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德國議員:紀念法輪大法日很重要

羅瓊

【正見新聞網2021年05月22日】

「世界上自由區域的人們能夠站出來維護人權而無懼發聲,是正確和重要的。這就是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我感謝所有能來到這裡的人們,我祝願修煉法輪大法的人一切順利,希望中國的壓迫能早日結束。一切順利!」

5月8日,德國法輪功學員在法蘭克福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時,歐洲議會德國議員米歇爾‧戛勒(Michael Gahler)現場道賀,力挺法輪功,強調「紀念世界法輪大法日很重要。」

戛勒是被中共今年3月份制裁的十名歐洲政要、學者之一。自1999年,他已連續5屆當選歐洲議會議員,現任歐洲議會最大黨派人民黨(也稱基督教民主黨)對外政策發言人。他一直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支持香港市民爭取自由民主運動,也是歐洲議會台灣友好小組的主席。

他對記者說:「他們(中共官員)早已盯上我了」

3月22日,歐盟三十多年來首次對侵犯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和實體實施制裁後,中共立即進行報復,宣布制裁十名歐洲議員、學者和四個實體,禁止他們入境中國大陸和港澳地區。

針對中共的制裁,戛勒在公開的聲明中表明:「在任何情況下,我都不會放鬆對人權和民主的承諾。」

5月20日,歐洲議會以壓倒性投票通過一項決議——擱置批准中歐投資協定,直到北京取消對歐洲政要、學者和實體施加的報復性制裁為止。

引起人們對法輪功修煉者命運的關注

今年5月8日,戛勒在法輪功學員祝賀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活動中發言說, 「我衷心祝賀法輪大法洪傳至今29周年。」

「每年都紀念5月13日,引起人們對法輪大法修煉者命運的關注,這是好事。作為自由的人們,我們必須在任何地方提高我們的呼聲。你們今天在法蘭克福(舉行活動)是件好事。」

他說,自1999年以來的那些年裡,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的處境變得非常悲慘。在海外人們一方面可以修煉法輪功,另一方面他們也在向人們展示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的命運,尤其是那些被非法逮捕和關押者的命運。

他表明自己來到這裡參加慶祝活動的目的,即「我要提醒大家注意,在中國有一個很大的群體正在受到迫害,就因為他們想有信仰和良心自由的權利,要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而受到迫害。」

「無論出於什麼原因,我們批評侵犯人權的行為。人權是不可分割的、具有普遍性的,任何政府和政黨都不能把自己的公民視為自己的財產。基於這一認識和這一事實,我們支持世界上所有的人,特別是在中國,比如那些想要行使其人權、信仰自由和良心自由的人們。」

制止中共迫害

2020年7月20日全球法輪功學員紀念反迫害21周年,逾600名來自30個國家的跨黨派議員共同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此聯合簽署尚屬全球首次行動,是在中共給世界造成大瘟疫的災難、嚴重危害世界和平而引起國際社會聯合抗共的趨勢下應運而生。

此聲明呼籲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長達21年的迫害。戛勒也是簽署者之一。

兩年前,2019年5月11日,戛勒也參加了法輪功學員在法蘭克福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活動。

他在發言中說,「世界慶祝法輪大法日20周年時,很遺憾,中國(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卻依然在持續。我們譴責並呼籲停止迫害。」

「『 真、善、忍』是普世價值,在基督教、政治層面以及日常生活中都可以找到各自對應的名稱。」

「我們不能認可對法輪功的迫害,同時要譴責。我深信,每個用政治手段鎮壓迫害信仰團體的政府都是沒有未來的。」

他說:「我衷心祝願每位法輪功修煉者都有美好的未來,無論在中國還是在海外,希望(在中國被關押者)儘快獲得自由。」

沒有一個獨裁政權永遠存在

在今年慶祝世界法輪大日的活動中,戛勒對記者說,他有信心,「沒有一個獨裁政權永遠存在。其它共產主義獨裁政權,除了朝鮮和古巴,也都解體了。」

「我相信中國人民,因為他們是如此地聰明,如此地智慧,他們也會有一天擺脫共產主義獨裁政權。」

他相信,香港人、中國大陸人都將獲得自由,「法輪大法學員將能夠重新修煉」。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