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連續三天單日病例破10萬 德州破百萬例

【正見新聞網2020年11月08日】

周五(11月6日),美國新增12.9萬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病例。美國已經連續三天單日增幅超過10萬例。

根據路透社的統計,美國周五中共病毒感染再次激增,至少為129,606例。在過去7天裡,美國平均日增9.5萬例。

在50個州中,有20個州在周五的新增病例報告創下紀錄,周四也是如此。周四全國日增總數首次超過12萬。

根據每日人均新增病例數,中西部仍然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

其中,伊利諾州是單日病例總數最多的州,首次超過1萬例。而印第安納州、堪薩斯州、明尼蘇達州、密蘇裡州、內布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俄亥俄州和威斯康星州單日新增也紛紛創紀錄。

一些城市和州已實行宵禁或限制聚會,以遏制病毒傳播。

在威斯康星州,上訴法院駁回州長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的命令。該命令將公眾集會的規模限制為建築物或房間容量的25%,這一規定於周五到期。

埃弗斯稱,臨時禁令是在該州單日病例記錄超過6,000例後發出。

昨天,同樣創下每日紀錄的還有阿肯色州、科羅拉多州、愛達荷州、緬因州、內華達州、新墨西哥州、北卡羅萊納州、羅德島州、猶他州、華盛頓州和懷俄明州。

另外,美國染疫住院人數連續12天上升,超過54,500人。

德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說,美國國防部已向埃爾帕索(El Paso)部署了三個美國空軍醫療專業團隊。

與感染病例激增相比,中共病毒死亡病例雖呈上升趨勢,但速度要緩和得多。美國平均每天有880人死亡,一週增加約10%。

本月有10個州單日死亡報告增加,包括阿肯色州、愛達荷州、明尼蘇達州、內布拉斯加州、新墨西哥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猶他州、西維吉尼亞州和懷俄明州。

德州破百萬人染疫全美最多

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一週內3度衝破10萬例,德州今天成為全美第一個突破100萬人染疫的州。

據路透社統計,德州過去一週新增確診病例激增,主要來自哈立斯(Harris)、達拉斯(Dallas)和艾爾帕索(El Paso)等地區。染疫人數大幅增加,使得醫療體系陷入緊繃狀態,艾爾帕索市已將會議中心改建成野戰醫院。

假如德州是一國,它將成為全球COVID-19確診病例數第10多的國家。過去一週,德州每天平均新增約6800起病例。

德州累計確診病例占全美確診總數超過10%。在全美上周通報的新增病例中,德州占最多,接著則是伊利諾州。

隨著節日假期和寒冷天氣腳步將近,衛生官員過去幾周一再示警,企圖遏止病例激增。

美國目前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迄今累計980多萬人確診、超過23萬人病故。

創單日死亡病例數最高!希臘突然宣布鎖國3周

希臘過去24小時內,新增34例死亡個案,突破疫情出現以來單日死亡數的紀錄,希臘政府在當地時間7日立即下令,全國進入封鎖,為期三週,無特殊理由,行人、車輛都不能出現在路上,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譁然。

希臘衛生部在當地時間7日晚間通報,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死亡個案34例,創下新紀錄,當地政府為了防疫早已宣布,從7日早上6時起全國進入封鎖狀態,儘管規定期限只有三週,但許多民眾紛紛揣測,封鎖時間恐怕會延長。

因為封鎖制度,希臘大部分產業都進入停工狀態,市區內幾乎沒有行人出現,只有巡邏警察值勤的身影,甚至警方還在市區內幾個重要地點設置檢查站,對行經的車輛及路人進行檢查。

哈達利亞斯也警告,此次封鎖制度的罰款是第一次實施禁足令時的兩倍,任何人濫用申報離家,都將面臨比之前更重的罰款。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