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被密集查處 大多曾迫害法輪功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31日】

最近,中共有多名省部級高官密集被逮捕。他們中的大部分,都曾參與了對法輪功的迫害。

從8月23號至27號,有5名省部級官員被最高檢察院逮捕起訴。包括:山西省原副省長、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原中央專門迫害法輪功的機構——「610辦公室」的副主任彭波;貴州省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王富玉和青海省檢察院黨組原書記、檢察長蒙永山以及甘肅省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

除了上述被逮捕的高官外,還有多名中央和省級政法官員受到審查,包括遼寧省原副省長、公安廳廳長、政法委副書記薛恆,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張新起和廣東省委政法委原專職副書記陳文敏。

8月17號,中共中紀委在總結中列出了這些官員涉嫌的罪名,包括:在黨內搞團團伙伙,大搞權錢交易,陽奉陰違,搞兩面派等等。總結中沒有提到的是,這些落馬官員,大多都曾參與了對法輪功的迫害,甚至涉及命案。

據明慧網報導,在這波被查處的政法高官中,劉新雲,對山西省至少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薛恆,對遼寧省丹東市法輪功學員王春香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陳文敏,對廣東省肇慶市法輪功學員張偉平被非法綁架和關押負有責任。

落馬官員中,曾任中共「610」辦公室副主任的彭波,則是直接參與了對法輪功的迫害。從1999年7月20號以來,中國大陸至少有4600多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這些命案都是在「610」辦公室的直接部署和推動下發生的。

中紀委在總結中表示,對中共高官如此高密度的處分通報,釋放了「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的強烈信號」。外界分析,這波清洗行動,在明年3月中共的兩會之前,或達到一個高峰。

新唐人記者鳳華、劉芳綜合報導

添加新評論