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上訪震驚世界 多國政要持續聲援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26日】

「和平」、「理性」、「自律」……1999年4月25日,在北京中南海旁府佑街,上萬名法輪功學員的上訪(簡稱:「4.25」)震驚了世界,各國媒體給予以上高度評價,各界人士紛紛想要了解法輪功。然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妒忌在心,寢食難安。

1999年6月10日,中共成立了「610」辦公室,專門研究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與方法;7月20日,江澤民利用中共政權的各種機制、部門,開始了曠日持久的打壓迫害。

隨後,在中國大陸,信仰「真、善、忍」原則的法輪功學員紛紛上訪,向各級政府反映法輪功祛病健身、引導人做好人的事實;在海外,法輪功學員也向各國政府、主流社會、各界人士介紹法輪功,以及中共打壓政策是錯誤的。

然而,江澤民及中共當局仍然一意孤行,下令對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並對不放棄信仰的法輪功學員實施活體摘取器官的暴行,「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滅絕政策。

二十多年來,每到4月25日左右,各國政要以及正義人士不斷地站出來,譴責中共暴行,支持法輪功和平反迫害。

「真、善、忍」普世價值受到稱讚


加拿大自由黨國會議員、國會法輪功之友共同主席朱迪·思格若(Judy Sgro)致信,讚佩「真、善、忍」普世價值。

2020年4月24日,加拿大自由黨國會議員、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前加拿大聯邦移民部長朱迪·思格若(Judy Sgro)表示讚嘆法輪功學員捍衛「真、善、忍」普世價值觀的決心和意志力,並表示國際社會無法接受無辜人由於維護自己的基本權利而遭到殺害,甚至被竊取、活摘器官的現實。

她談到自己和許多加拿大人一樣,都是在國會山上看到法輪功學員紀念「4.25」的活動後,了解到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遭受到殘酷迫害的現實,她說:「法輪功學員所尋求的只是莊嚴載入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賦予的基本人權。」「為信仰而失去生命的法輪功學員都是無辜的人,只是為了維護人類和自己的基本權益而遭到殺害。」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到場聲援「4.25和平上訪20周年」紀念活動

2019年4月21日在台灣紀念「4.25」20周年之際,台北市議員張茂楠表示,他與法輪功學員感受相同,他認為20年來如果缺少正氣、堅持,就沒辦法走到今天。

他表示法輪功學員堅持的勇氣與持續捍衛正義的精神,「令人敬仰與佩服」。他呼籲,全球都應該站出來,不能允許中共迫害、抹黑法輪功,他也會以行動支持,承諾明年、後年,每年都會來支持法輪功的活動,他也對法輪功致上12萬分的敬意,「我們一起往前走,一起捍衛法輪功。」

香港前民主黨主席、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2019年4月27日表示,法輪功發揚「真、善、忍」精神,同時能強身健體,正好能填補在中共統治下人民心靈的空虛,「以和平、以推動講真話、求行善,要有忍讓的美德,其實這些正正都是我們整個中國、中華文化裡邊很核心的價值。」

香港元朗區議會副主席麥業成於2020年4月25日前夕,透過視頻表示, 「真、善、忍」理念於這個社會只有好處。 他說:「簡單地說,就是因為中共這個政權本身是無神論,所以對所有宗教都進行打壓,也就特別打壓法輪功。」

中共對法輪功的滅絕迫害是人類的恥辱


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全球人權及健康分會主席克裡斯·史密斯(Chris Smith)議員。

2017年4月19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前共同主席、共和黨資深眾議員克裡斯·史密斯(Chris Smith)為「4.25」和平上訪18周年紀念研討會致聲援信, 表示中共對和平的法輪功學員實施的迫害將被視為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恥辱之一」。他呼籲當時新的美國政府能夠坦然地為人權、信仰自由發聲,儘早結束這場迫害。


瑞典國會議員漢斯·羅森貝耶(Hans Rothenberg)先生

2020年4月24日,瑞典國會議員漢斯·羅森貝耶(Hans Rothenberg)在紀念「4.25」和平上訪21周年集會上表示,從2007年開始。他一直都在支持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每年我都親自參加他們的請願活動。」他說,「這場長達21年的、對正信的迫害仍在延續是人類的恥辱。」

