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記錄片《扶搖直上》由真人真事改編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21日】

「為無法發聲的人們發聲,把善良的力量傳遞給每一個心靈」

《扶搖直上》是由加拿大新境界影視公司和新唐人電視台聯合出品的一部動畫記錄片。是新唐人電視台《傳奇時代》記錄片欄目 (http://www.legendsunfolding.com) 下的系列紀錄片之一。

美麗的七歲女孩扶搖的父母因信仰而被逮捕入獄。沒有父母的呵護,扶搖被欺負,被羞辱,但她拒絕被巨大的暴力機器碾碎。她和媽媽找到了不同尋常的方法,穿越高牆,共同成長。

這不是一個在社會夾縫中無助掙扎的孩子的故事。儘管面臨著種種艱辛,扶搖一次次設法給獄中的媽媽帶來溫暖。而當媽媽恢復內心的力量之後,儘管被鎖在高牆之內,被兇狠的罪犯和獄警環繞,媽媽用特殊的方式培育和指引著女兒,幫她度過動盪不安的青少年時期。

本片通過動畫的藝術手法,以及深入的人物採訪,為觀眾呈現了一個在最黑暗的時代裡,關於勇氣、愛和堅持的真實故事。

《扶搖直上》日前被洛杉磯動畫電影節 (Los Angeles Animation Festival) 評為最佳長片 (Best Feature),併入選多個國際著名動畫電影節,包括埃斯平霍國際動畫電影節(Cinanima Festival),火花動畫電影節(Spark Animation Festival),Thomas Edison Black Maria 電影節,和立陶宛廷迪林迪斯國際動畫電影節 (Tindirindis 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Festival)。

2019年奧斯卡動畫短片獎得主《Bao (包)》,2018年的奧斯卡獎得主《Dear Basketball (親愛的籃球)》,和2015年奧斯卡獎得主《Bear Story (熊的故事)》,都是首先由火花動畫電影節慧眼識中的。而埃斯平霍國際動畫電影節發掘的《The House of Small Cubes (小盒子之家)》,榮獲了2009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

授予《扶搖直上》最佳長片獎的洛杉磯動畫電影節,也是業界矚目的新秀。始創於2007年,洛杉磯動畫節(LAAF)是洛杉磯唯一的國際性動畫電影節。

每年,洛杉磯動畫節匯聚了全球最新鮮出色的作品,以前的嘉賓和獲獎者包括皮克斯導演布拉德‧伯德(Brad Bird),肖恩‧列儂(Sean Lennon)(也是藝術總監),比爾‧普林頓(Bill Plympton),彼德‧鍾(Peter Chung),克裡斯‧普裡諾斯基(Chris Prynoski),湯姆‧肯尼(Tom Kenny),傑裡‧貝克(Jerry Beck)和已故的偉‧文頓(Will Vinton)。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