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聽話 人民要自由

隋志

【正見新聞網2020年12月27日】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二十四日,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公布立案調查電商巨頭阿裡巴巴的壟斷行為。十天前,阿裡巴巴等三家共司才分別被罰款50萬元。日前「中共政治局會議」與「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都將「反壟斷」列為2021年工作要項;十二月二十一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更宣布,明年將修訂「反壟斷法」。十一月,習近平前往民營企業眾多的江蘇,要求學習清末民初企業家張謇「產業報國」精神,即被認為是警告馬雲等大企業家,要拿出錢來「救國」。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國企去年併吞、收購私人企業交易金額高達200億美元。今年截至十一月十五日,有22家民營企業變為國企。中共利用「實業救國」的大帽子,逼迫有潛在威脅它政權的大型民企上繳金錢,以削弱其實力,進一步落實社會主義制度。

中共強推「反壟斷」,此與它不斷進行的「國進民退」政策有關,黨中央、地方政府沒錢時,就對民企「割韭菜」。中共害怕民企壯大,包括阿裡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的「螞蟻金服」、馬化騰的騰訊旗下即時通訊應用程式WeChat(微信)等,藉「反壟斷」削弱民企,收歸國有,才能杜絕後患。一旦中共利用完這些科技金融的巨頭後,就把他們榨乾,將資本收回國有,或是參與控股、轉讓。

「土豪」遇到「土匪」,終被洗劫一空。中國的富豪眼下只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展現對黨忠誠,上繳財富以換取全身而退,例如騰訊的馬化騰。二是吞不下這口氣,想跟中共硬幹,結果就會人不見了(被消失)。民營企業經營必須要有一定的自由,中共連這一丁點自由,都視為威脅它的統治。加強控制民企來「維穩」,才是中共戮力「反壟斷」的深層原因。

中共立案調查阿裡巴巴,是希望掌控一家規模縮小、主導地位羸弱、更聽黨話的公司。在平安夜卻無法平安的中國人,豈止馬雲一人?商業界、學術界、醫學界「要聽黨話、否則入罪」的事例,比比皆是。

十一月十一日,河北「大午農牧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大午被中共抓捕,勾起人們回憶起這位億萬富翁的農民企業家曾經「因言獲罪」的往事。二零零三年四月三十日,中共公安局指稱大午集團網站發表的三篇文章「嚴重損害了國家機關的形像」,處以停止營業六個月,罰款15000元。次月,孫大午被控向三千多戶農民借款1.8多億元而被捕,並以非法集資的罪名收押,遭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四年,罰金10萬元,大午集團也被判處罰金30萬元。

孫大午的遭遇,不禁讓人想到任志強。今年九月二十二日,北京華遠集團前董事長任志強因「貪污、受賄、挪用公款」遭重判十八年。外界普遍認為,任志強被判刑實乃「因言獲罪」,因以不點名方式批評中共領導人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批評當局防疫不力等而被治罪。

到了二十一世紀的網絡年代,民智已開,中共卻大興「一言堂」,違逆歷史潮流,讓人慨嘆。數個月前,兩位中國教授直言賈禍的類似境遇,也讓人看清了中共「不讓人說真話」的獨裁本質。

原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因公開批評中共與習近平,七月被中共拘留一星期,獲釋後遭清華大學開除。八月十三日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向許章潤發出聘書,邀請他擔任研究學者。同一天,許章潤再次被中共約談,並被施以四項禁令:禁止離開北京、禁止出境、禁止接受媒體訪問、禁止接受任何資助。

中共「紅二代」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公開批評中共淪為「政治殭屍」,建議換掉總書記,令中南海為之震動。八月十七日,中央黨校開除她的黨籍,取消退休待遇。蔡霞透露中央黨校曾來電十餘次,要求她回中國談話。她回應,沒有安全保障就不能回去,強調雖因發表關於中共與港版國安法的評論而遭受處分,但她「沒有任何後悔」。

