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染疫死亡近20萬 英救援物資率先抵達

李言

【正見新聞網2021年04月28日】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第二波疫情重創印度,新病例激增,染疫死亡人數逼近20萬,醫院急需氧氣供應和病床。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來自英國的醫療用品於周二(4月27日)率先抵達印度。

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323,144例病例,低於周一創下的352,991例最高值;周二死亡人數達2,771例,總死亡人數達197,894例,逼近20萬。不過,一些人認為該國真實數字要高得多。NDTV的一項調查發現,僅在過去一週,僅在首都德裡就有大約1,158死亡病例未被記錄在案。

英國的200件貨物中包括呼吸機和氧氣濃縮器,於周二在德裡機場卸貨。

外交部發言人阿林達姆·巴吉(Arindam Bagchi)說,這是「國際合作的結果」,但對於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國家來說,這只是所需大量物資的第一道涓流。

美國政府表示,要將數以百萬計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疫苗提供給印度。而德國、加拿大與世界衛生組織都承諾,加緊援助印度。

醫院已經不堪重負 急需氧氣

許多醫院已經不堪重負,人們在大街上排隊等待救治。

印度脊椎損傷中心(Indian Spinal Injuries Centre)負責人普雷瑟姆(K. Preetham)表示,最主要的問題是缺少氧氣。

他告訴路透社:「七天來,我們大多數人都沒有睡過。」「由於(氧氣)缺乏,我們被迫讓兩名病患共用一個氧氣瓶,而且這很耗功夫,因為我們也沒有夠長的管線。」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塔裡克·賈薩雷維奇(Tarik Jasarevic)說,它將向印度提供4,000台氧氣濃縮器。

法國正在運送氧氣生產裝置以及氧氣容器和呼吸器,泰國和新加坡已經運送了一些空瓶。

在孟買醫院工作並向政府提供諮詢的扎裡爾·烏德瓦迪亞(Zarir Udwadia)告訴BBC(英國廣播公司)的「Today」節目,目前所承諾的物資效果有限。他說,他看到「一個又一個病房裡的病人在不同形式和形狀的呼吸機上掙扎著呼吸」。

印度政府已要求武裝部隊幫助對抗疫情,國防參謀長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周一(26日)晚表示,武裝部隊將釋出儲備的氧氣,退役醫療人員也將前往缺人的醫療機構提供支持。

第一列旨在運輸70噸氣體的「氧氣快車」已經抵達首都。

專家:下一次危機將是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短缺

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323,144例病例,低於周一創下的352,991例最高值。

南部喀拉拉邦(Kerala)印度管理研究所衛生經濟學家裡約·約翰(Rijo M John)說,感染「減少」的主要原因是檢測量下降。他在推特上說:「這不應被視為新病例下降的跡象,而是因為有太多的確診病患被漏掉。」

印度各州疫情各不相同,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北方邦(Uttar Pradesh)、卡納塔克邦(Karnataka)和喀拉拉邦(Kerala)以及德裡都是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在一些受災最嚴重的城市中,病亡者的遺體在公園和停車場內搭建的臨時設施中被火化;電視頻道顯示,在西部城市比德,由於交通設施緊缺,遺體被塞進一輛救護車中。

印度已經將酒店和鐵路客車改造為重症監護設施,但專家警告,下一次危機將是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短缺。

「不幸的是,床不能治療病人,醫生、護士和護理人員可以。」心臟外科醫生、納拉亞納健康鏈醫院(Narayana Health chain of hospitals)負責人戴維·謝蒂(Devi Shetty)說。

到目前為止,印度已經為大約10%的人口進行了初步接種。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敦促所有公民在感染「風暴」中接種疫苗。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