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學員紀念4‧25舉行紀念活動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27日】

蒙特婁紀念4‧25 民眾:對法輪功充滿敬意

2021年4月24日,加拿大魁北克省部分法輪功學員匯聚蒙特婁,舉行紀念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4‧25和平上訪22周年大遊行活動。

當日下午2點,在早春明媚的陽光下,遊行隊伍從蒙特婁坎博廣場(Cabot Square)出發,沿著市中心的商業街聖凱瑟大街(rue Sainte-Catherine)及市區主幹道瑞內‧勒維克大道(Boulevard René-Lévesque)向東行進。

警車在前方開道,隊伍由橫幅方陣、展板方陣和真相車隊組成,浩浩蕩蕩,沿途廣傳法輪大法好、呼籲停止迫害和三退保平安的信息。

沿途民眾看到遊行隊伍,有人把手放在胸前點頭致意、豎大拇指、高呼加油;更有人表示,看到「真、善、忍」的信息讓人心生感動,對法輪功充滿敬意。

二十二年的堅持

來自天津的法輪功學員郝玉秀,1999年親歷天津教育學院事件,在各種努力均得不到公正對待的情況下,她在4月25日這天去北京上訪,加入了上萬名和平請願法輪功學員的隊列。

中共對法輪功迫害開始後,她兩次被非法勞教,在勞教所裡九死一生,闖過生死關。22年後的今天,她在遊行隊伍中,呼籲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從當初1999年到今天,法輪功學員一直都是這樣,和平理性,這是從大法中修出來的,因為法輪大法是高德大法,才能使人在殘酷的迫害下一直堅持,而且是和平理性地反迫害。」郝玉秀說。

娜塔麗(Nathalie)從160公裡外的捨布魯克市驅車趕來參加遊行,「每個人的人權都應受到保障,否則,每個人最終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因為共產黨不只是迫害法輪功。這場迫害必須制止。我為此而來。」

娜塔麗說:「法輪功的『真、善、忍』,對於我,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價值,她非常美好,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的內心保持寧靜祥和。1999年上萬名法輪功學員的和平上訪,向人們展示了真善忍的美好,但中共卻無法接受這樣的美好。因為修煉法輪功的人多了,中共什麼都想控制。」

民眾:真善忍說到我的心裡

蒙特婁市民海倫娜(Hélène)剛看到遊行隊伍時有些好奇,這支遊行隊伍和其它的不一樣,沒有喊叫,非常安靜。

當她了解法輪功是一種包括打坐在內的中國傳統修煉功法、在中國遭受中共殘酷迫害時,她說:「我想我不會對發生的(迫害)事情無動於衷,要去改變。」看著法輪功真相傳單上的「真、善、忍」三個字,她說:「這是人天性中就有的,這說到了我的心裡。」

她朝著遊行隊伍說,難以想像在遭受中共迫害的情況下還在堅持,「這些人非常堅韌」。

「這種無聲的遊行實際上非常非常有力量。 當隊伍走過,人們都停下來,看了,了解了。」她說要跟著隊伍走,「我們的心和他們在一起,我認為他們目前所做的很重要,我鼓勵他們繼續這樣做。」

「遊行令人鼓舞 法輪功學員有勇氣」

蒙特婁市民Jay和他的太太、女兒向法輪功學員表示全心的支持,Jay說看到這樣的遊行令人鼓舞:

「我正好路過看到遊行,我完全支持這個抗議遊行。這令人感到鼓舞。中共的人權記錄非常惡劣,生活在那裡的人沒有人權和政治權利,例如維吾爾人、法輪功、香港,發生這麼多迫害,很悲哀,也讓人沮喪。

「我知道法輪功,他們二十多年來一直在和平抗議,他們非常有勇氣。我讀過很多報導,知道中共指使很多人監控他們。現在看到他們聚集在一起抗議,這非常好。

「我希望人們能夠思考這些,從電視上看到的,在街上看到的抗議,不能允許中共這麼迫害。所以我支持他們(法輪功),希望能有所改變。」

Jay還特彆強調說:「我們要把中國人和中共區分開來,這二者是完全不同的。」

康科迪亞大學碩士研究生巴拉(Bala)了解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後表示,精神信仰是人的根本,中共迫害精神信仰的做法「非常糟糕」,他支持法輪功學員的和平抗議。

「不能壓制人的精神信仰,每個人都有思想的自由。中共做了很多壞事,看看他們怎樣對待香港人。用共產主義的意識型態來壓制人民是錯誤的。」

「所以應該制止中共,我們一起努力抗爭。」

「我對他們充滿敬意」

蒙特婁市民隆巴達(Lambadas)在路邊觀看遊行良久。他說:「做得好,我在這裡觀看遊行,不是為了湊熱鬧,自拍什麼的。我非常尊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事非常重要,我對他們充滿敬意。很高興看見有人站出來講話。」

隆巴達表示,他此前並不知道對法輪功的迫害,但很了解中共一直在迫害中國人民,從對西藏的迫害、計劃生育,到監獄奴工產品等等,和所有的共產政權一樣,虐待自己的人民。對於敢講真話的人,中共就會將其關進監獄,甚至處決。

