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譴責戰狼 中共恬不知恥

宋善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11日】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日,歐盟駐華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表示,美歐應該通力合作,向中共的「霸凌、恐嚇與脅迫式外交、『戰狼外交』說『不』」。這是繼德國議員譴責中共的「戰狼外交」後,國際社會再次提出要齊心協力對抗中共的「戰狼外交」。

十二月八日,德國《每日鏡報》刊登《中國的戰狼》的文章,提及德國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在十十一月十八日舉行了中國人權聽證會,事後惹來中共大使館的批評。文章認為中方反應過激,並引用德國綠黨議員鮑斯(Margarete Bause)的話說,中共外交官的舉止「更具侵略性」,反映其「戰狼外交」的邪惡。

面對外界對中共「戰狼外交」的指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竟公開宣稱:「就做戰狼又何妨?」她辯解時援引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給其「戰狼外交」開脫責任。

近期,中共新一輪的狼爪指向澳大利亞。十一月三十日,中共外交部另一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一張造假圖片,攻擊澳洲軍人殺害阿富汗平民和戰俘。中共戰狼式的外交,不僅遭到澳洲總理、外交部長的譴責,也遭到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的直言批評。

中共的「戰狼外交」,四處樹敵,其實適得其反。「戰狼」出征,屢屢自曝其短,徒惹各國厭惡與厲聲指責。

十一月十八日,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和英國(五眼聯盟)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剝奪香港四名民主派議員的議席,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規範的國際義務,也戕害了港人的言論自由。五國外長呼籲北京履行承諾,停止損害港人權益,立即恢復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翌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公開爆粗口回應。趙立堅誑稱中共從來不怕事,「不管他們長『五隻眼』還是『十隻眼』,只要膽敢損害中國(中共)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小心他們的眼睛被戳瞎」。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詈罵、粗口,猶如潑婦罵街,遭到海外華人的廣泛批評:「這哪像發言人該說的話,就是東北大街上老娘們兒罵架。」「趙立堅談吐像從街道辦主任的位置上空降外交部。」「哪像正常國家說的話。」「這算戰爭挑釁了吧。」「夠狠毒,震驚世界,一個黑社會流氓」。

今年一場源自武漢的肺炎瘟疫(COVID-19病毒),因中共隱匿與造假而肆虐全球後,它「戰狼」的倨高姿態表露無遺,狼煙四起、窮兵黷武,嚴重威脅國際社會的安寧與和平,引來各國交相譴責。讓世人訝異的是,中共不畏眾議,近兩個月來,更是變本加厲,醜行斑斑。

十月十五日,中共大使叢培武威脅加拿大不要給香港人提供政治庇護,否則將危及30萬在港加拿大人的「健康與安全及在港營商的加企業」。翌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回擊中共駐加拿大大使說,加方不會屈服於中共的「脅迫外交」,並會在全球範圍內捍衛人權,包括新疆維吾爾族與香港問題。

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發表聲明指出,加拿大完全不能接受叢培武的評論。加拿大保守黨領袖艾林·奧圖爾(Erin O』Toole)更在推特上發聲明,要求特魯多政府把叢培武驅逐出境。

十月十七日,中共官員警告美方官員,針對美國司法部起訴曾經任職中共軍醫大學的唐娟,中方可能會拘留在中國的美國人。美國國務院九月即已發出旅行警示,告誡美國人勿前往中國,因中共會拘捕外國公民來增加談判籌碼。

中共狼性一旦爆發,專橫無理,「戰狼外交」似無下限。中華民國國慶是十月十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於八日舉行國慶酒會,中共大使館人員野蠻闖入並打傷了人。十九日,台灣外交部表示,中共大使館人員暴力對待台灣駐處人員,導致該員頭部受傷送醫,強烈譴責中共挑釁的惡行。

中共經常在毫無根據或特殊情況下任意拘留外國人、實施報復,此一策略被稱為「人質外交」。例如,因為加拿大協助美國逮捕中國電訊公司「華為」的財務長孟晚舟,隨後中共抓捕了至少13名加拿大人,多數人被營救出來,至今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仍遭中共關押,從未有公開的審訊。趙立堅宣稱,加拿大若放了孟晚舟,「有利於解決兩位加拿大公民的問題」,如同綁匪公開勒贖。

中共慣用「人質外交」、「綁架外交」模式,以莫須有的罪名逮捕外國公民、限制離境,再以此為要挾、與別國談判的乖張舉動,形同國際恐怖分子。除了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瑞典與日本等國都經歷過被中共威脅恫嚇的遭遇。

中共偽政權充滿了鬥爭、仇恨、謊言和恐懼,它威脅、恐嚇和騷擾本國人民猶如家常便飯。積累了數十年恐怖統治的經驗,中共的狼質魔性已推到頂峰:高額金錢的引誘、污衊陷害的造謠、暴力手段的鎮壓,如今更把迫害輸出海外,狼爪一再蹂躪異邦。

