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 救度眾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28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我想把這幾年來,做三件事的體會向師父匯報,與同修切磋。

1. 學法不怠

一個修煉者有了堅實的學法基礎,才能理念清晰,才能在實踐中身體力行。常人社會是個大迷宮,學法一旦單薄了,就會把修煉忘到九霄雲外。學法就是這麼重要。

學法是我每天享受的時光。佛法博大精深,讓我欲罷不能。對於師父講的法,如果修煉者能爛熟於心,那就很幸福了。我幾乎每次學法都像第一次學。天底下這麼多書,而大法書最令我心馳神往。對神佛來說,學法都是永無止境的,何況對我這樣的在常人中修煉的人。

我只是看起來有點嚴肅。可是,我學法時,心裡卻像小孩一樣快樂。從這個角度上說,保持修煉如初也許不會很難。

學法時,人世間沒有事能夠影響自己的心,只想用最飽滿的精神把法學進去。當人有足夠的誠意,而不僅僅是當成任務來完成時,另外空間不好的因素恐怕都不敢幹擾,一學法如入無人之境。

背法尤其讓我受益,在相當的程度上幫助我看淡了慾望。一個修煉人要放下三界中的所有慾望、癮好,才能返回本源境界。我每每能忍住自己的執著的時候,都是因為心中有法,所以我從不擔心背法時多用了時間。我不求多,但求每一段一字不差之後,才繼續前進。

有天凌晨,將醒還未醒的時候,我的腦子裡閃現出《洪吟二》中的兩句:「大戲誰是風流主  只為眾生來一場」。我想,這段法也許是師父提醒我要多講真相。還有一次睡夢中,我隱約覺得跟某人不對付,腦子裡就打出《洪吟》中的一句:「忍苦精進去執著」。我在睡夢中都能正確對待,也是全仰仗了法輪佛法。用人的語言來形容,學法的事令人魂牽夢縈。

集體學法也是我每周必定參加的。有時即使略感疲憊,一參加集體學法好像就忘記了疲倦,真是神奇。「注意:無論你們再忙,都不能忽視了學法。這是走向圓滿與做好大法工作的根本保證。」 (《致北歐法會全體學員》)

學法用不用功,哪怕一個常人都能看得出來。畢竟,人的一切都寫在臉上。記得一位加拿大學員曾說,將來如果真有遺憾,也許就是法沒學好。

2. 修大忍之心

做事是表面,在這顆心上下功夫是修煉的內容。提高忍耐力貫穿著修煉的始終。我做不到高高興興的忍耐時,我就認認真真的忍耐,直到我能笑的出來,直到心裡的善將那些氣恨、委屈熔化掉。沒有人大大咧咧的就能成佛,越是有志向的人,也許越會有刻骨銘心的心路歷程。

忍這個字很高深,忍的過程不好受,可是卻能消業、提高心性。一顆大忍之心哪怕對常人來說都是重要的。如果所有的關、難都推出去,能說我這個弟子是不錯的嗎?不推託自己應該過的每一關,一定是爭氣的弟子。

我自己的一個致命的執著就是在忍耐的過程中看淡的,忍耐甚至讓我逐步達到了無欲則剛。「忍可以帶來美好的境界,只能是這樣理解。」(《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一個修煉者能去掉一些大的慾望時,大法將賦予他/她救度眾生的能力。越純淨,那麼講出的話能一下打動對方,對方就接受了真相。

嚴格要求自己的修煉者活得有滋有味,比起糊弄事的,要精彩多了。如果每一關、每一難都紮紮實實地修煉心性,不僅找出自己的人心,還能找出人心的根子,從而消除掉對別人的不滿,也就是說,都是靠著向內找這樣走過來的,那麼,煉功的信心會增強,後天形成的不易覺察的狡猾與安逸也會消除。並且,每一次都能體會到修在先、煉在後的踏實。

遇事向內找我已堅持了4年,有時不是很難,有時痛徹心扉。再怎麼痛,我都堅信,向內找是正確的。2019年坎培拉的氣候出現創紀錄的乾旱。我生日那天得到了上天的一份禮物,下了大約10分鐘的雨,不知是不是上天在為我落淚。我發現,安逸心很重的人往往不願意向內找。

