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醫山夜話(12)南希醫案(下)

作者:玉琳 主播: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9月23日】

音頻:醫山夜話(12)南希醫案(下)
作者:玉琳
主播: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朋友你好,這裡是《醫山夜話》。前面講到了南希在西醫護士用錯藥量之後,先是昏迷,發高燒,然後是全身冒血水,指甲和眉毛脫落。搶救之後,她醒過來了,坐著輪椅又來到了玉琳醫生的診所。下面接著聽玉琳醫生的講述:

南希給我講了她這段痛不欲生的經歷,她說:「藥物注射之後,身體好像從火裡掉到冰裡,那是地獄啊!醫生。我現在知道《聖經》中說的地獄是什麼了,一個個的酷刑,我仿佛都經歷和被折磨過一遍似的:先在火上燒,甚至可以聞到自己皮膚的焦味,然後是掉到冰窟裡,聽到骨頭關節一節節地脫離開,然後再到鐵板上烤……」 

我不知道此刻說什麼,似乎沒有語言能表達我當時的感受。 

按一般情況來講,南希的化療早該結束了。可是直到目前為止,她的化療還在繼續著。最不可思議的是,無論是醫生還是南希本人,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化療才能結束。在使用化療治療癌症的過程中,化療時間的長短對病人的健康起著極大的作用,甚至可以說是決定病人生命長短的重要因素。現在連這最起碼的一點都在半空中懸著,不禁令人想有什麼其它的因素在冥冥之中起作用了。 

南希最近的三次化療,前後用了六個星期。這段時間,出了一個接一個的事故,她連續換了好幾個醫生。每換一個醫生,南希就得象教學生一樣,把自己的病歷、病史、用藥、劑量等一項一項的交代解釋清楚,就是這樣,也沒避免得了醫療事故。 

南希在生命的十字路口上,似乎進退惟谷:不做化療吧,會前功盡棄;接著做下去吧,又將後患無窮。有時,她會到我的診所來,傾倒心中的苦水: 

我問:「我能為你做什麼呢?」 

出乎我的意料,她的回答竟是:「教教我靜坐吧。」 

我被觸動了,一個生命,在這樣困難的時刻,有這樣的願望,真是可貴。可是現在她連坐都坐不直啊,於是我問她打算什麼時候開始學,她說馬上就可以。 

我愣了一下,不由的脫口而問:「為了延續生命嗎?」 

「不,為了能在生命結束時,真的體會一下和平、協調、安靜,為了體會那個境界,那種不掙扎、不受折磨的境界……」 

「醫生,你要是在我這個處境,會怎麼辦呢?當然我知道,你永遠也不會到我這個地步。也許你永遠不會真正體會到我此刻的苦處,因為不是你的身體,不會知道這種徹底的切膚之痛的……」 

我沒有說話,靜靜的聽著她說: 

「難道每一個患癌症的人都會經歷我遇到的這麼多麻煩嗎?我相信有些患了癌症的人,也許最終不是因為被癌細胞奪去生命的,而是死於醫生的錯誤。錯誤的治療診斷、不正確的程序都可以輕而易舉的奪去病人的生命啊。一些病人也許會因為對醫生太失望了,而放棄與疾病的抗爭……」 

我繼續默默地聽她述說。 

「現在的醫生都是從學校畢業出來不久的學生,他們從書本上學到的都是理論而沒有太多臨床知識,再加上自己主觀的、不聽病人意見的態度,和這個渾濁的社會污染人靈魂的金錢欲,醫生可能成了把活人治死的「工具」還不自知呢。 

我相信你,是因為你有一個非常好的道德標準。我從來沒有聽到其他任何一個醫生談『真善忍』。我一開始聽到你講這三個字時,還以為你僅僅是說說而已。幾年了,你一直在這樣告訴我、提醒我。我也告訴過別人這三個字。雖然我做的不好,但是我心裡非常相信你說的,這三個字是宇宙中永遠的真理。 

可是,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我那麼多的麻煩?我也相信『真善忍』啊,而你卻健康得象神仙,這不是有點不公平嗎?」 

聽到這兒,我笑了。 

我誠懇地對她說:「南希,你雖然相信,但是你按照這去做了嗎?你嘴裡說這三個字好,但你心裡真正接受了嗎?如果你真的相信而且按照這三個字去做,你會不斷換醫生嗎?」 

她想了一下,對我說:「如果這場惡夢能夠過去,我一定認真去修這顆心,去煉這殘缺不全的身體了。醫生,你說我還來得及嗎?」 

我點點頭。 

這裡是《醫山夜話》,南希的故事只能講到這兒了,這是一個未完的結局。南希從得絕症到化療,經歷了種種痛苦,也歷經神奇,比如傷口的奇蹟般癒合、元神離體看到自己的手術過程,然後又反省自身,後來又請求醫生教她打坐,對「真、善、忍」宇宙真理漸漸認同……這一切似乎離玉琳醫生給她引導的修行之路越來越近了。那麼現在她怎樣了呢?

玉琳醫生的文章寫到這裡就沒有了下文,我們只好期待著南希能真正悟道,脫離苦難,走向生命永遠的光明。這裡我有一個小小的願望,此時此刻如果玉琳醫生也在聽這個節目,期待您告訴我和聽眾朋友南希後來的情況,真的很期待……因為這個故事太令人感慨!從中我們可以看到人生病、治病的過程,讓我們思考人的生命和命運究竟控制在誰的手中?

作為醫生,同時又是一名大法修煉者,玉琳深知,重病是由於人的「業力」太重所致,人在生生世世的不同層次空間中轉生時造下的罪業,才是導致得病的根本原因。

李洪志師父講過:「有一個問題要說清,一般的氣功治病和醫院治病,就是把造成有病的根本原因的難往後推移了,推到後半生或以後去了,業力根本沒有動。」(《轉法輪》)

由此我們知道了,醫生的醫術再高明,也動不了業力,阻止不了生命的死亡。治病只是把那個難推到以後去了,業力根本沒有動到。所以對於南希的絕症,玉琳醫生在文章中說:我作為一個醫生,現在只能在她能夠聽懂和理解的前提下勸善了。 

欠債要還,生病、遭災等就是在還業債。一個滿身業力的人,只有走上修煉之路,才有希望從根本上消去業力,淨化身體,解脫病痛之苦。但修煉不是為了解決常人社會的治病問題,當你有緣入大法之門,放下執著,成為一名返本歸真的修煉者之後,身體會在法輪的自動演化中不斷地被淨化,人生之路從此改變,走上通向神的路。

朋友,聽了南希這個悲慘而又留有一線生機的故事,不由得我們再來思考這樣一個問題: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我們都是從哪裡來?又要到哪裡去?這是我們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很難回答的問題。千年的追尋,萬年的等待,哪裡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宿?

來聽音樂吧!歌聲告訴你真相,請聽歌曲《明思》。

人生如夢彈指間,
恩怨情仇似雲煙。
今朝得法破迷霧,
身如磐石志愈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