近年已有多位中國大陸的教授與學者,只因言論不為當局所喜,而遭剝奪教職或鋃鐺入獄。許章潤說,「追求真理、捍衛公義」是天下書生的共性,也是自由思想的根本。蔡霞則說,要保持她自身原則的一貫和堅定,她必須離開這個黨,因為這個黨已經背叛了黨章上給人民的承諾,「不是我站在黨的對立面,而是這個黨自己扒下了它的虛偽」。

中共偽政權充滿了鬥爭、仇恨、謊言和恐懼,一貫箝制思想,嚴控人民言論。不只政治、商業或學術層面如此,專業領域亦然。

去年十二月三十日,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率先披露疫情、向外界發出防護預警,被中共誣指「造謠」遭公安抓捕訓誡。諷刺的是,中共國家衛健委等三個部門印發文件,李文亮等34名染病去世的醫護人員被追授「先進個人」稱號。

今年七月十日,香港公共衛生學院病毒學和免疫學專業醫生閻麗夢受訪表示,她冒險逃到美國的目的是告訴人們中共病毒的真相,她相信中共早在公布武漢肺炎之前就已經知道了病毒的存在,如果在中國講出這些,她可能會被判刑入獄,更可能「被失蹤並被謀殺」。

中共對待忠言舉報的李文亮,難怪閻麗夢選擇出逃異邦,在自由世界才能說出真相。一年來,國際社會紛紛譴責,中共對疫情的掩蓋、壓制、造假數據與管理失職,才導致病毒肆虐全球,迄今逾7900萬人確診、173萬人死亡。如果中共一開始就重視李文亮的警告與閆麗夢的質疑,全世界就不會付出如此沉重的代價。

中共禁止別人說真話,也非始自今日。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與江氏集團動用整部國家機器,非法迫害上億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就是最顯著的實例。在中共的蓄意封鎖與造假宣傳下,數不清的罪惡仍被掩蓋和隱藏著。從明慧網揭露真相中,法輪功學員遭非法抓捕、構陷與判刑的案例,俯拾皆是。

例一,四川省成都市民程懷根長年哮喘胸悶,呼吸困難,每次犯病需急救,否則有生命危險。二零零六年,他開始修煉法輪功,按照《轉法輪》書中教導,踏踏實實做好人,很快宿疾痊癒。二零一五年五月,程懷根在小區懸掛條幅「世界需要真善忍」,遭中共警察綁架、被非法判刑四年,於二零一七年五月被迫害致死,年僅五十四歲。程懷根懸掛條幅的行為,完全不觸犯中國的現行法律,卻遭中共枉判並迫害離世。

例二,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吉林省德惠市法輪功學員張春潔和孟兆坤到街道口懸掛法輪真相條幅,被紅旗派出所蹲坑的警察企圖綁架。張春潔聽到一個聲音說:「開槍,打死她倆。」在奔跑中,她們感到腳下兩發子彈射過來,沒有打中,後來被捕。國保大隊葛旭全非法審訊追問條幅來源,抽打孟兆坤的臉,張春潔和孟兆坤絕食絕水抗議非法關押。女獄警楊艷秋指使犯人拽住張春潔的頭髮,把頭往牆上撞。張春潔的頭髮被拽下一縷一縷,頭皮被拽提脫離皮層,幾個月後才恢復,十二月八日再被送往長春市黑嘴子女子勞教所非法勞教一年。

法輪功學員煉功健身、做個道德高尚的好人,卻因為懸掛「真善忍」條幅而無辜獲罪,這齣荒謬絕倫的人間悲劇是中共顛倒是非善惡所一手造成的。見微知著,二十一年來中共與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的嚴峻情況,可想而知。

近年中國很多社會怪象,不僅僅是教育問題或國民素質日益低下,其實都肇因於中共「假、惡、鬥」盛行的黨文化所致。在中國大陸,黑心商品、假疫苗、冒牌貨與「山寨版」不再是新聞,「假大空」根本積習難返。

中共宰制人民思想,戕害基本人權、斫喪信仰自由。暴政不可能永遠猖狂,聽黨的話只能苟活一時。世人應該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回歸傳統理念,導正人心、重德修善,說真話、做真事。當自由的主人,不做紅魔奴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