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師父《洪吟五》後的一點體會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1月18日】

近來又通讀了一遍《洪吟》,在讀《洪吟五》時,感覺特別陌生,好像沒有學過一樣,於是我又接著學了兩遍。師父在二十六篇詩中都提到了「現代觀念行為」,如:「現代觀念行為是把人性腐蝕」,「現代觀念行為是離神越來越遠的懸崖」、「現代觀念行為是把回天的路放棄」、「現代觀念行為是拋棄人的靈魂」、「現代觀念行為是往絕路上碰」等等。

過去我只注意到邪黨一貫宣揚的無神論、進化論,對於「現代觀念行為」從來沒有注意過,更不用說有意去清除了。這次學習《洪吟五》才讓我驚覺起來,而且師父每篇詩中都把它同無神論、進化論一同提起,說明有多麼重要。

記得在剛開始退黨時,我和家人們每人寫一篇「退黨聲明」,發到退黨網站。他們幾人的幾分鐘就發表了,只有我的等了半個多小時才發表,當時只覺得不正常,也沒有去找原因。過了幾天家人說你是不是寫的內容有問題?我趕快找出原稿一看,有「我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的字樣,誰的新社會?誰的紅旗下?這不是在肯定邪黨嗎?於是我又重新寫了一篇聲明,很快發表了。

過去我一直在邪黨部門工作,整天為它寫文章,沒少為邪黨歌功頌德,是個中毒很深的人,黨文化因素特別多。就在幾天前給師父寫新年賀詞,兒媳說我給打字吧,打完後她說總覺得有一股黨文化味兒,說爸中毒太深了,自己都覺察不出來。她說你好好看看《解體黨文化》。我深思真的好好清除這個黨文化了,不然文章中會帶出多少黨文化的詞兒。

連想到師父在海外講法時,要求中國大陸出去的學員,儘快改變自己,適應海外社會。在中國大陸受「無神論」、「進化論」、「現代觀念行為」的毒害是一樣的,只是因為我們修煉了才清除掉許多,如果不把它清除盡,它就是修煉路上的一個障礙,真的應該重視起來!

一點體會,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