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5.6地震火山活動增加 首都搖不停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25日】

冰島格林達爾克漁港東方約4公裡,24日發生規模5.6的地震,撼動包括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在內的冰島西南部,引起火山活動增加。當局稱,這麼短時間,地震活動這麼密集,「這很不尋常。」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測量到格林達爾克(Grindavik)漁港東方約4公裡發生一起規模5.6的地震。冰島當局則在格林威治時間10時5分(北京時間24日晚間6時5分)測得規模5.7的地震。

這起地震是北美板塊和歐亞板塊推擠產生,據冰島氣象局(IMO)的數據,從上周開始就出現總數達到500多次不易察覺的地震。而這次的地震規模,在一個小時內引起多次有感餘震。

冰島氣象局的地震危害協調人楊斯多蒂爾(Kristin Jonsdottir)告訴冰島國家廣播公司(RUV):「我們都清楚這是一個(地震)活動密集的區域,但我(在雷克雅維克)不曾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經歷或感受到這麼多強烈地震。這很不尋常。」

據人在雷克雅維克的法新社記者,地震後還可感受到多次震動,其中12場規模超過4,中午時分仍持續震動。

冰島當局則指出,這場地震震央位於凱利爾山(Mount Keilir)附近。這座378公尺高的小山位於雷克雅維克南方約30公裡的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

目前當局將地震發生地克裡蘇維克火山山系(Krysuvik)的航空警示顏色分級,從綠色調至黃色,指出「火山出現活動增加、高於已知背景等級的跡象」。

目前這起地震尚未傳出嚴重人員傷亡或損失,火山也尚無噴發跡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