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證實自我」執著心的一點體會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30日】

我和妻子是二零一九年7.20當天一起真正走進修煉的大法弟子,回想得法的經歷,感覺既是緣分,更是法的圓容與慈悲。在這短短一年多的修煉中,認識雖淺,但感悟很多,也希望能通過這次機會,與同修們交流下自己的感悟,如有不在法上的,還望同修們慈悲指正。

今天想談一下自己在修煉中對「去掉證實自我」的一點體會,師父在1999年《美國東部法會講法》中提到過:「對修煉的人一般來講『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是表現最確切的一個做法。因為他打你、罵你都是因為是非,就是矛盾。你要跟他說,你不該打我,說不定他還會多打你幾下。你要跟他理論,那麼你就會跟他陷在矛盾當中。只有不理他,也就完事了。」

我從中理解到,修煉人不爭是非,而是在矛盾中明善惡,修煉自己的心性,當陷在矛盾、對錯之中時,一萬個人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可以有一萬種說辭辯解,但衡量善惡好壞的標準卻從來沒有改變過,只有用法衡量,向內找才能在心性摩擦中找回正念,修去執著心。

回想自己修煉之初,把生活中一切的苦難當成對自己的不公,還以自己得了法為名,去否定給我創造提高心性機會的常人,認為他們是偏離了真善忍標準的惡人,還對他們產生了怨恨之心。在不斷的學法並對法有了一定認識後,經歷了從否定他人(覺得自己對別人錯)、到自我否定(覺得自己錯但心裡放不下)、再到歸正自己(真正放下),這期間經歷了太多刻骨銘心的悔悟,就像師尊在《北美首屆法會講法》講的:「你比如說,整個一個天體都是很順應的,你這塊兒不對勁兒,就在你這塊兒有個擰勁兒的問題,是你和別人不對勁兒了。你找你自己的原因的時候,把問題扭轉過來,它就對勁兒了,它就平服了,大家又對你祥和了。」

而這份魔難既是自己的業債,也是師尊的慈悲,是為了讓我們找到自己的執著心,並去掉它的過程,當那個執著心去掉了,那塊業力消去了,歸正自己之後,再回頭看看這一難,心裡不知不覺間已變得清澈敞亮,這才明白吃苦消業的意義。

之前一直在思考,生命本源是善的,人之初性本善,那人為何要受這份人間的污染,再選擇去返本歸真?天上沒有苦吃,人是自己變得不好了掉到這裡的,三界內因為有相生相剋的理存在,善惡同在,才能修煉,才能去證實法。見證多大的惡,成就多大的善,不僅在至善時去選擇善,即便在目睹和經歷了一切邪惡與苦難之後,依然去選擇善,明白那份善的意義。在這個善惡同在的空間中,出淤泥而不染,去堅定那份善,這也許就是走在師尊安排的證實法的路上吧。

人,生而不完美,但因受後天觀念的影響,總希望能在人中表現的完美,卻忽略了這份不完美,才是成就修煉人能夠修煉的基石。現在越來越認為吃苦真的是一件好事,大法的圓容讓修煉中的人,經歷看似是壞事的魔難,卻又都能在修煉者的正念正行下變成好事。只要我們還在修煉之中,我們所經歷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去掉我們的執著心,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把自身業力轉化成德,再由師尊為我們將德演化成功,得以證悟更高法理,順應已經存在了的這份安排。

我生在國內一個普通的中產家庭,父母在年幼時都被迫入了邪黨,在我真正走入修煉向他們洪法時,我才第一次從母親那得知,原來爺爺當時就得法了,準備給我母親洪法時,國內打壓已經開始,本該洪傳給下一代的大法,從我母親那斷開了。但是我妻子自幼跟她母親修大法,我們的相識相知,現在一起真正得法走入修煉,也使我母親重新得法,現在他們都退出了邪黨,是師尊的慈悲和大法的圓容,讓這個本該畫圓的圈重新畫圓了,得知這一切,頃刻間我已無語凝噎,只希望珍惜這份善緣,履行好自己的使命,與各位同修一同精進,走好得之不易的正法修煉之路。

第一次寫交流心得,如有不在法上的認識,還請各位同修們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