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安徽疫情升級 全國有17個中風險區

洪寧、古清兒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17日】

遼寧、安徽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升級,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增加。5月17日,大陸現有17個疫情中風險區,其中安徽六安新增4個。同時,遼寧、安徽多名官員因「防疫不力」被處理。

截至5月17日10時,大陸中風險地區17個,涉及遼寧省(10個)、安徽省(7個)。其中安徽六安有6個:金安區浙東商貿城、金安區梧桐嘉苑小區、金安區清水河畔小區1期、裕安區百川明庭小區、裕安區恆大御景灣小區3期、裕安區固鎮鎮財富大街大艮頭小區。

遼寧省的10個中風險地區中,營口市有9個:蓋州市陳屯鎮楊店村、鮁魚圈區熊岳鎮宜城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和平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站前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北關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幸福社區、鮁魚圈區熊岳鎮勝利村、鮁魚圈區熊岳鎮麗華村、鮁魚圈區熊岳鎮黎明村。另外兩處分別是,遼寧省瀋陽市(1個):和平區文藝路藝園小區;安徽省合肥市(1個):肥西縣上派鎮衛星社區金雲國際商住樓。

六安裕安區恆大御景灣小區3期的一店主對大紀元記者說,「小區封了,小區裡的具體情況不清楚,但現在是說只要一個小區只要發現一點點(一個),就封。我們全村都要求做核酸檢測,馬上就要做。」

六安御景小區三期的飯店店主無奈地說,「不開業了,外賣也不送了,我們這一塊兒暫時都不開了。昨天御景小區三期,全都封掉了,人出不去了,小區裡是否有確診的不太清楚,它(政府)也不會跟你講這些的。」

「先是政府通知對小區施行封閉管理,然後直接就封掉了。」這名飯店店主說,「什麼時候開,我們也只能等通知,這邊暫時還是不要過來了,店鋪也都是不營業了。」

「23號樓住著一個在影樓裡上班的,確診了,目前,馬路邊的店鋪還在營業。」金安區清水河畔小區1期的一店鋪老闆透露。

據中共國家衛健委5月17日消息,5月16日0—24時,新增本土病例5例(遼寧3例,安徽2例)。到目前,安徽、遼寧兩省4天累計報告16例本土確診(5月13日0時至5月16日24時)。

位於遼寧營口的金色童年攝影基地成為疫情重災區。截至5月16日12時,有29人感染,其中確診病例14人,無症狀感染者15人。

目前,金色童年攝影基地包括老闆、員工、培訓人員在內的15名關聯人員染疫。其中,江蘇無錫盛譽集團員工、主要從事攝影營銷培訓的李某婷及其同事呂某,曾於4月末至5月初在營口市鮁魚圈區停留多日,而金色童年攝影基地就是兩人主要培訓場所之一。

由於中共一直都隱瞞疫情,官方通報的數據外界普遍認為不實。

截至5月15日19時,遼寧省營口市新增5例確診病例和8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此外,瀋陽15日晚也報告新增1例本土病例,該病例在五一假期曾去營口鮁魚圈旅遊。

目前,遼寧省高速公路營口、大連地區共計10個收費站口設置了檢查點,所有人必須提供72小時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才可離開;營口兩個火車站採取核酸檢測管控措施。大連機場禁止近期去過營口鮁魚圈的旅客抵達。

合肥市當局最新通知,全市所有藥房線上線下銷售退燒、抗病毒、抗生素、鎮咳與止瀉等藥物時,要嚴格執行實名登記並上傳藥品和購買者的相關信息。

合肥大藥房(合肥市淮河路店)的一名工作人員說:「現在買退燒藥,要先到醫院開處方,帶著身份證過來買,不讓隨便買了。因為疫情,這些藥品都管控了,還有止咳藥、感冒藥、腹瀉藥,這一類的都不行,必須要到醫院去看,從前幾天開始的。」

「因為合肥這邊發現疫情了,就開始管控了。(疫情)六安比合肥嚴重,因為那個患者接觸的人多數都在六安,合肥這邊只是在賓館。現在就怕隱性感染,帶病毒不發病的,反而麻煩。」這名工作人員說。

另據廣西衛健委網站消息,5月16日0至24時,當日新增外省協查密切接觸者2名。

5月7日,中共新華社曾報導,《中疾控建議旅行歸來自我觀察14天》,稱「公眾旅行歸來應自我觀察14天,一旦出現可疑症狀,做好防範感染他人的措施,及時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自己的旅行史。」

時政評論員鍾原表示,現在看來,新華社不是空穴來風,恐怕早就知道疫情開始擴散,但在五一長假時卻不敢公開,生怕搞壞了歌舞昇平的喜訊,中共的這類掩蓋手法,與2020年1月武漢的新年「萬家宴」如出一轍。

「防疫不力」 兩省官員被處理

就在兩省疫情加劇之際,當地官員因「防疫不力」被處理。

5月16日晚,遼寧省營口市鮁魚圈區多人被處理:鮁魚圈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孟鑫被談話;鮁魚圈區政府副區長李紅陽被處分,免去其職務;鮁魚圈區衛健局黨組書記、局長徐英超,黨組成員孫立新被嚴重警告處分;鮁魚圈區衛健局醫政科科長孫兆權被免去職務及被嚴重警告處分;鮁魚圈區衛健監督執法中心主任戚忠利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職務;鮁魚圈區熊岳鎮副鎮長毛劍被嚴重警告處分。

營口市政府副市長金莉、營口市衛健委主任王成城被談話;營口市衛健委副主任劉傑、營口市衛健監督中心主任湯曉慧、營口市衛健委醫政管理科科長李艷麗、營口市衛健委綜合監管科科長田瑩、營口市衛健監督中心副主任宋福強被警告處分。

同時,遼寧省衛健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宋良偉被談話。李波診所被關停,李波的執業證書被吊鎖。

5月16日,安徽六安市裕安區兩家醫療機構因接診發熱病人遭停業、區衛健委負責人被停職。其中六安世立醫院、裕安區西市街道響鈴庵社區衛生服務站,因接診發熱病人張某某,這兩個醫療機構被立即停業,吊銷其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涉事有關人員被暫停執業活動1年;裕安區西市街道響鈴庵社區衛生服務站接診發熱病人的醫師歐某某則被指涉嫌非法行醫。

5月16日,六安4家醫療機構被指「截留髮熱患者」現象被停業整頓,包括城北鄉豐塘村衛生室、清水河街道九裡溝社區衛生服務站、三十鋪鎮金港社區衛生服務站、三裡橋街道金裕社區衛生服務站。

此外,六安世立醫院的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負有責任的主管人員分別受到處分、撤職、解聘等處理。裕安區衛健委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也被立即停職,被調查。

陸媒報導,裕安區出現疫情當天,區委書記、區長已同步調整:區長王仲儒任裕安區委書記,區委副書記董永來提名為區長候選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