如果每一次提高心性的機會都推託掉,那麼,自己平時說的要平靜、要有定力呀,到了關鍵時刻也就說說了。

魔難如果不痛不癢,自然魔煉不了心性。如果太大,就可能走向反面。所以,最難的是師父。珍惜每一個提高的機會,才修的快。我發現,每件事來的時候,幾乎都是大法直指人心。內心淨化之後,外部的魔難將自動消失。我最快的一個關,是20分鐘過去的。很慢的,長達12個小時。我的心能走出來的時候,全部都是依靠了師父給的向內找這個法寶。同時,為了眾生,我就是要使出力氣甩掉執著,這一念也加快了我過關的速度。比如說,如果我去掉了安逸心,那麼我對應的眾生就都沒有安逸心了。這也是救度眾生。

師父安排的關,因本意就是要讓我們過關、提高的,所以,只要嚴格要求自己都能過得去。但是,如果遲遲不提高心性,同樣過不去。而舊勢力的安排是極其殘酷、極其細膩的,一般是過不去的。

3. 講真相、救眾生

講真相中,我看到大部分人都是可救的。除了普通民眾,我碰到的最多的是學生族。學生這個群體有個特點,由於受無神論的毒害,中國學生往往不怎麼相信神佛的存在。但是,很多學生都有民主與自由的思想,甚至都了解真實的中國近現代史,知道中共是非法政權。這都是他們可貴的一面。

大學的課業相當繁忙,有的留學生因為家庭環境優越,來到海外面臨什麼問題都要靠自己去解決的挑戰,出於心裡對他們的關切,我比較容易接近他們。講真相就是啟發人的善念,善念一出,他可馬上得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儒家思想在他們心中也有些分量。對於大法學員講真相這件事,竟然有兩個20多歲的學生語出驚人,說出同樣的看法:「人在做,天在看。」

現在的大學生有兩類:研究型與授課型。前者的思想更有深度。一位碩士研究生了解了真相後,問我:「妳是誰?為什麼會給我講這些呢?我覺得認識妳已經很久了。」其實,他問我時,我才剛認識他大約半小時而已。「真相能開啟人的真念」(《洪吟三》- 選擇 )。

一種集中的體會是:當我的心至誠至善的時候,就比較容易拉近距離,對方就往往會問應該問的問題,如:天安門自焚是怎麼回事?法輪功學員是不是不吃藥?共產黨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為什麼這麼多人煉法輪功?是什麼因素讓法輪功學員這麼努力地講真相?現在的社會怎麼了,簡直道德淪喪?當我聽到別人問我這些問題時,我心裡已經感到安慰,最麻煩的人就是那些冷漠又麻木的人。當一個人不是出於應付,而是願意與我們學員做實質的溝通時,那就是得救的開始。畢竟,有了善念與責任感,才會提出問題,才會讓我們幫助清除其心裡的疑雲,從而看清中共的本質,變得火眼金睛,再也不被謊言迷惑。

一次,我在市場派完大紀元報紙後,認識了一位華人。交談中,看出她的責任感。當我說,冠狀病毒是對中共暴政的警示時,她說,「現在有很多這樣的天譴說。中國人現在好像沒有了靈魂,行屍走肉。」我告訴她,「因為中共剝奪了人們的信仰自由,迫使不少國人只好無底線地追求物質利益,沒有了道德約束。」她先後請過幾個家庭保姆,她覺得做得最好的是那位法輪功學員。我問她,「只要妳同意,我可以幫妳退出中共的組織。」她點點頭,「那有什麼不同意的呢?」

人畢竟會思考,所以,有的人了解了真相之後,還會問問題。比如,有位華人在制止強摘器官的請願書上籤了名後,問我:「現在世間亂象重重,妳怎麼看這個問題呢?」我說:「不管有多少亂象。抓住一條主線,就是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那麼,什麼天災人禍就與您無關。」她就笑了。

4. 結語

修煉者比常人更懂得珍惜生命。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願我們所有大法弟子都不沉迷於世間,一心一意地修好自己、救度眾生。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