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毀人亡的瞬間

美西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25日】

我想把自己神奇的經歷寫出來,以見證法輪大法的神奇。

一週前,我下班開車回家,回家的路要經過一段30分鐘左右的高速。高速一共有5個車道,我以大約70邁每小時的速度平穩的開在第三車道。我和前車保持一個車的距離。我左側的快車道大約80邁每小時的速度,右側大約65邁每小時車速。但我左側車道的車蠻多的,大家一個跟著一個的開。右側車道正好空白了一大段。突然我左側的一輛暗紅色MINI快速換向我的車道,當時我的車頭幾乎超過了他的後視鏡的位置,他完全可以看見我,我並非處在他的盲區之中。由於他極速的轉向,我下意識的向右躲閃,因為我知道在右邊車道我旁邊的位置沒有車。

當我把車頭一半轉入右側車道時,我突然發現後面有一輛白色SUV已超過80邁每小時的速度往前開,而且離我很近。因為對於他來說我是突然換入他的車道的。他也許會措手不及,而且他的車速比我快很多,我很怕會發生追尾。正當此時,我左側的MINI好像看到了我一樣的又把車頭轉了回去,就是換道換了一半又回去了。我以為他看到了我,剛剛是不注意突然開過來的,現在又回去了,而且我又不想被追尾,而且由於他突然的轉向,導致我突然變道,車身還沒能調整方向,即車身還處在原來的車道上。鑒於當時的速度,如果我把車身也換入右側車道,勢必導致後面白車急剎車,因為我的突然變道和減速,我大概65邁的速度,而他超過80邁的速度,很有可能導致追尾。

所有我又把車頭轉了回來。我以為左側的MINI會平穩的開到前面有空擋的地方再變道,結果就在我剛剛掉頭過來的時候,他又突然再次換過來,而且幅度比上一次的還大,直接占據了這個車道,就像完全沒有我這個車一樣,我急忙減速剎車向右側避讓,結果此時右側的那輛白色SUV飛一般的從我身邊開過去。事後我怎麼都想不通高速路的兩個車道怎麼可以容納三輛車的寬度,而且那輛車直接占據了車道的中間位置,並且三輛車都那麼快的速度,就在幾個毫秒速度差之間就可以車毀人亡。

當白色SUV飛一般的從右側開過,我又下意識的趕快向左調整方向盤,結果突然短時間的左右調整方向,我的車身完全失控,我的車頭橫著撞向了高速中間分道的水泥護欄,我急忙又向右打方向,就在距離護欄半米遠的地方,車頭極速的調轉向右側橫著開過去,我有趕快向左打方向。在快到超過第二股車道到達第一股車道的時候,車輛又突然掉頭向中間的水泥防護牆開過去,又大概半米的時候,又突然轉向右側,又快到右側第一股道的時候,車又調轉撞向防護牆……玩過賽車遊戲的人都知道,車速越快,轉向的效果滯後性就越明顯,也就是說當你打方向的時候,車子不會按照你的角度轉向,而是在你認為超過了你要的距離時突然大幅度轉向。這就是很多高速車輛轉向失控的原因。就這樣反覆三次要撞向中間的防護牆,都是在還差半米的時候就又突然轉了回來。

我當時腦子完全空白,只知道下意識的快速調整方向盤,可是我也完全不知道車輛會如何轉向,因為我知道車身已經失控,轉向並不會按照我的預期進行。就在第三次撞向中間的防護牆又突然向右調轉之後,車頭突然平穩的沖向了正前方,此時車頭和車身都恰好在第三股車道上。而我後方的多個車道車輛也都平安的減速,給我的「蛇形路線」留出了空間。畢竟後方的車輛都看到我的車子失控了,誰都不敢超過來。

這個經歷和眼前看到的畫面,與玩賽車遊戲的情形一模一樣。玩遊戲的時候,往往拚命的轉方向盤,還是會撞到牆上。當時我在車裡,看到牆的時候,那個速度和畫面和賽車遊戲裡面的一模一樣,可是誰知道突然之間我就轉了回去。極快的車速,毫秒間就是車毀人亡。很多車輛即使沒有轉到護欄或其他車輛,也可能因為過度和急速的轉向而失控翻車。而我和車全程毫髮無損。這種神奇豈是常人的車技或者運氣可以解釋的了的?

我的整個經歷就像師父講的,「這個學員當時也沒有害怕,凡是遇到這種情況都不害怕,可能以後會後怕。」(《轉法輪》)我當時並沒有害怕,但是事後越想越後怕。所以我要把這個神奇而驚險的過程寫下來,見證法輪大法的神奇,感激師父再次的救命之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