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照顧母親的日子裡的修煉體悟

湖北大法弟子 白雪


【正見網2020年10月03日】

前幾年,由於家庭瑣事多,89歲的老母親與我們一起生活,母親生活不能自理,還有一個5歲的孫子,因他父母工作忙不能帶他,也完全交給了我們,在這種情況下還要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三件事。那時可真是難哪。

由於那段時間被太多的常人事所困擾,被常人心所帶動,學法無法入心,不能精進實修自己,修煉狀態極差。照顧不能自理的老人是個極需耐心的事情,那時我也想不到要在這件事上修自己。一看見母親大小便拉在身上,嘴裡還在不斷的嘮叨著,我就心煩的不像個修煉人。一關過不去,下一個關接著來,真是焦頭爛額。

師父講過「勞其筋骨,苦其心志」(《 轉法輪》)的法,我就靜下心來反思自己:怎麼能這樣不理智的對待一個不能自理的老人呢?想到自己是個修煉人了嗎?盡到做兒女的責任了嗎?

師父經常要我們向內找自己,師父還說:「修煉是不能夠看別人的,只能自己踏踏實實的修。怎麼修?就是多學法,不能看別人。看神當然行,可是神他不在這修,所以在這修的都是人,只有有這個人體才能修出去。」(《二零零三年亞特蘭大法會講法》) 我要抓住這個可貴的修煉機緣,修好自己。有一天在睡夢中清晰的看見大海,淺藍色的大海,淺藍色的天,連成一線,師父盤坐在蓮花座上,從海上漂過來,師父側面對著我,師父身材高大魁梧,身著淺藍色飄紗的法衣,頭髮卷卷的。這時我頭腦中想到海納百川,這是師父在點化我呀,要我有像大海一樣的胸懷。而我是一個修煉了二十幾年的大法弟子,怎麼就這麼不精進呢?一遇到不順心的事、遇到與自己意見不合的事,我的心情就不平,總有高高在上的心,我愧對師父。想到這裡,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我淚流滿面......

在修煉中我雖然什麼也看不見,但我能感受到師父時時都在我身邊,保護著我。遇到好多險事都是師父幫我化解了,也幫我拿掉了許多不好的物質。現在我遇到矛盾和羞辱時,心態都比較平和,能做到不動心,同時在法理上也知道要經常要求自己思想中不去想常人事,不要被常人心所帶動,家中親人也覺的我好像變了個人。當我明白了師父的法理時,我感到好輕鬆啊。

兩個月後母親就去世了!母親就是來幫我修煉的。我們真的要珍惜我們的每一段緣分,失去了就永不再來。

這是自己在照顧母親的日子裡的真實體會。有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