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安逸心 重視並加強煉功

海外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25日】

我是目前正在海外讀研究生的青年弟子。藉此法會之際向師父匯報、與同修交流這一年多來加強煉功、修去安逸心的修煉體會。

加強煉功

由於中共病毒的爆發,我所在的地區從二零二零年初開始規定學校改為在家上網課,這給了我更多時間和方便在家學法煉功。我雖然十幾歲時就隨母親得法了,但是之前在煉功上一直沒重視。近兩年來才能做到每天煉一小時或一個半小時,但很是羨慕那些每天五套功法一套不落、幾十年如一日堅持下來的同修,又覺的年輕人早上太早起不來,只要自己抽時間煉了就行了,沒必要凌晨三、四點起來參加集體晨煉。

改為在家上課後,我覺的這是個機會讓自己突破每天煉功兩小時,於是就求師父加持。師父真的幫我了。從二零二零年九月份開始,我堅持每天不落煉兩個小時功。剛開始時是因為設立了目標,有意的鼓勵自己再堅持一個月、再多堅持一個月,後來時間長了就成了習慣。現在我基本上能保證每天煉功兩小時、學法至少一小時、發正念四次,已經堅持了超過半年。

加強煉功後,我體會到了煉功是最好的休息。在煉功,尤其是煉靜功時感受到了來自生命深處的寧靜、祥和。仿佛一坐下去俗世的事情就與自己無關了,這是人世紛繁雜亂中難得的放鬆時刻。

想到師父講法中說的:「我認識一個和尚,他懂得修煉這方面的東西。他在廟裡作住持,事情很多,但他往那一坐就和它們斷開了,保證不想,這也是功。實際真正煉功的時候,腦子裡什麼都不想,沒有一點私心雜念。」[1]

雖然我現在還不能做到一點雜念都沒有,但加強煉功後明顯感覺到了進步。

我也體會到了作為弟子,在修煉中請師父加持是在走正路,關鍵是我們要有心去突破、去堅持。師父說:「做到是修」[2]。師父還說:「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3]像老學員一樣堅持一天不落的煉五套功法,在我以前看來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但現在自己已經堅持半年了,都是從有心去做開始的。

突破安逸心

今年二月我開始了畢業前的實習。每天在路上要花兩小時往返,但是剛好可以在車上學法、背法,也固定了自己學法、背法的時間。由於學法、煉功時間和在項目中承擔的工作量的增加,我意識到要進一步減少睡眠時間和去掉安逸心。

因為自己從小家庭環境比較優越,可以說一直是養尊處優。以前我在修煉中沒有太多意識到吃苦和安逸的問題。直到在項目中看到其他同修、甚至是和我同齡的年輕同修的辛苦,才注意到自己的安逸心。香港反送中事件後,在媒體法會上聽到一位年輕的女同修交流她連續幾個月堅持在前線報導、並把這當成修去自己安逸心的機會時,我非常受觸動。想到這位同修比我大不了幾歲,要是我的話,能接受工作安排冒著危險去前線報導已經不容易了,可這位同修卻主動想到了這是修去自己安逸心的機會。

有一天我背法時背到「有這個身體,就讓他來吃苦」[3],對這句法有了新的理解。這個常人的肉身是給我們用來吃苦還業、修好自己救度眾生的工具,不是給我們用來享受人世間的物慾、色味執著的。最近看到明慧網交流文章《口腹之慾也要去掉》,也意識到修煉人在吃、睡的問題上要注意嚴格要求自己。

我也更能體會到常人中講的「天道酬勤」和修煉人講的「精進」的內涵。師父在《精進要旨》〈佛性與魔性〉中講到人的魔性包括懶惰,過去基督教的「七宗罪」中也有懶惰。

師父說:「其實大家想一想,過去的修煉人要耗盡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煉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煉法門,在這種證實法修煉最偉大的榮耀瞬間即逝的暫短修煉時間內怎麼能不更精進呢?」[4]

今天正法時期弟子的責任重大,遠超歷史上的修煉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精進是對自己作為主佛弟子身份的珍惜,是不負承擔的巨大責任、使命,是意識到歷史和無量眾生所寄予的希望。我們更應該自珍自重,做到精純無雜,孜孜不怠。

我以前休息時間總看些常人電視劇、視頻或者小說等等。有時心情不好時也習慣性的想看看這些東西解悶。雖然明知道是飲鴆止渴。其實看了這些東西只會對自己不好,非但不能緩解負面情緒,反而會加重自己空間場裡名、利、色、氣的物質。就像師父說的:「那你還往身體裡頭弄,你不和我們正相反嗎?」[3]

增加煉功時間之後,我的空閒時間變少了,每天除了常人的學習、工作就是三件事,很忙,但是也很充實。偶爾有一點空閒時竟有種以前從未有的「空」的感覺,覺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除了三件事和常人社會中必須要承擔的責任之外,真的沒有別的事要做。

師父說:「世間的一切都是有目地安排的,引起人的執著,不讓你得救的東西太多了,你不把自己當修煉人也隨著去?!」[5]

以前也有同修說過「不忙就不是大法弟子了」,我們不能像常人那樣把寶貴的時間花在休閒、娛樂,吃喝玩樂上。現在我稍微有點空閒時會看些和自己做的媒體項目相關的專業知識、其他同修做的講真相節目,或者正統中西方文化的內容,增進自己的專業技能和文化水平。

在修煉中我還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需要繼續減少睡眠時間、增加抱輪時間、調整作息早起參加戶外集體煉功,以及凌晨準點起來發正念等等。希望在剩下不多的時間裡能更加精進實修、救度更多眾生,不負師尊的慈悲苦度與殷切期待。

個人修煉淺悟,若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功》〈第五章 答疑〉
[2]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實修〉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
[5]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2021年青年大法弟子網上法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