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出現本土病例 再度封城停工停學

許夢兒

【正見新聞網2021年03月31日】

日前,雲南瑞麗市出現多例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目前,該市全員進行核酸檢測,所有居民居家隔離一週,該市對所有車輛、人員進行交通管制,不進不出。陸媒披露,瑞麗再度封城,這次的疫情比半年前更嚴重,全市都更緊張。

中共雲南省衛健委網站3月31日通報稱,3月30日0時至24時,該省新增確診病例6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在瑞麗市。截至3月30日24時,該省現有確診病例9例,無症狀感染者22例,均在隔離治療和觀察。

通報稱,3月29日,瑞麗市對重點人群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1人核酸陽性,之後發現8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最後6人確診(5女一男,年齡在22歲至42歲之間)、3人為無症狀感染者。

由於中共對疫情一直有隱瞞的慣例,當地實際確診病例或比官方公布的更多。

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3月31日通告稱,從2021年3月31日8時起,全市區全員進行核酸檢測;市區所有居民進行居家隔離,時間暫定一週,無特殊原因不得外出;居家隔離期間,除超市、藥店、農貿市場外,其它經營場所一律停業;居家隔離期間,每戶居民憑網格負責人開具的出行證明,可安排1名人員外出採購生活物品;3月14日0時後離開瑞麗的人員要向當地社區報告並做核酸檢測。

3月31日,在瑞麗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稱,3月30日22時起,瑞麗市對離開該市車輛、人員進行交通管制,原則上不進不出;確需離開瑞麗的人員須持72小時以內核酸檢測報告。對進入瑞麗的人員、車輛就地勸返。

3月30日22時,瑞麗市對龍瑞高速瑞麗東、瑞麗西、帕色三個出入口、320國道畹町江橋段、556國道帕當木材檢查站等5條進出瑞麗城區的通道實施交通管制,禁止外來車輛及人員進出瑞麗城區。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31日的報導引述一位瑞麗本地知情者透露,這次的瑞麗疫情比半年前更嚴重,全市都更緊張。時隔198天,瑞麗再度封城。

「前天(2月29日)開始,就有人說不能去姐告了,說那邊有疫情防控演練,到了晚上,朋友圈又有傳言說,那不是演練,是真的檢查出了疫情。」家住瑞麗市友誼社區的陳靜(化名)表示。

31日上午9時30分,瑞麗宣布對姐告國門社區進行封閉管理,姐告大橋禁止出車輛人員通行。30日下午對核酸檢測呈陽性人員在瑞麗活動、居住的重點區域進行封閉管理。此外,中共國家衛健委已派出工作組到雲南。

姐告口岸在距離瑞麗市區東南4公裡。上述報導說,30日中午,陳靜的朋友告訴她,姐告封路了,在姐告大橋入口處,有警察和軍隊駐守,不讓車輛行人通過。30日晚上,瑞麗高速封閉。

當地居民吳飛(化名)說,現在瑞麗姐告社區衛生院做核酸檢測的人員很多,現又增加了幾個場所來做核酸檢測。早上10點多,大部分市民已經開始去超市囤積食物。

「凌晨三點半,社區的人敲響我們家的門讓我們下樓做核酸檢測。」王春(化名)是一名高三學生,她很快也接到了暫時停課在家等通知的消息,王春哭笑不得:「兩次了!我以為今年不會因為疫情耽誤學習的,怎麼又來一次啊!」

雲南的「Oo米格oO陌離」說,「從去年9月瑞麗封城,全員核酸開始,作為一名一線工作者就沒有休息過一天。時隔半年後,又一次回到了當時的狀態,更可怕的是我居然接觸了確診的人。昨晚(30日)連夜被拉走隔離的焦慮,告別孩子與家人的無奈,不能跟同事並肩作戰的愧疚,直到現在都沒合過眼,說不出來什麼滋味……。」

微博vlog博主喬麓心發帖說,「一覺醒來好多朋友發來慰問,是噠,瑞麗封城了,說實話我們前兩天就知道了,所以決定待在這裡不亂跑。我剛說要徹底休息幾天,現在全城都居家隔離陪我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沒提前買菜,這幾天吃什麼,吃石頭嗎? 」

當地網民說,「確診9例了,凌晨三點排隊開始核酸檢測。第二次經歷封城了,希望不要再有新增了。」「瑞麗再次封城,停工停學,全城核酸檢測。」「三月底居然還冷風凌冽,然而瑞麗又再一次經歷封城,停工停學全員核酸,疫情什麼時候是個頭。」「我們這邊疫情又嚴重了。姐告又封了估計明天瑞麗又要封城了!大家還是得戴好口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