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州獨立日遊行 法輪功受歡迎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06日】

2021年7月4日,美中法輪大法協會以花車和唐鼓隊等參加伊州的百年老城惠頓市美國獨立日遊行,亮麗的色彩、平和的功法演示和學員們的精神面貌,讓沿途的觀眾耳目一新。這也是參加獨立日遊行唯一的華人團體.(David Yang/大紀元)

7月4日是美國獨立245周年紀念日,美國伊利諾州的百年老城惠頓市(Wheaton)在疫情解封後恢復了遊行慶祝獨立日的傳統。

4日清晨,陽光明媚,惠頓市公園樹立起成千上百面美國國旗。人們一大早就在遊行途徑的街道兩旁擺好桌椅,等待遊行的開始。上午11點,警察榮譽儀仗隊邁著整齊、肅穆的步伐,警車、消防車列隊開道,遊行以向服務社區的警察、消防人員致敬打開了序幕。

今年遊行的主題是「慶祝我們的自由」(Celebrate Our Freedom)。惠頓市的商會主席薇克依·奧斯丁(Vickie Austin)介紹,這次遊行得到政府、商家、民間團體以及慈善機構等社會多方位通力合作才得以實現。她說:「所有的組織、機構一起合作,這次遊行才得以實現。家庭、商業機構都走出來。很多商家也參加了遊行。」

美中法輪大法協會作為唯一的華人團體參加了這次遊行。他們向觀眾們展示了鼓陣、旗陣、功法演示方陣和花車,一路上收穫了觀眾熱情的掌聲和歡呼聲。

法輪功學員亞沙·薩門-辛普森(Jasha Sommer-Simpson)在花車上向人們展示法輪功的功法,觀眾們熱情的反應讓他深感鼓舞。

辛普森說:「很多人在鼓掌,很多人向我們招手、微笑,還有很多人甚至跟著我們一起做煉功的動作。我感到非常高興,能在惠頓和大家一起慶祝七月四日,感覺太好了。」

觀看遊行的惠頓居民喬治·斯福特斯(George Sifnotis)告訴記者:「(法輪功的)花車非常美。每個人都在微笑。大家都面帶喜悅,我真高興看到這些,真是美好的一天。」

法輪功遊行的組織者蕭女士說:「法輪功教授『真、善、忍』的普世價值,教大家做好人。煉法輪大法身心受益,身體健康、心情愉快。我們師父教導我們要為別人著想,很自然,大家都願意來到這裡,讓更多的人了解法輪功是什麼。大家都非常高興來到這裡,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帶給這裡的人民。」

居住在惠頓市的法輪功功學員陳先生說:「惠頓市的居民對法輪功並不陌生,因為過去我們的學員來這裡參加了很多活動。」據他介紹,惠頓市的市長菲利普·蘇斯(Mayor Philip Suess)5月給法輪功學員頒發了褒獎令,祝賀2021年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

很多惠頓市的居民熱情地和法輪功花車合影,也非常喜歡印有「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的精美小蓮的花,閱讀介紹法輪大法的小冊子。有的人表示,他們對法輪功、以及中共在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已有所了解。

來自Wheaton Sport Centre的花車團隊成員們,對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法輪功很感興趣。

惠頓市遊行委員會的前任司儀大衛·羅卡諾(David Loiacono)告訴記者,他和他的家人在過去三十年裡一直為惠頓市遊行服務。他說:「人們對今年的遊行所表現的熱情是空前高漲的,家家戶戶早早來到大街上,做好準備。慶祝節日,慶祝親朋好友的團聚。」

遊行中有來自多個團體、不同學校的軍樂隊帶來節奏歡快的表演。也有不同族裔帶來的精彩的雜技、民族舞蹈表演,不時獲得觀眾熱情的喝彩。還有宗教團體,以及從市長、法官到州議員、國會議員等民選官員團隊也參加了這次遊行,與觀眾積極互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