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中共深入滲透 影響美中小學教科書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4日】

美國一家保守派媒體近日披露,中共統戰組織「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發起了一場重塑美國K-12年級授課內容的運動,包括試圖在「影響」教科書的同時,資助在美國學校設置課程的組織。

據美國新聞刊物《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1月7日報導,CUSEF是一家由中共政協副主席創辦的基金會,已被「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認定為中共統戰部的「最高監督機構」。

根據USCC於2018年發布的一份報告,CUSEF致力於「拉攏和抵消」反對中共政策和權威的潛在力量,並推動西方人「採取支持北京政策的行動或立場」。

報導強調,CUSEF為爭取西方媒體和前國會代表的「有利」宣傳而做出的努力,被同樣應用到美國學校。不過,雖然該組織向美國大學一級的學校發出了邀請,但鑒於其與中共的密切關係,許多學校已經撤資。

儘管如此,美國K-12年級的教科書仍無法倖免於CUSEF的滲透。【註:K指的是Kindergarten,幼兒園】

篡改美國教科書

根據2011年向美國司法部提交的一份《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文件,CUSEF的美國遊說公司「BLJ Worldwide」(簡稱BLJ),代表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組織來影響美國教科書。

文件中舉例說,對於被中共鎮壓並占領了70多年的西藏,CUSEF試圖通過「引入」一個「強有力的、符合事實的反駁說法,來捍衛和促進中國在西藏自治區的行動」。

「通過自創一套關於中國對西藏影響的事實描述,並製作一份消除情緒化的報告,我們相信我們將有一個強大的平台,來應對批評中國的人。」報告寫道。

為此,BLJ已經進行了第一階段的教科書分析,一旦CUSEF贊助的研究報告出版,BLJ便擁有了與有關方面接觸的材料,進而著手與美國教科書的編輯和出版商聯絡。

這個過程還包括其它幾個方面,諸如影響主要的支持者(政治家、學者和專家)以及公眾輿論關於中共對西藏問題的看法,改變美國對西藏問題的辯論、減少純情緒化的爭論,將著重點集中在中共對西藏歷史的「積極」影響,以及開始實施一項「長期戰略」、以讓美國下一代思想領袖「更好地了解中國-西藏問題」。

開展共產主義教程

自2008年以來,CUSEF與美國非營利組織「Primary Source」合作,幫助向K-12學校提供「原始材料和有針對性的課程諮詢」。

「Primary Source」曾吹噓,自1989年以來,它已經「覆蓋了100多萬學生」。美國的一些獨立學校以及麻薩諸塞州的幾個公立學區都與該組織合作。

「Primary Source」的網站顯示,CUSEF自2008年以來一直在「為我們的中國項目提供資金」,並贊助其教育工作者到中國旅行。

CUSEF也曾在其宣傳冊上證實,該基金會支持了「Primary Source」為美國K-12教師安排的兩次前往中國的、為期兩週的考察旅行,時間分別是2008年和2009年。

另外,CUSEF還「贊助」洛杉磯的美國高中生前往北京和上海參觀,目的是「讓他們熟悉中國文化」。自2013年以來,「芝加哥城市聯盟」(Chicago Urban League)也每年都派出由20名高中生組成的代表團前往中國,作為CUSEF「支持和資助」的旅行的一部分。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