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7歲女童為NASA找到7顆小行星

陳俊村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8日】

巴西一名7歲女童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等機構搜尋到7顆小行星,因而被稱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天文學家。

這個名叫奧利維拉(Nicole Oliveira)的小女孩參加一個名叫「搜尋小行星」(Asteroid Hunt)的公眾科學項目。該項目由國際天文搜尋聯盟(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Search Collaboration,IASC)所經營,而NASA也是這個聯盟的成員之一。

奧利維拉藉由參與這個項目協助尋找太空中的小行星,迄今已經發現7顆,而且獲得該聯盟頒發的證書,以表彰她的努力。

該聯盟曾在臉書上分享奧利維拉手持證書與小行星模型,與父母親一起拍攝的照片,同時祝賀她在天文學上的這些成就。(點擊這裡可以看照片)

巴西媒體報導說,奧利維拉從小就對天文學感興趣,而且從事這方面的探索。她據說曾在2歲時跟媽媽要一顆星星,她媽媽給了她一個星星玩具,但後來發現那不是她想要的。

奧利維拉現在不但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天文學家,她還應邀在故鄉馬瑟歐(Maceió)的不同學校和場合發表與天文學有關的演說。而巴西科技部也邀請她在其首次舉辦的「天文學和航空學國際研討會」(nternational Seminar on Astronomy and Aeronautics)上發言。

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奧利維拉參加的這些活動都是在線上舉行。

奧利維拉也在YouTube網站上開設自己的頻道,與朋友一起談論與小行星、太空等議題。她有時候還會邀請研究人員或教授上她的節目,與觀眾分享更多與天文學有關的知識。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