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學生寫作業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23日】

每年看神韻晚會,神韻同修唱的歌詞裡有「現代觀念與行為」,意識裡知道「現代觀念與行為」是錯的,人要有正統觀念,沒有深入思考過。今年的新年除夕,網上通過破網觀看新唐人電視台的新年晚會,再次聽到「現代觀念與行為」的歌詞,當時沒想什麼。睡覺時突然想到師父在講法錄音帶中解釋「業」字怎麼寫時,舉了個例子:「小孩寫作業的『業』。」多次聽到這句法,沒有仔細想過。師父講法不是隨便講的,有很深的涵義在裡面。這次突然想到這句法。

早上起床,問妻子同修,後來又問了幾個同修,對師父這句法有感悟沒有,都說沒想過,反問我「怎麼理解」,我說:「我也理解不好。古代沒有寫作業之說,有認字、識字、寫字之說,中共才強調寫作業,現在的學校教育把寫作業量加大加重當作首要任務,目的是強化學生的黨文化思想,把看到的、聽到的反傳統、反神佛的東西不斷強化,想融入到學生的血液裡,變成指導人變異行為的東西。現在的孩子一上學,行為、思想變異的非常快,與學校不重德,強調寫作業有很大關係。在變異思想指導下的行為就是在造業。」

我們小的時候,雖然經過中共的十年文革,那時候老年人頭腦裡傳統觀念很重,上學老師不強調作業,作業量不重,老師也講做好人的道理。孩子們看到的、聽到的、接觸到的還有很多傳統價值觀的東西,孩子們做不好,爺爺、奶奶會不斷的糾正的,告訴我們什麼是對的,怎麼做是錯的。男女面對面都會害羞,不好意思。我們上了高中,作業量也不大,老師很負責任,也強調德行,強調多看有益的書。

短短的幾十年走過來,經過「6.4」天安門廣場對學生的屠殺與中共迫害法輪功,中共放縱假、惡、鬥對抗普世價值觀真、善、忍,人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對與錯了,甚至把迫害法輪功這關係到人生命未來的罪惡當作政治運動看待,有的還把迫害法輪功當作升官發財的機會,人都在向錢看,向慾望看齊,為了追求錢財與慾望的滿足不擇手段。

學校也不是一塊淨土了,中共更不會放過學校這個地方,相反,中共對學校的控制更嚴,通過行政命令發布希麼污衊法輪功的告家長書等,逼迫家長在污衊法輪功的表格上簽字等,鼓動學生舉報講真相救人的法輪功學員;拿上入黨團隊蠱惑學生,作為評定學生優劣的標準,實際上是個賣身契約,是個捆綁人、毀滅人的毒誓;沒有什麼可教給學生了,就拿寫作業說事,這個也是作業,那個也是作業,迫害法輪功也成了作業,是不是很可怕!學生們一踏入校門,就給他們上了假、惡、鬥的緊箍咒,怎麼擺脫?太難了,沒有遇到法輪功真相,中國人早已經被中共拉入地獄的無生之門了,生命已經被銷毀了。

去年,單位領導說:「有老師提議讓教育局下命令給學生家長也布置作業,全面接管學生作業的批改與輔導。」現在的家長也沒有什麼可教給孩子了,也在強調寫作業,與孩子說話,三句不離「作業寫完沒有」,孩子完成了作業,還有各種輔導班在等著呢,輔導的還是作業,可不是孩子的傳統價值觀。中共的寫作業毀掉的可不單單是孩子,家長也在其中。不跳出黨文化思維,看不到其中的可怕;在黨文化思維中打轉轉,只能是更加是非不明。

作為大法弟子,從大法中知道,不能跟著中共黨文化的思維走,對孩子們要多強調學法,老師布置的作業完成了,要利用業餘時間多看大法網站提供的電影、音樂、傳統文化故事、明慧廣播等。好東西裝多了,孩子會變成好人;現代變異的東西裝多了,孩子的思想會變異,變的反傳統、反神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