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人蛙大戰

周同 編輯


【正見網2004年04月29日】

古人曰:「地有五行,五事愆違則天地見異。」今日的中國可是異象重重,奇聞不絕。2001年2月底至7月底長達半年的熒惑守心,火星在天蠍座的主星心宿二附近逆行及停留。2003年11月中國北方出現冬雷異象。公元2004年4月,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霽嶺村又上演了一場「人蛙大戰」,數十萬隻癩蛤蟆與人爭奪地盤,成群結隊跳上道路,甚至「登堂入室」……。

4月14日中午1時左右,霽嶺村裡小公園以西的村道、空地、牆邊、溝渠、沙堆、雜草堆等地方,都爬滿了黑色青蛙,最多時因為路上沒有足夠的地方容納,蛙群上下疊了好幾層!讓村民感到奇怪的是,青蛙只呆在村裡小公園以西地段,村東卻找不到青蛙蹤影。一起風,這些蛙只就順著風向爭相向前跳,還排著隊跳到民居裡面。估算,整條村道,蛙群數目已經超過十萬隻。

青蛙突然「占領」村莊,村民們一時間束手無策。為了趕走蛙群,村民組織起來,進行了一場「史無前例」的「人蛙大戰」。戰況十分「慘烈」,村民用掃把拍打,清掃這些來歷不明的蛙只。一場「戰役」下來,家家戶戶打掃出的死蛙裝滿了好幾個垃圾桶,每家數量「都有一到兩萬隻」。

幾天以來村莊的道路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黑點,黑點竟然全都是黑色的幼蛙,體積相當小,大約只有指甲蓋般大,很多已被打死,屍體被曬乾。村裡的村民說,前幾天,路上的青蛙還要多,現在已經逐漸散開了。「最多的時候,一腳踩下去,都能踩死好幾十隻。」路上的死青蛙,都是連日來,被村民踩死或打死的。

雖然以前霽嶺村也有青蛙,但一般都在田地裡吃害蟲,從未出現過這樣的場面。江門市有關部門對幼蛙作了檢測鑑定,結果顯示,這些青蛙屬於蟾蜍的一種,也就是「癩蛤蟆」。

古有萬鳥同時墜地而亡,渭水赤者三日。今有人蛙大戰,十萬蟾蜍橫屍,實為異象也。

(參考資料:廣東上演「人蛙大戰」十萬青蛙屍橫村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