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拿兩獎 《歸途》共獲51項電影節獎

【正見新聞網2020年11月21日】

由新世紀影視製作的故事長片《歸途》,近日又先後獲得了美國和印度的兩個國際電影節獎項。截至目前,該影片累計獲得了51個電影節獎項。

獲印度電影節故事片傑出成就獎

近日,《歸途》製作團隊獲得印度泰戈爾電影節(TIFF)敘事故事片類別的傑出成就獎。這是該電影節舉辦的第16屆月度獎項,並將在印度的博爾普爾參加月度展映。


《歸途》製作團隊獲得的印度泰戈爾電影節(TIFF)敘事故事片類別的傑出成就獎。(新世紀影視基地提供)

泰戈爾電影節不僅每個月評選獲獎電影,而且會集合月度獲獎作品進行年度評選,然後評出年度得獎者。因此,《歸途》將自動進入本年度的最終評選。電影節的主辦方特彆強調,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背景下,不會取消或者推遲電影節的評選活動。不過影片展映會推遲舉辦。

博爾普爾是印度孟買附近的城市,著名詩人、諾貝爾獎獲得者泰戈爾1901年為了實現自己的教育理想,在此地創辦了一所大學。

電影節主辦方「吉檀迦利文化綜合會」為傳承泰戈爾的激情和自由思考的精神,開辦了這個電影節。吉檀迦利的名字取自於泰戈爾最重要的同名詩集,指「奉獻給神的生命之歌」。

《歸途》從眾多參選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了電影節評委的青睞和認可,並將角逐年度獎。

獲邀出席美國加州世界電影節(WFF)

美國加州世界電影節(WFF)日前邀請《歸途》創作團隊出席2020年度電影節典禮儀式,並祝賀《歸途》獲得了官方入圍。

本屆電影節將於12月中旬在舊金山舉辦。屆時,將有超過30個國家的電影人出席,超過50部影片展映,《歸途》也將在電影節上展映。

美國加州世界電影節(WFF)日前邀請《歸途》創作團隊出席2020年度電影節典禮儀式,並祝賀《歸途》獲得了官方入圍。(新世紀影視基地提供)

該電影節從超過1000部提交的影片中進行評選,這些影片來自美國、巴西、中國、加拿大、法國、印度、紐西蘭、澳大利亞、韓國、瑞士、西班牙、義大利、英國等,競爭激烈。

《歸途》作為為數不多的華語片,給電影節評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該獎項是《歸途》獲得的第51個國際電影節獎項。

上個月,《歸途》還入圍了菲律賓CEBU國際電影節。

自新世紀影視推出《歸途》以來,該影片已經在全球五大洲放映,獲得了不同背景的電影業界人士的讚許,影片傳遞的信息和精神內涵打動了觀眾心靈。《歸途》字幕已翻譯成15種語言,可在新世紀影視YouTube頻道觀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