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級颶風艾達登陸路州 掀飛屋頂公路成河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30日】

颶風艾達(Ida)29日以4級風暴、伴隨著風速將近每小時140英裡(225公裡)的不間斷強風,登陸美國路易斯安那州。路易斯安那州州長表示,這將是170年來直接登陸路州的颶風當中威力最強大的。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艾達原本是加勒比海海面上形成的熱帶風暴,僅3天後,依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颶風強度)的5個等級,即發展成為強度第4級的颶風。

NHC表示,經過一夜艾達強度增強,美東時間上午11時55分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佛瓊港(Port Fourchon)附近登陸,艾達強風波及的範圍,從颶風眼向外延伸50英裡(約80公裡),並且以每小時13英裡(每小時21公裡)的速度向西北推進。

從上傳至社群網站的畫面,海面已出現大浪,部分海岸地區的浪高超過6英尺(約183公分),聯絡路易斯安那州與密西西比海灣(Mississippi Gulf Coast)的90號公路積水宛如河流、屋頂被暴風掀飛、電線桿傾斜。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表示,艾達可說是1850年代以來,路易斯安那州遭遇的最嚴重颶風直接侵襲。

風暴迫使紐奧良(NEW ORLEANS,紐奧良)暫停緊急醫療服務。根據PowerOutage網站,超過12萬2000戶的家庭與商用供電中斷,大部分集中在路州的東南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另警告,強風可能導致災情,以及部分地區的降雨將達到610毫米。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