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延迅速 英相稱英國6成確診是變種病毒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01日】

中共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近期在英國傳播勢頭十分迅猛。英國首相稱,目前英國有60%的確診病例感染的都是變種病毒,多個地區已將防疫措施升級到4級。全球已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發現了這種變異的毒株,致使全球疫情更趨嚴峻。

據英國媒體BBC報導,由於變種病毒的傳染性更強,英國的中共肺炎疫情近期迅速飆升。為此,英國中部、東北、西北、西南部分地區防疫措施將升級到4級,英格蘭地區大多數的學校將關閉兩週,非必要的商店、美容店與髮廊等都必須關閉。

報導引述英國首相詹森(Boris Johnson)表示,變種病毒傳播迅速,英國現在已有60%的確診病例是變種病毒。他呼籲英國民眾加倍努力,配合防疫措施。

據公開的資訊,由於變種病毒的蔓延速度極快,英國倫敦近日有大量民眾紛紛逃離城市。有消息指,英國政府正在考慮祭出比四級封城更嚴厲的防疫手段。而就在周一(12月28日)的24小時內,英國的確診病例高達41385例,當天更有357人因疫死亡。

英國一名衛生官員告訴媒體,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正疲於應對急劇上升的病人數量。威爾斯和蘇格蘭的衛生官員亦表示,他們的醫療機構同樣正面臨著不堪重負的風險。

當英國疫情急劇升級之際,變種病毒也迅速擴散到其他20多個國家和地區。周三,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南加州也發現有確診病例感染了來自英國的變種中共病毒。他沒有進一步通報相關確診病例的詳細資訊。

BBC中文網報導稱,中共病毒變異毒株給即將跨越新年的時刻蒙上陰影。由於亞洲多地發現了變種的中共病毒,印韓日等國政府相繼收緊了入境措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