他還帶頭起草了《制止非法摘取人體器官的立法提案》,並期盼這場迫害儘快結束。

國際社會譴責江澤民實施滅絕政策


歐洲議會在法輪功學員「4.25」上訪10周年之際,在倫敦「外國媒體協會」舉行了題為《沉默的群體滅絕》新聞發布會。中間發言人為時任歐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 (Edward Stephen/大紀元)

2009年4月25日,歐洲議會前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在倫敦「外國媒體協會」舉行的題為「沉默的群體滅絕」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本周是對一群在我看來完全無辜的人們的迫害已經到了10周年的日子。因此,這場迫害已經演變成群體滅絕。」

他談到已經寫信給聯合國秘書長,敦促聯合國就法輪功所受到的迫害進行認真的調查,「因為根據(人權)公約中有關群體滅絕的第二條款,目前在中國所發生的迫害已經構成了群體滅絕。」


神奈川縣逗子市議會議員、中國移植旅行考量會會長丸山治章

2009年4月25日,在日本紀念「4.25」 10周年集會上,神奈川縣逗子市議會議員、中國移植旅行考量會會長丸山治章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一種殘忍的「種族滅絕罪」,並敦促人們廣傳法輪大法的真相。

他說:「真相只有一個,殘忍的種族滅絕正在發生,如果沒有人去向世人傳播真相,會有更多的人失去生命。所以你們(法輪大法學員)要堂堂正正地走出來(講真相)。」

「4.25」帶來自由的希望

2009年4月25日,美國國會議員馬羅尼(Carolyn B.Maloney)致函紐約紀念「4.25」集會並表示:「我以此函表達我對你們的支持,支持紐約法輪功學員在揭露中國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非人待遇的努力。我很遺憾今天不能同你們在一起參加這個集會,但在支持宗教自由方面,我是同你們在一起的。」

「宗教自由是一個基本人權,你們一直在努力使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從壓迫和歧視中獲得自由,為此我表示讚賞。」馬羅尼說。


東京都議會議員古賀俊昭

2010年4月25日,日本東京都議會議員古賀俊昭在紀念「4.25」11周年的活動上發言,他稱讚法輪功學員反迫害是「不屈不撓的抗爭」,他說:「在日本自由的體制下, 這樣的活動向日本民眾介紹了在中國發生迫害的真實情況,也在為中國大陸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增添了勇氣,同時也是對中國獨裁制度的譴責。 」

澳洲前聯邦參議員約翰·馬迪根(John Madigan)。

2016年04月23日,澳洲前聯邦參議員約翰·馬迪根(John Madigan)說,「我希望政府不會把法輪功4.25這樣的請願當作問題。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想法的自由,每個人都可以去請願,其實這也就是澳洲和西方國家擁有的民主。」


美國維吉尼亞州國會議員羅伯特·惠特曼(Robert Wittman)。

美國維吉尼亞州聯邦眾議員羅伯特·惠特曼(Robert Wittman)於2019年4月25日前夕致函表示,「4.25」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重要時刻, 讓人們看到「光明的未來」。

他在信中寫道:「今天不僅是關於紀念和尊重,更是讓我們能夠看到未來曙光的重要時機。」

「這個紀念日不但是世界歷史的重要部分,同時也提醒著我們,那些勇士為了爭取信仰自由所做出的犧牲。全世界的所有人都應該享有信仰的自由,這一點我深信不疑。4.25紀念日讓我們記住1999年發生的信仰迫害,並向那些勇敢站出來和平抵制的人們表示敬意。」惠特曼說。

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詹姆斯·貝贊(James Bezan)。

2020年04月24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辦的紀念「4.25」和平上訪21周年之際,國會議員詹姆斯·貝贊(James Bezan)說,「所有追求宗教信仰自由、聚會和言論自由的法輪大法修煉者,我堅定地支持你們以及那些在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

「我堅定地支持那些已經擺脫北京的共產主義政權並在加拿大和世界其它地方找到自由與安全的人們。我知道,你在中國大陸還有家人、朋友和親人。我們堅定地支持你們並與你們並肩作戰,反對壓迫。我們將一起與那些侵犯人權和個人信仰的中共當權者抗爭。」

時至今日,「4.25」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已經有22年,在過去的每一年,在世界各國,都有人不斷地發聲,聲援法輪功和平反迫害,制止中共侵犯人權的暴行。

(大紀元記者袁麗、馬穎慧綜合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