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煉獄 印尼西爪哇煉油廠大火 近千人急撤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29日】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Pertamina)旗下西爪哇省(West Java)巴隆岸(Balongan)的煉油廠28日夜晚發生大火,目前已造成5人受傷,950人撤離,當局正努力控制火勢。

印尼國營石油公司聲明說,起火原因不明,但事故發生時當地天氣很壞,不僅下著大雨,還打著一道道閃電。

29日一早,在距離5公裡外都還可以看到猛烈大火。居住在陀羅瑪尤(Indramayu)居民蘇奇(Suci)說:「從這裡看來,大火真的很大。」

社群平台分享的影片顯示大火吞噬了煉油場,並可聽到爆炸聲。石油公司發言人表示,5人因路過煉油廠遭到灼傷,目前在醫院治療。

出事的煉油廠每天產油量可達12萬5000桶。石油公司說,煉油廠目前關閉,並執行「油流量管控」,以防火勢進一步擴大,但燃料供應未受到影響,「仍在正常運行」。

周一(29/3),因陀羅瑪尤(Indramayu)居民蘇奇(Suci)引用安塔拉(Antara)的話說:「從這裡看來,大火真的很大。

出事的煉油廠於1994年開始運營,位於陀羅瑪尤或雅加達以東約200公裡處。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