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中共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怪獸」

【正見新聞網2020年11月12日】

十一月十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裡根研究所(Ronald Reagan Institute)發表演講。在演講中,他稱中共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怪獸」,是自由世界的首要威脅。他希望幫助中國人民推倒網絡防火牆,在沒有中共的影響下,讓中國人民自己決定中國的未來。

蓬佩奧在演講中說,美國前裡根總統了解到,在神的眷顧下,美國成為獨一無二的自由國度。基於對美國特殊地位的深刻認識,讓他面對來自蘇聯邪惡政權的威脅以及各種威脅時充滿信心。

「今天美國仍然面臨著很多威脅。」他說,「但是我同樣有信心,美國將克服任何挑戰,無論威脅是來自於中國的共產主義政權,還是來自伊朗的恐怖主義政權。」

他表示,川普政府上任以來取得了重大成就,比如摧毀了伊斯蘭國(ISIS),恢復了實質威懾力,「這些聚集起來的力量,是美國針對當今世界自由頭號威脅中共的政策基礎。」

他說,「我們揭示了中共是什麼:中共是野蠻的專制政權,與人類的尊嚴和自由背道而馳。」

他強調,美國將不再姑息中共,「不允許中共在南中國海非法索求;不允許再脅迫美國企業;不允許中共領事館成為窩藏間諜的地點;不允許再有偷竊智慧財產權的行為;不允許侵犯基本人權的行為。中共在新疆、西藏和其它地方的暴行也是不能容忍的。」

蓬佩奧說,這些挑戰不僅需要外交努力,還需要軍事力量以保衛和平。因此,本屆政府進行了歷史性的投資,以增強我們的武裝力量,並在該地區集中力量,增強我們的主導地位。

蓬佩奧擔任國務卿以來,提醒各國的同行們有關中共的本質和意圖。「我已經告訴他們西方正在取勝。我提醒他們,我們最終將獲勝。」

「好消息是,自由世界和主權國家已開始醒來。」他說,「從美澳印日四國聯盟到東協,再到北約,我們已經喚醒了他們,他們意識到了這個『馬克思列寧主義怪獸』所帶來的威脅。」

他說,大家都認識到了此事的緊迫性,這表明川普政府已成功地為美國國家安全,乃至全人類的自由,做出了重要舉措。

他還強調,中共是本屆政府面臨的主要挑戰,美國在未來幾年面臨的主要挑戰來自中共。

「美國已準備好回擊中共,我們已動員各部門,運用所有工具,應對中共的挑戰。在美國國務院,我們已經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對世界的認知。我們的大使,無論他被派駐哪個國家,對付中共都是他的頭等大事。我們決心全力回擊中共的挑戰。」

他說,「中國人民將最終決定中國的未來,就像蘇聯人民最終決定該國的歷史進程一樣。因此,我們的基本工作是要確保中國人民能夠獲得資訊、數據,以及他們需要看到的所有一切。」

他說,每個人都渴望自由,「對自由,對人的自主權,對人的尊嚴的渴望,是我們每個人內心真正的渴望。」

蓬佩奧說,「因此,我們將擁有能力,幫他們推倒在中國周圍建造的網絡防火牆,這將使中國人民能夠做出自己的決定,完全不同於中共領導人帶他們走的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