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十大醜陋建築出爐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02日】

隨著2020年落幕,中國第十一屆「十大醜陋建築評選」結果也出爐。主辦方表示,回顧過去10年,建築環境出現巨變,希望此活動引發人們思考建築的美醜,鞭策建築業者進步,活動以來,發現不少奇葩建築,每年也都引起熱議;以下為2020經由專家、網友票選評選出的中國十大醜陋建築,部分上榜建築相關人員也做出回應。

第十名,陝西寶鴨聯盟大橋,評選單位批:「搬用舶來形式,有損文化認同」。

第九名,廣東茂名青少年活動中心,「設計手法拼湊,組織失序」。

第八名,江西省圖書館新館,評選單位批:「設計概念謙強,形式語言混亂」。

第七名,廣西河池丹泉酒業文化館,評選單位批:「簡單化形像比附,立意庸俗,造型粗鄙」。

第六名,河北滄州吳橋國際雜技大劇院,評選單位批:「拙劣模仿中國傳統建築,比例失調」。

第五名,貴州興義萬峰湖吉隆堡酒店,評選單位批:「盲目崇洋,與原生態山水嚴重衝突」。

第四名,江蘇南京蜂巢酒店,評選單位批:「形式怪異,矯造獵奇,奢華拜金」。酒店工作人員受訪時哭笑不得,表示「美醜是主觀的,我認為我們酒店並不醜阿」,並強調酒店以環保為概念設計,介紹酒店原本設在一個廢棄的礦坑口,依崖而建。

第三名,重慶武隆飛天之吻,評選單位批:「譁眾取寵,造型拙劣,破壞自然景觀」。工作人員受訪表示,每個人見解不同,此評選反而讓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第二名,吉林延邊長白山長白天地渡假酒店,評選單位批:「行式生搬硬造,誇張粗暴,尺度失調」。對此,長白山酒店經理相當詫異,表示建築建造過程綜合多方意見,目前也成為了當地標誌性標誌。

第一名,廣州融創大劇院,評選單位批:「胡亂拼貼中國元素,傷害城市形像」。

評選出爐後,中國網民紛紛留言表示「真的丑」、「丑到不行」、「吐了」,不過,也有不少網民為自己心目中喜歡的建築辯護,也有人認為,主辦方部分評語實在太過嚴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