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分中國與中共 在正邪之間抉擇

宋善

【正見新聞網2020年10月29日】

十月二十七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受訪時表示,他在很多場合使用「中共」而不是「中國」這個詞彙,因為這樣的叫法準確,真實反映了現實情況。他解釋說,「是共產黨引發挑戰,而不是那些也想從中共壓制中解脫出來的中國人」。

蓬佩奧重申,全球面臨的麻煩、挑戰,不論是中印衝突或武漢肺炎,都是中共帶來的,而不是中國人民。「是中共專制政權(而不是中國人民)沒有及時讓世界知道,沒能防止無盡苦難的發生」。

蓬佩奧解釋說,中共在每個地方都想要控制和稱霸:「一帶一路」是掠奪性的經濟活動,它想擁有政治影響力。「這對世界來說是危險的,我相信美國與其他熱愛自由的國家,將以使世界變得更安全、更穩定的方式來反擊中共這種做法」。

一場源自武漢的肺炎瘟疫(COVID-19病毒),因中共蓄意隱匿與造假而肆虐全球後,它「以疫謀霸」的野心暴露無遺,頻頻藉著軍事演習擴張勢力,嚴重威脅國際社會的安寧與和平,引來各國政要諸多譴責。

七月二十三日,蓬佩奧呼籲全世界聯合抗共,並揭穿了中共聲稱它代表14億人民這一謊言。他承諾,美國不會再任由中共政權綁架中國人民;美國將帶領自由世界,堅定的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共同擊潰中共的獨裁暴政。九月二十七日,蓬佩奧受訪時提及中共的窮兵黷武,並闡述了美國已結束「綏靖」政策、展開對抗中共的整體布局,包括建立全球聯盟以反擊中共。

七十年來,中國共產黨為了維護它的獨裁政權,宣傳中經常灌輸群眾「愛黨愛國」的口號,在它政權遭遇危機時往往高呼「亡黨亡國」,這是中共陰狠狡詐的欺騙伎倆,企圖將共產黨和中國捆綁在一起。中共不間斷的用「無神論」與「黨文化」,對中國人洗腦荼毒,致使許多人相信了「反華勢力」、「愛國必須愛黨」與「吃共產黨的飯」等謬論。

顯而易見的,中共絕不等於中國。愛黨之人不一定愛國,愛國之人也不一定愛黨。「亡黨」絕非「亡國」,中共滅亡了,中國依然存在。中共的官樣文章中經常出現「黨和國家」之類的話語,將共產黨凌駕於國家之上,實際上是挾持了國家,這在國際社會中是不可思議的怪事。中國共產黨在宣傳中總是「黨、國」不分,故意混淆了「黨、國」的概念和界限,使得許多中國人「條件反射」般的把「黨」和「國」混為一談。

每當西方國家譴責中國的人權狀況、批評中共的獨裁專制時,中共便一概扣上「反華勢力」的帽子,藉機模糊了「反共」和「反華」的分別,也就是混淆「愛黨」和「愛國」的概念。為了掠奪政治利益,中共更移花接木,惡意扭曲了愛國的定義:「愛黨就是愛國」,「愛國就是愛黨」;「亡黨就是亡國」;「國丑就是黨丑,黨丑不能外揚」等等。

十月十七日,西班牙法輪學員在巴塞隆納的加泰羅尼亞廣場,向過往行人講述法輪功在中國無辜遭受迫害的真相,呼籲制止中共暴行。許多民眾都了解真相併簽名聲援反迫害。一位年輕的中國女士突然失去理智,撕毀了一張徵集簽名的表格。她把中共混同於中國,認為法輪功學員揭露中共的迫害會丟了中國人的臉。

法輪功學員秉持善意,耐心向她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納粹做了很多壞事,受到全世界的譴責。但納粹並不等於德國。同樣的,中共也不能代表中國,中國人民是中共暴政的受害者。我們譴責中共的迫害暴行,但我們都熱愛中國」。聽聞細心講解後,這位女士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表示道歉,並說願意回去了解關於「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保平安的真相。

