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功不受祿說起

銘刻


【正見網2020年11月30日】

無功不受祿,很多的中國人會不以為然。今天的中國人把古人視之為「糞土」的金錢等看的最重,只要能得到錢就行,能有一時的享樂就行,管它這個那個,無功受祿,不認為是壞事,反而認為是天上掉餡餅的好事。殊不知,無功受祿在神靈眼裡,還真不是好事。

清朝時期,安邑(今山西夏縣)人宋半塘曾經在浙江鄞縣做官。宋半塘談到,鄞縣有一位書生,那位書生很有文才,但他在仕途上卻屢遭挫折,沒有考上功名。

後來這書生得了一場大病,病中迷離恍惚,夢見自己來到了一處官衙門。根據那裡的情形,他覺察到這地方似乎便是冥司。這時候,對面走來一位官服打扮的人,書生一看,猜測是一位冥官,便急忙向他打聽,自己得了這場病,是不是很快就會死?這位冥官說:你的壽數未盡,但是祿數盡了,恐怕不久就要到這兒來了。書生說:我這輩子,全靠設館教書餬口,沒幹過傷天害理的事,怎麼祿數倒先耗盡了?

冥官嘆息說 :正因為你是吃教書這碗飯的,而對孩子們的學業、品德放任不問。冥司認為,無功受祿就等於偷盜或浪費糧食,必須扣除應得的俸祿來補償。所以你壽命未盡而祿數先盡。為人師長者,位居在受人尊敬的君、親、師三者之中,享有崇高的榮譽。而你收取人家的學費,卻誤人子弟,理應受到最嚴厲的譴責。有官祿的,就要削減官祿;沒有官祿的,就得消減食祿。一絲一毫都計較得很分明。密室私語,天聞如雷;暗室欺心,神目如電;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對人行善作惡的觀察記載和報償獎懲行善作惡之事,有司掌其事的神在看管呢。

書生聽罷,悵然而醒。從此,他的病日重一日,果然沒有治癒的希望。

臨死前,他把冥司中所見的事講給他的親朋好友聽,並告誡他們要忠於職守,努力從善。這個故事也因此得以流傳於世。

無功受祿,誤人子弟,折盡福祿,這就是古人留給今天人的教訓。

傳統文化中講的「無功不受祿」是對的,順應天理,符合善惡有報的天理。中共摧毀傳統文化的同時,把這個理也扭曲了。中共搞改革開放,提出「一切向錢看」,鄧小平提出:「不管白貓黑貓,逮住老鼠就是好貓。」言外之意:掙錢可以不擇手段。很多上歲數的老年人接受不了,我們這些七十年代生的人也接受不了;到了江澤民擔任中共總書記後,提出「悶聲發大財」,更直接更邪惡;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後,赤裸裸的拿錢蠱惑世人參與到迫害中來,中共的各級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邪惡組織)主任、副主任高規格配置,工資也高,參與的人員工資、待遇也高的離譜,這是典型的無功受祿。

古代做官的為的是百姓的福祉,為官一任,真的要造福一方,這才對得起自己的俸祿。中共這裡要的是聽它的話,跟著它幹壞事,壞事乾的越大,它給你高官厚祿,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之流就是個明顯的例子,完全與古人背道而馳。結果呢?

古人有功於百姓的得福報,自己官運亨通,家族興旺發達,兒孫也跟著得福報;跟著中共干盡壞事的,遭受惡報,有人統計,中共的官二代們,靠著老子撈錢的,興旺不了二十年,就會出現各種事,實際上就是古人說的報應。

通過這樣的分析,可以看出來:中共背道而馳,蠱惑人無功受祿,背後有其罪惡的目的,把人推向惡報的深淵。明慧網刊登了這麼一則小故事:一個鄰居大姐的丈夫在法院工作。一天她丈夫到一個法輪功學員開的店裡來買東西,她就給他講法輪功真相,他說:「我不相信,我都看過書。」她說書裡講的都是真實的,多好啊,他還是不聽。過了二十多天,此人突然死了,她感到很震驚。

 一天她去洗浴中心洗澡,看見那位鄰居大姐,和她打了招呼。不一會大姐的一位朋友也來了,這位朋友也是法院的。她倆就開始聊天。大姐問:「法院現在什麼情況啊?」那人說:「別提了,現在出事的可多了,不是他死、就是他病,現在又出一個植物人。不知道是啥原因造成的。我要是到退休之前啥事沒有我就萬幸了。」

這個理古今一樣,不會因為中共這個邪惡組織多麼的貌似很強大而改變,天理是永恆不變的。人在其位,做的都是對不起老百姓的事,只會得到惡報。因為中共是魔鬼,它是來毀滅人類的,所以它與人類為敵,與一切正統文化為敵。

