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夫妻情 做一個真修者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5月18日】

四年前的一天傍晚,突然接到警察的電話,說我丈夫出事了。我不敢也不願相信他真的出事了。早晨我倆還一起到市場買菜,中午做飯吃飯,下午他出去就沒再回來。他溺水而亡這一突如其來的噩耗,讓我身心受到了沉重的打擊。對我而言,天就像瞬間塌下來一樣,讓我無助,讓我迷茫,讓我不知所措。就像有一塊大大的石頭重重的壓在了我的胸口上,讓我喘不過氣來。理解不了,接受不了,怎麼會這樣!?

他去世後我根本吃不下飯,一個月的時間內也只是每天喝一點湯,整日以淚洗面,哭個不停,不想見人。我和丈夫感情很好,對我很關心,他這一走家裡真是失去了頂樑柱。這種心理,這種狀態可想而知,真是傷心欲絕。每當做起他曾經做過的事情時,我就淚流滿面;每當做了他曾經愛吃的飯菜時,立即就想起他,淚水奔涌而出。白天走在路上哭,晚上根本不能入睡,稍有困意的時候他就來到我面前,驚醒之後坐起來眼淚就流成串。我思念丈夫,睜眼閉眼都是他的音容笑貌。這樣的日子過了大半年,生活一塌糊塗。

我自幼生母過世,就像草一樣,被扔到姨媽家寄養。姨家有自己的孩子,好吃的不會給我的;後又到奶奶家。奶奶重男輕女,好吃的更不會給我的,過著寄人籬下的日子。長大後回到父親和繼母家,繼母的兒女和諸多親屬對我也是冷眼看待。結婚後,婆婆也仗勢欺人。前半生遭受的精神上、肉體上的苦是多之又多,現在唯一對我好的丈夫也走了,我的承受力幾乎到了極限。曾經想到死,不想活了,想了卻人生痛苦的日子。可又一想,我還有兒子,我們都走了他能承受的了嗎?更關鍵的是,我學大法了,應該做一個為他的生命,人不能太自私了,得為別人而活。何況,我還沒有修煉好呢,我還要繼續修煉。這樣就打消了想死的念頭。

在這期間我也一直在堅持煉功,動功靜功都煉,但學法很少,根本就學不下去。煉動功和靜功的時候也多數是在流眼淚,滿腦子都是丈夫一宗宗一件件的事情。那些時日心臟經常跳動四十多下,身體非常虛弱,勉強維持生命。但心中有一念,我的生死由師父決定,師父讓我活我自然不會死,師父讓我死我不會憐惜我這條命。所以又渾渾噩噩的過了幾個月。突然有一天煉功時,我腦中突然想起:這不是不自覺的練邪法嗎?!怎麼老是想些亂七八糟的呢?我是大法弟子,我一定要把這個情放下。老是哭哭啼啼的怎麼能行呢?有個老同修也告訴我,你不要再哭了,你在那哭,師父法身看到你這樣也在掉眼淚呀!我們的師父太慈悲了,看到我的情這麼重都沒有放棄我,還借同修的嘴來勸告我,我還有什麼理由不放下這個情,不好好修煉呢?

我是得了法的生命,再難我也要堅強的活下去。無論多忙,我也要擠時間好好學法修煉。大法弟子是多麼珍貴的稱呼呀,要對得起這個稱呼,就必須要好好修煉,無牽無掛的精進。從那以後開始發奮多學法,《洪吟》一、二都背下來,各地講法也看了一遍。看到師父說的風趣時就跟著笑,看到師父苦口婆心的教導就感動的掉眼淚。經過一段時間的大量學法,法理明白了很多,心情也好了很多。在《轉法輪》中師父說,「人在迷中,就放不下這個東西。有的人放不下他的兒女,說如何好,他死了;他母親如何好,也死了,他悲痛欲絕,簡直下半生要追它去了。你不想一想,這不是魔你來了嗎?用這種形式叫你過不好日子。」 「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 「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讀到師父的這些法,我想我不就是這樣嗎?我要按師父教導的去做,我把這些法記在心裡。難過時,眼淚要掉下來時,就背師父這些法,努力抑制對丈夫的思念之情。

煉功時也強制自己不想丈夫的事情,只要這個念頭一出就滅掉它。一次不行,就兩次三次,想這個情的不是我,我已經不想要這個情了,今生我們已經緣盡了,請師父幫我拿掉這個情。就這樣天天滅它,時刻不放鬆,慢慢的就把這個情放淡了。人也精神起來了,身體也好了。

有時候走在街上看人家夫妻成雙成對,互相有說有笑的在散步,而我孤獨的自己走在街上,心裡又冒出一陣陣的辛酸。這個時候我就勸慰自己,你不要辛酸,常人的夫妻恩愛生活不是修煉人應該追求的。《轉法輪》中師父說:「我們不想追求常人要得的東西,而我們所得到的又是常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除非修煉。」 修煉人得到的是回天的階梯,通往美好天堂的大路。你還想那些干什麼呀。放下、放下。清除這個想法,滅掉它。

但每當生活遇到困難時,我還會想起他。自覺不自覺的就想,嗨:你的命怎麼這麼苦啊!心裡五穀雜陳全上來了。轉念又一想,你是大法弟子,你應該無所不能。師父的法理讓我明白:吃苦越大,承受越多,修煉越快,這是好事,就這樣經常用大法來鞭策自己。大法開智開慧,女人做的活我干,男人做的活我也干,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

現在有時偶爾也出現對丈夫的思念,但那是淡之又淡了。沒有了曾經的波瀾起伏,痛徹心扉,更沒有了生離死別,天塌地陷的感覺。有的是慈悲,想著他的元神在另外空間能夠有個好去處,能夠轉世來得法就更好了,這是我對他的唯一希望。平靜下來的心太幸福了,我終於從一個情的深淵裡跳出來了。這也證明了大法去執著的威力,就看你自己想不想丟棄這些執著。只要腦子裡裝滿著法,只要按照大法去做,就可盪盡一切執著。

現在,捧起大法書,心裡什麼都沒有了,就覺的大法親,大法好,覺的非常充實。想起自己曾經想到死的事情,真是汗顏。大法讓我明白,欠債還錢,一切都是有因緣關係的。前半生的一切魔難,一切痛苦都是好事兒。我應該感到高興,感謝曾經對我不好的人。四年過去了,又有人向我提出從新組建家庭的建議,並且也有人追求,可是我一心想做一個純淨的大法弟子,根本不想再過常人的恩愛生活,我徹底的放下了夫妻之間的這個情。現在覺的我一個人每天這樣學法,煉功,做三件事很好,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體會到,沒有大法的導航,沒有師父的慈悲救度,我是根本做不到今天這樣的坦然、樂觀的。今後,我一定要好好修,做一個真修者,多救人,跟師父回家。

有不在法上的,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謝大法,感謝師尊!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