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率近97% 瑞麗突封城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08日】

雲南省瑞麗市再度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目前瑞麗市主城區實行封閉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離。按照黨媒說法,在這次疫情出現前,瑞麗市所在的雲南德宏州就在力推疫苗接種,接種率接近97%。但當地居民透露,這次疫情仍然十分嚴重。

7月7號0點起,瑞麗市主城區實行封閉管理,所有市民居家隔離。當天10點起,瑞麗市姐告國門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其他區域為低風險地區。

當局聲稱,前一天雲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5例,其中兩人是7月5號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另外13例確診、和新增的2例無症狀感染者,都是瑞麗市全員核酸檢測中發現的。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真實情況,官方數據可能嚴重縮水。

目前當地的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全部停課。除保供超市、農貿市場、醫院、藥店外,其他經營場所也全部停業。餐飲行業只能外賣。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7月6號晚間,身穿防護衣的人員在街頭,公安警察也一齊出動。

而超市幾天前就出現囤貨情況,物資被搶購一空。

瑞麗某超市店員:「沒有菜沒有菜沒有菜。我們現在不開了,已經忙不過來,我們忙……店裡面封了。」

光是今年,瑞麗就三次爆發疫情,最後一次從3月末封城到4月26號解封,持續近一個月。

姐吿居民:「瑞麗封了,對,三次了。主要是靠邊境,國防線太長了。影響經濟,上一次解封以後,瑞麗聽說流動人口幾乎撤走了三分之一。掙不到錢,所以很多人都走了。」

姐告某珠寶店老闆:「整個瑞麗都封了,不光是姐吿。你進都進不去,不是出不來的問題,進都進不去,可能又得個把月吧。姐吿已經四次了,他已經半封閉管理三個月了。就是瑞麗解封了,姐吿也不會解封。」

在這次疫情出現前,瑞麗市所在的雲南德宏州就在力推疫苗接種。央視的報導說,截至7月4號24點,德宏州應當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人群,全程接種率達96.92%。

但這次疫情仍然十分嚴重。

瑞麗某酒店員工:「就挺嚴重的,然後現在不接客的。疫苗是之前就打了,現在太嚴重了,不讓進,也不可以出。」

姐告某珠寶店老闆:「是很嚴重,現在在中國來說,瑞麗排在前幾名了吧,危險程度。」

根據目前完成7份陽性樣本測序,瑞麗此次疫情病毒基因組序列,和德爾塔(Delta)變異株高度同源。

這讓中國國產疫苗的效力再度受到質疑。

之前《紐約時報》6月下旬曾披露,主要使用中國國藥疫苗和科興疫苗的四個國家——塞席爾、智利、巴林和蒙古,目前都在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行列。「印度尼西亞醫學協會」也表示,6月死於新冠肺炎的26名醫生中,至少有10人接種過中國科興疫苗,並且已經接種了兩劑。

BBC中文網7號也引述印尼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胸肺科醫生說,她雖然已經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但一個月之後她測試血液內新冠病毒抗體水平,發現效果遠遜預期。有印尼專家呼籲,當地面對新一波變種病毒疫情,當局應該讓醫護人員接種第三劑疫苗,但印尼亞逸朗加大學(Airlangga University)講師普爾諾莫 (Windhu Purnomo) 質疑「如果科興疫苗不可以保障人們免受變種病毒感染,那麼注射第三劑疫苗也沒有用。」

(新唐人)採訪/洪寧、陳漢 編輯/尚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