中共慣以「一言堂」箝制思想,掌控國內言論。近年來,它還企圖限制國際媒體的報導內容。九月二十二日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連續十天每日在推特(Twitter)上發送一則關於中共恐嚇、迫害西方媒體記者的記錄,曝光了中共諸般惡行。這些恐嚇紀錄,包括中共不喜澳洲記者馬修·卡尼(Matthew Carney)有關新疆的報導,即揚言要拘留他14歲的女兒。

中共的專斷蠻橫,不僅限于海外媒體。數個月來,它以「國安法」打壓香港,軍機艦艇武嚇台灣,與印度爆發流血衝突,在南海發射東風飛彈,多方挑釁突顯了亟欲稱霸全球的野心;中共還強迫內蒙古學校授課改採漢語教學,新疆集中營關押了上百萬人;強迫西藏人進入「培訓中心」,如同「新疆再教育營」翻版。它一連串的倒行逆施,引來了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中共戰狼張牙舞爪,貌似聲勢懾人,卻常會碰壁、踢到鐵板,僅舉三例。

例一:面對武漢肺炎的嚴峻疫情,澳大利亞政府率先呼籲,對COVID-19病毒起源進行獨立的多邊調查。中共駐澳洲大使公開威脅稱,澳洲推動調查會招致中國抵制澳洲農產品、中國遊客不再造訪澳洲,父母也考慮不送孩子去留學等。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隨即痛批中共以經濟手段脅迫澳洲的惡行,表示澳洲要求獨立調查疫情乃屬合情合理;澳洲聯邦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則強調,澳洲不會因此而改變立場。

此後,中共毫不掩飾狼性,對澳洲出口採取懲罰報復,徵收一系列選擇性關稅。澳洲駐美國大使辛納迪諾斯(Arthur Sinodinos)強調,除了與中共對抗之外,澳洲堅守原則,沒有別的選擇,已經準備好承擔相應的經濟代價。

中共四處製造主權紛爭,除了犯眾怒、惹人厭之外,多數國家已經不再隱忍中共如同宣戰般的作為。中共要求「所有媒體都姓黨」,竟連國外媒體也要姓黨。

例二:十月二十一日印度Zee News電視台旗下的WION國際頻道,專訪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而遭中共警告不得再犯,引起印度各界譁然,痛批中共妄圖對別國的新聞報導下指導棋。印媒新聞主播Palki Sharma與@WIONews面對中共的「戰狼」行徑,毫不退縮,堅持新聞自由,博得各界喝采。

第三例中,戰狼醜態畢露,更顯荒謬乖張。今年七月,來自32個國家的643位政要共同簽署了聯合聲明,讚揚法輪功學員二十一年來堅持平和理性、反抗中共暴政的精神,譴責中共侵犯人權,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簽署這份聯合聲明者,包括二十六位瑞典政要(二十四位國會議員,兩位省市議員),他們都譴責這場史無前例的殘酷迫害。

瑞典政要們的正義之舉、令中共驚恐懼怕。隨後,這些參與聲援法輪功的政治家,包括歐盟議員大衛﹒萊加(David Lega)、瑞典國會議員尼古拉斯﹒馬爾姆伯格(Niclas Malmberg)與國會議員洛塔﹒詹森﹒福納爾維(Lotta Johnsson Fornarve),陸續都收到了中共駐瑞典大使發來的郵件,內容儘是詆毀法輪功,並恐嚇、威脅他們的聲譽。

此事引來瑞典各界對中共「戰狼外交」的不滿,皆表示恐嚇與威脅反而讓他們更加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並深感支持中國人權的緊迫性。瑞典政治家都表示,不會被恐嚇、威脅而嚇倒或噤聲,會繼續捍衛人權,捍衛法輪功的權利。中共大使無恥的要求與這些瑞典政要面談,被悍然拒絕。議員們表示:「見面沒有任何意義,瑞典不歡迎這樣的大使」。

中共的狼性本質,摧毀了倫理道德與普世價值,泯滅了傳統思想與良知善性,繼而引發的信任危機與社會崩壞,不僅把中華民族推向無底深淵,它還妄圖染指全世界。物極必反,目前中共遭到全球抗共聯盟的圍堵,正陷入了四面楚歌的險境。就連它體制內人士,也看到了中共瀕臨死亡絕地的末日景象。

紅魔亂世,狼群橫行。中共是嗜血狼性的邪靈,偽披一張人皮,禍亂世間百年。其實中共是紙老虎,徒然虛張聲勢而已。人們不可忌憚於中共兇殘張狂的猙獰樣貌,必須認清它色厲內荏的脆弱實質。各國政府應秉持公理、不畏強權,奮力對抗如惡霸般的中共戰狼。世人都能堅持正義,無懼流氓恫嚇,就能擺脫狼爪欺凌,迎向沒有共產黨的新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