豆,可以做在全國來說都是最高的省份和地區。吉林作為東北三省之一,現在這個季節幾乎種植的都是玉米,遇此災害,可以說是損失慘重。」

「要知道青玉米倒伏几乎無救,將要灌漿,倒伏、水泡,一切都完了。」

「這僅僅是9號颱風,松原、前郭,德惠、農安、九台、公主嶺、明水、海倫、雙陽、扶餘、長嶺、牡丹江寧安、佳木斯、拜泉、白城、遼源、東豐縣、密山、雞西、綏化、青崗、蘭西、懷德、大慶、哈爾濱,雙鴨山、七台河、雞西這些地方還在持續受災。接下來更有號稱『海神』的10號颱風在4天以後到來,將還會有受災的田地。」

微博帳號「中國氣象愛好者」表示,東北已連遭「巴威」、「梅莎」颱風襲擊,此次「海神」來襲,將是1949年以來東北首次在半個月內遭受三颱風連擊,其頻率之高、影響範圍之大為歷史僅有。

海神預計在7日深夜或8日晨進入吉林省,隨後在東北逗留2至3天。

中國中央氣象台已發布颱風藍色預警,提醒明吉林、黑龍江將受到海神侵襲,吉林東部局地有大暴雨,吉林大部、黑龍江南部將有6-7級大風,陣風8-9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