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人馬座恆星驚現超重元素!學者:「外星人傾倒核廢料」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27日】

人類對外星人的存在始終不斷探索,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天體物理學者指出,在距離地球355光年外的半人馬座有1顆恆星,其光譜顯示,它可能被外星人當成核廢料傾倒場。

據《Daily Galaxy》報導,半人馬座的「Przybylski」(HD 101065)恆星位於地球355光年外,1961年被波蘭天文學家安東尼.普爾茲別爾斯基(Antoni Przybylski)首次捕捉,今年則被發現它需費時200年才能完成1次自轉。

從光譜中可以看到,該恆星具有釓、銪、鋱、鈥等金屬元素,甚至有錒、鈽、鋂等不該於恆星中出現的超重元素。該恆星的鐵、鎳元素含量則低於同類型恆星。這些超重元素的存在令天文學家困惑了數十年。

天文作家吉爾斯特(Paul Gilster)引述賓州大學天體物理學者萊特(Jason T Wright)的看法,這有3個可能性,首先是「Przybylski」恆星周圍有1顆中子星作為伴星,吹出強大正電子風,擊中恆星大氣中的重元素,使之轉化為更重的元素,但目前並沒有發現該恆星具有中子星作為伴星。

第二種可能則是有一些人類還沒有發現的同位素,是產生於超新星爆炸,並存在於年輕的恆星中,經過衰變後成為超重元素。第三種可能性是外星人,有外星文明朝著這顆恆星「傾倒、儲存」核廢料,若是如此,這些超重元素就是「人為核聚變反應」所產生。

實際上,早在1966年,學者薩根(Sagan)和什科洛夫斯基(Shklovskii)就曾提過外星人可能會在恆星上「灑鹽」以引起注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