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過河」的啟示(三言兩語)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4月20日】

昨天學法後交流時,同修提到了一個故事。說是有一隻小熊要回家,需要經過一條河。因為沒法過河,所以它就想建一座橋。要建橋的話,小熊盤算著就要建一座精緻的。因此就需要很多木料。木料哪裡來呢?那得去森林裡砍伐。小熊想起它朋友有斧子,因此就要去借斧子。那也不能空著手去吧?於是小熊去商店精心挑選了禮物並好好的包裝了一下。當小熊提著精美的禮物站在朋友家門口的時候,它已經忘了它原本是要回家的……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了很多。有時候覺得自己整天忙忙碌碌得就已經可以了。其實忙是應該的,但這不是目地。當我們心中清醒的知道我們是在做什麼時,很多看似紛雜的事情也變得簡單了。我們就能把精力花在該用的地方,從就能把事情做得更好。當我們能夠真真正正的按照法去做時,周圍的事情也就都能處理好。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224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