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敬佛 遇難呈祥

甘露


【正見網2020年12月14日】

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古人敬天禮佛,好德向善,善念善行可以趨吉避凶乃至福及子孫。

恭敬供佛 化險為夷

張亮是幽州都督府首長,篤信佛法。有一次在寺院看到一尊佛像與自己身高相等,因此就特別恭敬的供奉。

有一天,他在堂前坐著,兩名婢女在旁侍候,忽然聽到轟轟的雷聲,張亮生來怕打雷,因而心裡全想著那尊佛像。忽然一聲霹靂,雷打在堂前的柱子上,有一位侍女跑出去死在台階上。柱子炸開的碎片打中了張亮的額頭不太痛,只有紅色的印痕,柱子被雷劈成了兩段掉在地上,像被人折斷的一樣。

事後,張亮趕到那座寺院裡,發現那尊佛像的額頭上面也有一塊大的痕跡,就像被東西撞擊過似的,大小剛好和張亮額上的傷痕相當,張亮和眾人驚嘆不已。

監察御史盧文勵,從前是雲陽的典獄官。他奉命去荊州執行公務,到江南時,身患重病,腹部脹腫的像石頭一樣堅硬,飲食難以下咽,求醫吃藥也沒有效果。文勵心想治癒無望,必死無疑,於是就專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

過了幾天後,他恍惚在睡夢中,忽然見到一位僧人朝自己走過來,自稱是觀世音菩薩,並告訴文勵說:「因為你能夠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所以我特地來解救你的病苦,現在就為你去除腹中的病。」她手中拿著一根木把,用來挖盧文勵的肚子,從腹內挖出雜物有三升之多,惡臭難聞。完了之後就告訴他:「你的病已經治好了。」這時盧文勵從夢中驚醒,身體腹部覺得非常舒坦,馬上能進食,能起床,頑疾痊癒。

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人心裡虔誠的敬佛或者念佛號,在危難之時就會有神佛化解危難,解除病痛。

一心向佛 遇難呈祥

中書令岑文本,江陵人,從小信佛,常常讀誦《法華經·普門品》。有一次在吳江乘船,船到江中沉沒,船上的人全被淹死。岑文本沉入水中,聽到有人說:「只要念佛,一定不會死。」他就連念三遍,人立刻隨著波浪湧出,漂到北岸,免於一死。

後來他在江陵設齋,僧眾聚集到他家中。有一位僧人最後離開,對岑文本說:「天下開始大亂,你會幸運地躲過災難,遇上太平盛世,同時得到富貴。」說完僧人就離開了。隨後岑文本在吃齋的時候,從碗中得到兩枚舍利。後來僧人的話果然應驗。

武德年間,唐朝都水使者蘇長升任巴州刺史。蘇長帶全家去上任,坐船渡嘉陵江時,船到江心,遇到大風船沉了,船上六十多人被淹死。唯獨蘇長的一位小妾存活,她平時常讀《法華經》,船沉入江中時,她頭頂著裝有《法華經》的盒子,發誓與經書共存亡。

船沉了以後,只有她沒有被江水漂走,一會兒就到了岸邊。取下頭頂的經盒,打開一看,裡面的經書沒有絲毫浸濕或污損。

從此她對佛法更加深信不疑。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天佑善人真實不虛。

巨石堵洞穴 一心念佛

東魏末年,鄴下地方的人,一起到西山的礦穴採掘銀銅。他們采完出穴之時,穴突然崩塌。最後面的一個人,由於石頭塞門而出不來,幸好沒有受傷。堵住大門的石頭只留了一點小縫隙,能見到一點陽光。這人看出不去了,乾脆就一心念佛。 

他的父親聽到兒子被巨石壓的消息,屍體無法挖出來。想到家裡貧困,沒有能力為兒子做法事來超度。於是帶了一缽粗飯到寺廟去,準備齋請僧人。這些僧人都想得到豐厚的供養,沒有人願意吃他的粗飯。這位父親端著那缽飯大哭起來,有一位僧人接受了他的供養。僧人吃完飯後,就替這位父親誦經禱告。

就在這同一天,在洞穴中的兒子,忽然見到穴口有一位沙門。沙門拿來一缽飯叫他吃,他吃了之後肚子就不再飢餓,從此就一直端坐修定。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

後來齊文皇帝即位,要在西山造一座涼殿。石匠就到崩穴處取這塊巨石,巨石移走之後,發現穴內有人。於是石匠就帶他回家,他的父親驚喜異常,此後全家都修行。

戰俘坐袈裟瞬間歸家

北齊時有個冀州人,從軍後攻打梁國,戰敗被俘成為奴隸。他的父母在家很久得不到兒子的音信,以為兒子已經戰死,就在家裡為兒子蓋了一座磚塔祈福。磚塔完成之日設齋會,有幾百位僧人及族人參加。

大家正坐著吃酒的時候,有一位長相文雅的僧人叩門。僧人向主人乞齋,得到用布手巾包裹的小米稀飯和一雙鞋子。主人留僧人到屋裡吃飯,僧人說要趕路。

齋會那天,主人的兒子,正在江南的水澤中替主人放牧牛。忽然見到一位僧人,手裡拿著布巾包裹的稀飯及一雙新鞋。僧人問奴隸身是否想回去看父母。奴隸哭著說太想念父母不敢抱有希望。

僧人讓他坐下來吃粥,又讓他穿上新鞋子。然後,僧人把袈裟鋪在地上,叫他坐在袈裟上。然後僧人捉住袈裟的四角,把它擎舉起來揮舞,有二丈多高。

等著地之後,奴隸張眼開視,僧人和袈裟都不見了,自己已身在家宅門外。他入門之後,見到大家還在吃飯。父母見到他驚喜不已,忙問因緣,他把經過情形都講了,再看布內剩下的粥及腳上的鞋,正是父親送給僧人的。

鄉邑的人都很驚駭這件事情,大家因此都信佛法。當天是該月底初六,所以就把所造的浮圖,叫做六日浮圖。現在這座浮圖還在,而該邑的人,還在流傳這個故事。

古語云:佛性一出震動十方世界。人有敬佛、信佛的心願時,就是人的佛性出來了,危難的時候,佛就會幫他。

事據《冥報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