同時,他說,中共政府一方面把從中國人民身上搜刮的錢在海外大把撒錢投資,一方面不顧自己人民的苦難,這是荒謬而可恥的。所有國家政府都應該反對中共。

隆巴達同時強調:「中國(中共)政府和中國人不是一回事。每次有人批評中國人,我都會說,這不是中國人的問題。應該責備中國(中共)政府。」

「制止迫害 國際社會還做得不夠」

蒙特婁市民布汀(Boutim)看了遊行隊伍表示,他讀過許多有關法輪功受迫害的消息,「(迫害)這是一場悲劇,非常令人不安,通過遊行來大聲譴責中共,這是很好的方式。」

他很高興看到遊行隊伍裡有這麼多人加入,表達對迫害的抗議,「人有權表達,有權譴責,有權發言,有權以和平和尊重的態度提出這些問題。做得非常好。」

他還表示,要終止中共,「必須要有來自國際上的壓力」,現在各國政府,包括加拿大,都做得太少了,否則中共的迫害就不會延續到今天了。

(大紀元)

紀念4‧25 渥京法輪功學員中使館前講真相

因為疫情,加拿大安大略省實行居家令,戶外集會限制最多五個人參加。4月24日中午,來自曾經遭受迫害的兩個家庭的五名法輪功學員代表渥太華全體法輪功學員在中使館前講述了22年前的四二五的真相,同時呼籲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並譴責中共雇凶破壞香港法輪功資料點。

許多車輛路過集會現場,人們鳴喇叭,表示支持,一些路人經過時,還祝福法輪功學員好運。

制止謊言宣傳 到中央電視台上訪被誣陷

來自中國東北的王先生(William Wang)一家三口也才能因修煉法輪功遭受過迫害。他在接受採訪時講述自己在「四二五」之後的上訪故事。

1999年7月初,中央電視台為了配合迫害,計劃播放武漢電視台製作的誹謗法輪功的電視片,得到消息的天津、河北、吉林、遼寧、黑龍江等地五百餘名法輪功學員陸續到中央電視台上訪,阻止播放。王先生參加了這此次上訪。

王先生回憶說,「之前是通過在公安部工作的一個同修知道了這個事,我們幾個同修決定到中央電視台澄清事實,並把我們從法輪功中受益的體會告訴他們。到達中央電視台後,還看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十多個同修。當時,接待我們的該電視台的人聽了我們的口頭匯報,並讓我們留下身份證號碼。」

讓王先生意想不到的是,不到一個月,中共就把法輪功學員的這次上訪誣陷成「衝擊中央電視台」,和四二五被誣陷成「圍攻中南海」一樣,作為中共打壓法輪功的一個口實,在中央電視台反覆播放。

迫害開始後,王先生再次到北京上訪,被不明真相的人舉報後,就被非法關押,被遣送當地城市後,又被非法關押了五十多天。

王先生說,來到加拿大後,他每周都去中使館和平抗議,「我覺得使館就像外國的天安門。我覺得也是難得的機會,能夠在海外向中共發出停止迫害的呼籲,讓更多的人了解了中共的邪惡。有讓更多的人能夠了解了法輪功學員的大善與大忍,從而選擇正義。」

高級工程師:越是特殊時期 越應該站出來發聲

汪洋是一家跨國計算機公司的高級工程師,因為真善忍信仰,曾在國內遭受過迫害,被非法勞教所。

談到當天到使館前和平抗議,他說:「有三個原因:首先,國內的迫害還很嚴重,今年的前三個月,在大陸,有四百一十四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其中有三十七人被迫害致死。我們需要站出來發聲制止迫害;第二,「四二五」是一個重要的一個日子,需要我們發出正義的聲音。

談到第三個原因,汪洋說:「我們去的兩個家庭都曾是在國內被迫害比較嚴重的,都曾經遭受過(中共的)騷擾,甚至非法勞教等。現在大陸的法輪功學員正在面臨同樣的迫害。」

他說,在當前疫情的情況下,中共正希望抗議的人全部消失,甚至希望採取各種各樣的手段噤聲。越是這樣,我們就越應該站出來,越應該堅持呼籲。

談到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和平理性的抗爭,汪洋說,從當年的四二五到今天,因為法輪大法是正信,面對不公都是採取善良的方式,古人說「邪不壓正」,只有堅韌不拔的善良才能贏得最終的勝利,才能長久。就像當年基督徒被迫害了三百年,最後,還是正義戰勝了邪惡,這一點是從古到今一直都是這樣。

譴責中共雇凶襲擊法輪功真相點和大紀元印刷廠

汪洋說,面對中共的邪惡。如果不發聲的話,它就會更邪惡。所以無論在國內還是在海外,人都應該站出來反對(中共),才能抑制其邪惡。

他以香港為例說,「香港本來是一個自由的燈塔。但是由於近年來中共瘋狂的打壓,香港的自由在淪喪。例如,前幾天在法輪功的真相點上,中共的暴徒行為;對大紀元印刷廠的毀壞,都是非常邪惡的行為。如果我們都不站出來發聲的話,這種邪惡就會從香港延續到世界各地。各地都將面臨同樣的暴力和非理性的邪惡行為,所以我們必須得讓世界認清中共,否則,這種迫害就會來到你的家門口了。」

王先生說:香港的真相點被破壞,標誌著中共的獨裁擴張和對正義良知、信仰自由的踐踏,已經毫不掩飾了。這個事件也會讓更多世人了解中共的邪惡本性,會加速全世界正義力量的聯合,加速中共的滅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