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塔斯揭「中共活摘」 獲全球人道主義領袖獎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3日】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近日榮獲2020年全球人道主義領袖獎。他因為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而榮獲此殊榮。

據英文大紀元(Epoch Times)網站報導,加拿大人權組織「加拿大支持迫切需要幫助難民組織」(CSRDN),於1月6日給麥塔斯頒發了2020年全球人道主義領袖獎。

這是該組織與加拿大政府聯手頒發的一個國際人權獎,獎勵全球為維護平等和公義,並為推動對國際法的尊重做出重大貢獻的個人和機構。

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畢業於牛津大學,是人權、難民及移民領域的法律專家。他由於主持對中共迫害人權罪行的調查而聞名於世。

CSRDN主席可汗(Aliya Khan)表示:「我們希望認可麥塔斯通過大聲反對中國大陸發生的、可怕的『活摘器官』罪行及救助生命所做出的巨大貢獻。」

可汗還指出,為了得到器官而殺人害命是當代最殘暴、野蠻的罪行,「這種罪行必須被制止。」

麥塔斯發表獲獎感言說:「我非常珍惜這個獎項,因為這個獎告知了世界我所關心的人權問題,並認可了我在此問題上的立場。」

早在2009年,麥塔斯就和加拿大政府前亞洲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發表了聯合調查報告《血腥的活摘》(Bloody Harvest:The killing of Falun Gong for their Organs),披露中共自1999年起殺害、活摘大量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

報告中寫道:「中共政府及其機構在大陸的很多地方特別是醫院、拘留中心和法庭等地方從事『活摘』罪行,他們『活摘』了這些法輪功學員類似於腎臟、肝臟、眼角膜、心臟等重要的器官,將這些器官出售給外國人用於牟取暴利。」

麥塔斯與大衛.喬高因為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在2010年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為了制止中共的「活摘」罪行,麥塔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組建了終結中國移植濫用國際聯盟(ETAC)。該組織成員包括律師、學術界人士、醫務人員、研究人員和人權活動人士,他們致力於制止中共「活摘」罪行。

麥塔斯表示,在《血腥的活摘》這部報告公布了15年後,中共的「活摘」罪行不但沒有停止,相反還在加速發展。

他說,「中共加快其活摘罪行,因為大陸醫院器官移植的實力一直在加強,而且除了良心犯之外的來自於其他來源的器官在明顯增加。」

他指出,除了法輪功學員,新疆維吾爾族人也成為中共活摘器官的來源。「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變得更精細,其分發器官的供應鏈也變得更精密。

中共因為活摘法輪功及良心犯器官,被國際法庭裁定犯下反人類罪行。

2019年6月17日,「獨立人民法庭」/中國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China Tribunal)在英國倫敦舉行終審判決,裁定「中共犯下反人類罪行」,其中包括:「謀殺罪、群體滅絕罪。」

法庭指出,「中共強迫器官摘取」已經在中國大規模地進行了多年,並且法輪功學員一直是器官供應的主要來源之一。

法庭公布裁決時,英國廣播公司(BBC)、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英國《衛報》(Guardian)等西方主流媒體都進行了現場報導。

目前,台灣、以色列等地區和國家均出台了《器官移植法》,以阻止「活摘器官」的罪行。美國、加拿大、歐盟、澳大利亞和英國,也都制定了該國的《馬格尼茨基人權法》。

麥塔斯認為,這距離將活摘器官罪犯繩之以法又近了一步。「一旦他們的罪行被《馬格尼茨基人權法》認定,就意味著這些罪犯會遭到法律制裁,無論此制裁何時實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