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隱匿疫情 中共難逃究責

宋善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15日】

今年以來,「武漢肺炎」(中共病毒,COVID-19)襲卷全球,已逾3800萬人確診,造成108萬人死亡,疫情持續蔓延。十月十一日,山東青島爆發病毒群聚性感染,一貫隱瞞疫情的中共公布了兩位數的確診病例。當局再次興師動眾,全員核酸檢測採樣277,968份,結果不明。

早在「十.一」前,青島已經發現感染病例,但當局仍稱旅遊安全,在長假期間,青島接待了447萬遊客。此外,山東菏澤市,遼寧大連市、丹東市,吉林省白城市、樺甸市、公主嶺市與江西贛州市等多地相繼發布通知,警告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市。

網際網路也傳出一份上海長海醫院於九月二十九日發出的通知,要求「十.一」期間不要前往山東青島。鑒於「十.一」前,青島官方已有病例報告,以上信息都顯示,青島疫情極可能在「十.一」之前就已發生。

武漢肺炎爆發九個多月,因中共刻意隱瞞真相,導致疫情肆虐全世界,不由得讓人想起李文亮。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武漢市中心醫院的醫生李文亮向外界發出防護預警,被稱為疫情的「吹哨人」,卻遭中共公安抓捕訓誡。如果官方一開始就重視這個警告,而不是當成謠言,今天全世界就不會付出如此沉重的代價。

逃亡美國的中國香港公共衛生學院病毒學和免疫學專業醫生閻麗夢,是世界上首批研究COVID-19病毒的科學家之一。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她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名科學家朋友告訴她,武漢肺炎已經人傳人,這比中共和世衛承認人傳人要早的多。閻麗夢兩度向主管報告,主管僅告訴她「保持沉默,小心『不要觸碰紅線』」。

中共如此對待李文亮的正義預警,難怪閻麗夢選擇冒險逃往異邦,在自由世界說出真相。九月十四日,閻麗夢發布首篇調查報告,指出病毒來自中共實驗室且被故意釋放。十月八日,她釋出第二份報告指出,中共解放軍在六個月內就能用模板病毒製造出COVID-19,因此該病毒是中共的「超限生物武器」,疫情大流行則是「超限生物戰」的結果。

閻麗夢的兩份報告強調,國際社會應採取實際行動,要求中共交出病毒原始數據,交代所有隱藏的病毒真相;國際社會應調查此科學欺詐的腐敗行為,也要追究這種對人類進行生物攻擊的罪責。

九月二十二日,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成立75年大會上演講表示,聯合國必須要求中共對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的疫情負責。在川普總統聯大演講的前一天,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公布了這次病毒大流行的起源與中共所扮演角色的最終報告。報告的結論直指:若中共不掩蓋,大流行即可避免。

鑒於中共病毒持續延燒,各國國會或民間團體陸續連署向中共求償索賠,至少已有美國、英國、德國、義大利、埃及與印度等六國的官方或民間機構向中共提出訴訟或求償,總金額高達美金43兆元。

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拉裡﹒克萊曼(Larry Klayman)已向德克薩斯州北區地方法院提出集體訴訟,就肺炎大流行而提出求償20萬億美元賠償,皆因中共「冷酷無情的冷漠和惡意行為」(because of its callous and reckless indifference and malicious acts)。

四月五日,英國外交政策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簡稱HJS)提出報告認為,中共違反國際衛生健康準則,導致全球數百萬人感染病毒,令包括英國、美國和日本在內的七國集團蒙受3.2萬億英鎊的損失;國際法學家協會(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Jurists,ICJ)和全印度律師協會(AIBA)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UNHRC)投訴中共,要求為中共病毒大流行尋求賠償;澳大利亞參議員亞歷克斯﹒安蒂克(Alex Antic)也建議澳洲政府向中共索賠。

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共如果在病毒爆發早期向世界發出準確的疫情信息,而非不斷以沒有「人傳人」、「疫情可控」等假信息誤導世人,今天的局面會完全改觀。以這次「十.一」之前,青島已先發現感染病例,但當局仍稱旅遊安全,置447萬遊客的性命安危於不顧,恰可佐證中共習於隱匿真相、一貫草菅人命的思維。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的國際法教授詹姆斯﹒卡拉斯卡(James Kraska)表示,向中共問責並不是因為病毒在中國爆發,而是因為中共瀆職才導致全球受害:它在早期應對疫情時違反《國際衛生條例》,沒有履行相關的法律義務。意謂中共「故意視而不見」,掩耳盜鈴,漠不關心、毫不在意,錯失了原本可以儘早發現真相的黃金時機。因此,法律界咸認中共應該承擔刑事責任,國際社會不容輕縱它。

武漢肺炎固然是百年一見的瘟疫,但中共蓄意隱匿疫情、一再因循苟且,才釀成這場世紀災難。尊重生命與維護人權,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原則,中共的邪惡作為嚴重牴觸了普世價值,全世界的人都應該嚴厲譴責和抵制它。隨著國際社會的究責聲浪日益增高,中共終將難逃法律制裁,彰顯正義之期已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