中國並不等於中共,愛國也不等於愛黨。中國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而中共不過百年之久,它如何能代表中國呢?中國先後經歷了二十多個朝代,哪一朝過去了,下一朝不再來?這些朝代從興盛到滅亡,在歷史中僅是一瞬間,中共有什麼理由能把自己說成是中國呢?一旦共產黨滅亡了,中國依然會屹立在世界東方。

偏狹的愛國主義和極端的民族主義,總是專制獨裁者最後的避難所。在共產主義被世人唾棄之後,中共祭起了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的大旗。每當西方國家批評中共時,它就說是反華;國內民眾反對中共時,它就說你反政府;海外華人譴責中共時,它就說你不愛國。被中共長期洗腦的人會說:「沒有共產黨,哪有新中國」。

自蘇聯與東歐解體後,至今還堅持共產主義的國家只剩中國、北韓、越南與古巴而已,這些國家都與專制、集權、迫害連在一起;而拋棄了共產主義的東歐各國,迅速走向文明發展,人民生活水準普遍提高,這印證了「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

中共的謊言,有它一套荒誕不經的歪理邏輯。「黨就是國,國就是黨,愛黨就是愛國,反對中共就是不愛國,就是搞政治」,逐步形成了:誰給中共提意見,誰就是搞政治。再進而延伸:給黨的領導提意見,就是反黨、不愛國與搞政治,甚至會被誣陷為「勾結外國反華勢力」。

例如,二十一年來法輪功學員揭露中共與江氏集團的殘酷迫害,中共就煽動民眾說「法輪功給中國抹黑」、「法輪功不愛國」。指出中共的醜惡,就變成「不愛國了」?就成了「家醜不可外揚了」?上述在西班牙那位中國女士的言行,正是遭中共洗腦毒害之後的「制式反應」。

以往國際社會對於「中共」與「中國」的概念兩者混淆不清,歷經半世紀的姑息養奸與憧憬幻滅,如今已經擺脫思想誤區,認清了中共根本不能代表全中國人民。蓬佩奧能區分「中共」與「中國」的分野,有智慧的中國人民也能。

其實,在中國大陸無人再相信共產黨那套騙人的鬼話了,只是在「愛黨就是愛國」這類謊言的長期洗腦下,良知與本性一時尚不能幡然覺悟而已。當然,中國人民在歷次各種政治運動中,也逐漸跳出共產黨的邪說桎梏,近期即有一例。

八月二十七日,中共官媒央廣網微博掛出一段視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誑稱:「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魚水情深,血肉相連,中國人民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銅牆鐵壁,誰都別想打破」。該視頻一經貼出,中國民眾一片罵聲,一邊倒的嘲諷挖苦中共毫無廉恥的外交辭令。

網友們怒嗆中共:「銅牆鐵壁的通俗說法就是炮灰」、「吃香喝辣從來不帶上我們,當炮灰的時候一口一個血肉相連,我們不是銅牆鐵壁」,乃至「讓領導先走,讓人民去死,一向是共產黨的獨門法寶」等等。

中共是全體人類的公敵,它把中國人民當作魁儡戲耍,也威脅著70億人的福祉。如今,整個國際局勢的圖像也清晰的呈現出來,美國正引領世界抗擊共產暴政、維護普世價值。眼下就是正義與邪惡的較量,各國政府和人民,包括九千萬黨員在內的中國廣大民眾,都必須在正邪之間抉擇,不容迴避閃躲,無一絲一毫的迴旋空間或妥協餘地。

值此匯聚全球力量的關鍵時刻,善惡繫於一念之間。善良可貴的中國人民,不該淪為中共的殉葬品;徹底與紅魔切割,是唯一自救保身之道;仍對中共抱持幻想的人,應該及時清醒,方可擺脫邪靈的箝制;所有中國民眾都該挺身而出,跨出明智與理性的步伐,許下自己和子孫的美好未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