那麼有沒有解決的辦法呢?中國人就這樣被中共推向毀滅的深淵嗎?上天有好生之德,神佛的慈悲與威嚴同在。法輪功學員秉承神佛的旨意講真相就是在救人,法輪功真相就是神佛賜給人的得救法寶。人只要明白真相,身在其位,不跟著中共幹壞事,「槍口抬高一厘米」,善待法輪功學員,敢於作出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選擇,這樣的生命就有未來。

也就是說,末劫時期的得救之門已經開的沒有門了,不看任何形式與地位高低、貧富貴賤,只看人心的選擇,只看面對真相時的善惡一念。在真相的感召下,擺脫中共謊言,敢於作出選擇的世人也越來越多了,筆者可以從明慧網摘取幾例:

聰明的警察越來越多

在大法弟子這麼多年的講真相中,不僅讓眾多的中國普通民眾明白了大法真相,也讓很多警察明白了。明真相的警察用各種方式保護大法弟子,為自己選擇了一個光明的未來。

特別是一些年齡大的警察,都知道法輪大法弟子都是好人。無論是出於明真相還是自保的目地,這些老警察一般都不再參與對大法弟子的迫害,除非那些沒有頭腦的還在參與。實際情況也是這樣,目前出面騷擾、恐嚇大法弟子的一般都是些年輕警察。

好在不少年輕警察很聰明,也都想給自己留條後路。這類警察在被指使對大法弟子採取行動之前,會使用不同方式提醒大法弟子,如:事先打個電話,沒人接就不再打了;故意去敲大法弟子隔壁鄰居家的門,並大聲說,要「找某某法輪功學員」,讓學員知道他們來了;或去學員家門時喊著學員的名字並說:「我們是公安局的!」其實就是告訴同修不要開門,走走形式或找個理由就回去了。

一位65歲農村大娘的心聲

近日,石家莊城南農村的一位大娘找到法輪功學員,訴說心中的喜悅和感激:老人說:我是農村人,今年65歲,患有類風濕,關節疼,腿疼、腿腫的走不了路,手疼、手腫的不能沾水,晚上疼得睡不了覺,活著生不如死。一個遠房親戚來看我,教我煉法輪功,我抱著試試看的想法跟她學。因為家裡窮,過去沒上過學,不認字。跟著她學《轉法輪》,三個月後我認識書上的字了,我現在都能自己念下來了。我的病全好了,走路腿不疼了,不用吃藥就變成了個健康人了,給全家人做飯、帶孩子都沒問題了。

我們全家人看到我的變化都很驚喜,讓我好好修煉。

我太感謝師父和大法了,衷心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

我把我親身的經歷告訴親友和熟人還有街上的人,告訴他們:法輪功叫人修煉真善忍,做好人,是最偉大的佛法!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迫害法輪功的人是真正在犯罪,是在害我們。我告訴大家:不要再聽惡黨的,不要再被它蒙蔽了!

感謝信

我是山東省萊州市農民,今年73歲。

1998年那年,在我的鼻子右邊的臉上長出一個良性肉瘤。我曾經去北京301醫院、青島腫瘤醫院、煙臺腫瘤醫院、濰坊腫瘤醫院醫治過,用過幾種藥,都不見效。就這樣一直拖了好幾年。

後來,我碰到一位法輪功學員,她給我講了法輪功真相併幫我退出了曾經加入過的少先隊。她還告訴我,天天誠心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能保平安,我的身體會健康,我臉上長的這個肉瘤就會消失。

我相信這位法輪功學員。從那以後,我每天都真心誠意的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奇蹟真的出現了,我右臉腮上的肉瘤消失了!

我得到了福報!因此我要寫這封感謝信,謝謝法輪功和大法師父李大師。是李大師把我的病治好了。

這樣的福報是人自己明白真相,作出選擇後得到的,這是人做了多少好事都得不到的福報,所以今天的人生在這個中共魔鬼猖獗害人的時代,看似不幸,處處都有惡報的陷阱,但是又遇到了萬古難遇的得救機緣,真相就擺在世人的面前,坐在家門口,就能聽到真相的福音;法輪功書籍通過破網軟體登錄法輪大法網站可以免費下載。人在中共導引的錯誤道路上仍然有指路明燈照亮著世人行的路,就看人的選擇了。

人在中共的體制下,看似難行,不按照中共的規定做,會失去飯碗與生命,但是可以按照真相的要求做,做的都是於國於民於未來眾生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大好事,不僅會得到現實福報,生命還會獲得意想不到的大福報,而繼續跟著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做的都是害人害己的大壞事,雖然能得到中共的那點所謂的好處,看似活的很瀟洒,很有本事,失去的卻是生命的未來,在未來的新宇宙中留下的都是慘痛教訓。

中共給人好處,看的不是你為百姓做了多少好事,而是你跟著它走的是否忠心,壞事是否乾的徹底,無功讓你受祿,背後有陷阱啊!人明白真相,作出選擇,神佛給人那麼大的福報,甚至給了人生命美好未來,看似付出與得到不成正比,但這是神佛的慈悲,神佛鼓勵更多世人順應天意與真相作出選擇。

善良的中國人,您作出選擇了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